close

小麻雀看電影【母親劫】Mother's Day



官方網站:www.mothersdaythemovie.com
上映日期:2011/05/13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12分
出  品  國:USA
出  品:The Genre Co.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  演:戴倫連恩布斯曼
演  員:蕾貝嘉狄摩妮、潔米金、東尼拿坡、布莉安娜艾維根、黛博拉安華爾、尚恩艾希摩

───────  

IMDB:www.imdb.com/title/tt1434435
Director:Darren Lynn Bousman
Writers:Scott Milam (screenplay), Scott Milam (screen story)
Stars:Deborah Ann Woll, Shawn Ashmore and Lisa Marcos
Plot Keywords:Apostrophe In Title | Remake Of American Film | Remake | Horror Movie Remake | Punctuation In Title
Genres:Crime | Horror | Thriller
Release Date:5 May 2011 (Netherlands)
Runtime:112 min
Cast:
Deborah Ann Woll...Lydia Koffin
Shawn Ashmore...George Barnum
Lisa Marcos...Julie Ross
Patrick John Flueger...Izaak 'Ike' Koffin (as Patrick Flueger)
Frank Grillo...Daniel Sohapi
Jaime King...Beth Sohapi
Tony Nappo...Dave Lowe
Rebecca De Mornay...Mother
Warren Kole...Addley Koffin
Matt O'Leary...Jonathan 'Johnny' Koffin
Briana Evigan...Annette Langston
Lyriq Bent...Treshawn Jackson
Jessie Rusu...Melissa McGuire
Alexa Vega...Jenna Luther
J. LaRose...Terry

───────  



為了孩子,身為母親的,真的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乖乖聽媽媽的話,這看似一個自然而然的正規道理。然而若是作為母親的言行已經喪心病狂,那麼養出來的孩子,又將會是怎麼地殘暴與殘忍?本片以一位行為與思想都駭人聽聞的母親作為故事發展主軸。以往的電影較少有以此做為題材,因此帶給觀眾十足的衝擊性之餘,整體也顯得格外有新鮮感。

母親在大多數人的心中,擁有崇高無上的地位,尤其選在母親節這樣輝煌的五月上映,【母親劫】的片名不僅創意了得,其中幾許曾經在它部電影面熟的橋段,劇情發展卻令人出乎意料,這是令觀眾在接受度上感到頗為刺激的!加上由【奪魂鋸】系列導演再度喜愛摧殘人性的前題之下,慣於以揭發人性的黑暗面作為遊戲規則,可以看到表面上勾勾手的女性好友究竟會不會為了自己苟且活命而不惜搶先一步奪起地上的小刀刺傷對方?而看在週邊好友們眼裡令人好生羨慕的鴛鴦夫妻,骨子裡又真是如大家心裡所想的相親相愛?或是其實維持這段婚姻都僅是各懷鬼胎?

身為母親的女性,或許比男性更能夠體會並了解片中飾演母親角色的Rebecca De Mornay何以縱容孩子們如此放肆的原因。母親與孩子之間血水相容的情感,打從自娘胎懷孕十個月期間,彼此互相依賴的生存感就開始一天天建立培養,這是旁人所無法取代之與理解的。倘若孩子不小心或者蓄意殺了人,基於社會法範的歸咎,為了讓孩子導向正途,多數的母親會選擇責備教訓孩子一番,但是相信也有少數心裡已經壞死的母親,由於過度溺愛己出,因此沒有給予正確的教育方向,反倒訴諸若是為了保護家人,那麼殺人放火搶劫都是可以被合理化的!如此恐怖的心態,就真的會在你我周邊的社會新聞上演。

本片不時以輕快且動感的音樂搭配著兇殘正在進行的虐待手段,兩者的結合帶點詭異卻又諷刺!片中讓人尊敬卻又令人害怕的母親角色,一席黑白簡約的正式穿著,在端裝的底子裡藏著令人不解的心態。其悠哉地吹著口哨,熟練地挖著剛退冰的冰淇淋,推送給杵在一旁乖的像小綿羊的小女兒──以為像我們小時候一樣哭了鬧了只要給予一口甜食就能夠安撫並滿足年幼孩童之心?其能夠在大家互相猜疑時若無其事地快樂烘培蛋糕,彷彿身邊一切繃緊到極點的狀況都還是掌握在控制之中。這樣的冷靜與笑容,才是最為恐怖的。

在以觀賞電影的角度得到驚嚇與娛樂之外,其實也可以由本片看到更多母親教育孩子的重大問題。善於處理人性掙扎面與黑暗面的導演,也讓觀眾在最後真正了解到作為母親的,為了自己孩子確實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此道理不僅實現於觀眾表面上看到的那一位行為恐怖的母親,還有另一項同樣駭人的謎底…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你以為母親的形象總是溫柔婉約嗎?其實不然,母親這個角色超乎你想像的殘暴及變態!《奪魂鋸》系列導演再下殘虐詭計。

由《奪魂鋸》系列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執導,故事取材自1980年 Troma 獨立製片公司由史考特米蘭(Scott Milam)及史蒂芬索斯科(Stephen Susco)編劇的恐怖片經典劇本,由《推動搖籃的手》蕾貝嘉狄摩妮主演。

無惡不作的三兄弟在一宗銀行搶案出了差錯,使得警察全面通緝中,而年紀最小的弟弟中槍,陷害他們的同黨又捲款逃跑,無計可施的他們只好回到老家向母親求救,希望母親可以協助他們逃到加拿大。

他們回到家發現母親因為無力償還債務而失去這間房子,而此時新屋主夫婦正與朋友開心地開著生日狂歡派對…。三人為了找出一筆藏匿於家中的贓款,聯絡母親一起闖入此地協尋錢財,於是這一家人綁架了正在狂歡的主人和客人,並且用盡各種變態及殘虐的手段逼他們交出所有的財物,這些受害者發現這個看似慈祥的母親卻意外地惡毒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