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In Case of Love 街角的小王子
 

 
官方網站: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InCaseOfLove
上映日期:2010-09-03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自由大道》林孝謙
演  員:楊祐寧、郭碧婷、葉羿君、李至正、楊子姍、林辰唏、王大陸、湯志偉、李芸嬋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龍祥育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 
 
 
 
當喜歡上一個人時,便賦予了他傷害自己的權利!──這是本片樂團經理小A對於愛情所下的一句箴言,也是整部電影唯一讓人覺得可取之處。
 
在頂著流浪小貓「小王子」的光環下,【街角的小王子】肯定讓觀眾對於小王子這隻可愛小貓豋場時應該充滿可愛動作的無限遐想,無奈小王子說穿了只是個配角,戲份實在少得可憐,將片名直接冠與牠頭上肯定會讓衝著小王子而來的觀眾感到失望。
 
劇情以男女之間的友情與愛情故事做為主軸。許多人對於男主角「楊祐寧」應該已經不陌生,至於長相直逼「林志玲」的女主角「郭碧婷」,長髮飄肩的氣質美女加上才華洋溢的玩樂團男孩,天南地北的個性更促使兩人自然搭上線,雖然其中不時有身兼樂團經理的學妹小A來插花破壞。說到演技,本片演員都缺乏了令人覺得入戲的說服力,從小A使出渾身解數要接近喜歡的學長身邊,一下裝可愛學貓叫,一下裝可憐故意佯稱要走路回家博取同情,一下裝大方要將喜愛的學長拱手讓人,一連串死纏爛打的黏人方式,應該已經超乎正常男生可以接受的範圍,使得這些打情罵俏的橋段讓人看來嗤之以鼻。被定位為文靜優雅的女主角,因為一開始台詞不多,喜愛以一個「嗯」字來回答示意,讓整部電影氣氛更是平持進行,表現不如身為女配角的身邊好友「亮亮」令人難忘。面對這樣的演技,讓人還是勉強抱點希望全力下注在男主角身上,期待他能為整部片帶來高潮,不料連「楊祐寧」都已經將死亡議題祭出了,其痛哭的表情仍舊一點也沒有打動人心,絲毫無法感染到應該傳達出來的沉重宣洩。
 
劇情從兩位女主角決定收養流浪貓「小王子」開始,便跌入平淡無奇的故事,好不容易拉出現在與過去兩條時間軸,在敘事手法上增加了一點趣味,可惜劇中演員們的演技實在難拉攏人心,加上「小王子」戲份少得可憐,默默盼望劇情早晚能夠衝上高點的期待就此黯然落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由新銳導演林孝謙執導,《十七歲的天空》金馬獎最佳新人楊祐寧主演,以「貓咪」為主題,訴說一段純愛的療癒故事。
 
街角一隻貓咪,踩著怯生生的步子,闖入兩顆青春的心…。打從母親過世後,就讀美術系的小靜(郭碧婷 飾),便將自己封閉起來,不願與外界交會。直到她遇上街角那隻被喚做小王子的貓咪,心中帶痛的秘密,才從埋藏已久的冰窖裡,一吋吋被勾現出來…。
 
當她遇上不過生日許久的搖滾樂手阿軍(楊祐寧 飾),兩個孤寂、脆弱的靈魂,終因一隻野橘貓,有了交會的契機…,然而,阿軍對往昔的難以自拔,亦同步映照出小靜內心深處的痛楚。校園裡,隨著週遭友人穿梭、交錯於這段款款純愛,小靜與阿軍之間,那份對愛情的深切想望,要如何透過小王子,化作療癒傷口的能量…?
 
電影中,貓咪,化作惹人憐愛的街角小王子,以圓圓的步跡,串起楊祐寧與郭碧婷之間那條隱而不現的緣份,一段跨越十多年的生命際遇,充盈浪漫的純愛。《街角的小王子》集眾多新生代偶像演員,寫下溫暖的依偎和療癒。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