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一早,發現自己在礁溪的旅館醒來,感覺還真是奇妙,到此時都覺得像是在作夢般,原本還漫無目的在西門町晃著呢。

每天早上起床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吃早餐啦!即使身在宜蘭也不例外。從冰箱拿出昨天買的木瓜牛奶,享受著宜蘭的麵包,雖然不是什麼太特別的東西,我的黑芝麻麵包與海帶的肉鬆麵包卻都很紮實,不像台北有些偷工減料的店都會故意把麵包烘得膨膨的其實內餡少的可以呀!

吃完早餐,退完了房,此時近11點,拿出昨天在7-11買的宜蘭地圖,我們決定騎車南下體驗一下從沒有玩過的蘇澳冷泉!

從礁溪騎車到蘇澳,路程大約1小時。一路上,迎面而來的是雄偉的山群,還有蔚藍天空之下的朵朵白雲,四周是平坦的田野與矮屋,和台北市區的街景大不相同,感覺好妙!只是,一路上太陽大到不行!

車子騎呀騎就會出現冷泉的標誌,循著走就能找到啦!大約12點,到達一處「蘇澳觀光冷泉」。排隊的人還挺多的。這裡收費方式分很多種,看是要大眾池還是湯屋,湯屋又會分為兩人湯屋或是兩人以上,各有不同價錢。但就算不泡進去還是要入場費。
23Aug09-1蘇澳觀光冷泉_02 by you.

因為沒有泳衣所以不能泡大眾池,我們便選了雙人湯屋,300元可以泡40分鐘。由於要排隊等待,海帶便先買了附近一攤標榜「超大烤魷魚」來吃,要價50元,可真不便宜耶!因為通常見到的是35元,我很好奇的在一旁看到底是會有多大,結果…不就很普通的size嘛!但味道還不賴就是了。我和海帶互相安慰說,可能是老闆沒看過這麼大的魷魚!
23Aug09-1蘇澳觀光冷泉_09 by you.
人們在排隊入場。到了12:30PM,輪到我們進場啦~

23Aug09-1蘇澳觀光冷泉_06 by you.
我只能說~天呀這真是太冰啦!從頭到尾我只敢浸到腰的部分,海帶則像個小孩子一樣在浴缸裡玩得很開心!我把前天晚上住旅館送的紙毛巾給帶來(用過即可丟),加上昨晚在東門夜市買的拖鞋,這下可都派上用場啦!

23Aug09-1蘇澳觀光冷泉_03 by you.
海帶秀一下東門夜市150元的衣服!

泡完冷冰冰的冷泉,肚子咕嚕嚕的兩人開始在附近覓食。選了一間「太祖」魷魚羹麵,我點了魷魚羹粿仔40元。
23Aug09-2太祖_05 by you.

海帶點肉羹飯40元,大碗到讓我們覺得台北肯定賣上個50元!
23Aug09-2太祖_03 by you.

23Aug09-3鮮芋仙_01 by you.
再加一盤泡菜20元總共100元就解決,好吃又不貴,宜蘭的食物真棒!

吃完了後,看到附近有間小小的店「鳳鳴羊羹」,想說買個伴手禮吧!我和海帶各買一包羊羹組,一包90元有10個小羊羹,包含4種口味:紅豆、金吉、茶、巧克力…巧克力是讓我們覺得最好奇的!

接著,眼看兩三點,也該準備北上往台北回程。突然好想吃冰涼涼的豆花,卻沿路一直找不到冰店。騎到礁溪時,看到了我在台北不是很愛的「鮮芋仙」(不愛的原因:一、店員動作慢到我快睡著;二、有次吃到一碗甜到爆;三、吃過通化街的「愛玉夢遊仙草」就突然覺得「鮮芋仙」被比下去了),想說將就一下好了,因為方圓百里真的沒賣冰的,於是點了一碗45元的粉圓芋圓豆花。

23Aug09-3鮮芋仙_03 by you.
結果這一碗大大翻盤「鮮芋仙」在我心裡的地位!不僅芋圓味道很夠、粉圓QQ有彈性、連經常扮演配角的豆花都有香氣,太讓我意外啦!(此時我穿的就是100元的東門夜市衣服,哈!)

滿足的品嚐完之後,赫然發現時間已經是4:10PM,明天週一要上班,而我和海帶還在礁溪悠哉著。接著立刻整裝標回台北,回程時北宜公路多了不少汽車,但是機車倒是沒什麼受影響,我們在5:40PM就到台北了!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奇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