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食破天驚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CloudywithaChanceofMeatballs/index.html
上映日期:2010-01-29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克里斯米勒
編  劇:茱迪巴瑞特
配  音:《女郎我最兔》安娜費莉絲、比爾哈德爾、怪頭T先生、詹姆斯‧肯恩
發行公司:博偉
出  品  國:USA
出  品:Sony Pictures Animation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844471/
Directors:Phil Lord, Chris Miller
Writers:Judi Barrett (book), Ron Barrett (book), Phil Lord (screenplay), Chris Miller (screenplay)
Release Date:29 January 2010 (Taiwan) 
Genre:Animation | Comedy | Family 
Tagline:Prepare to get served
Plot:The most delicious event since macaroni met cheese. Inspired by the beloved children's book, the film focuses on a town where food falls from the sky like rain.
Plot Keywords:Food | 3 Dimensional | Computer Animation
Awards:Nominated for Golden Globe. Another 7 nominations 
Voice: Bill Hader (Flint Lockwood), Anna Faris (Sam Sparks)
Runtime:90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成功的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多了點堅持與信心──從另個角度來說,亦是種固執與自負。
 
【食破天驚】在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娛樂之餘,還頗富教育意義。即便觀眾都是為了享受一場天下掉下來的美食雨所以抱著期待進戲院,導演仍然刻意細心由男主角Flint幼年時作為前導,讓孩子們藉以了解其實很多習性都是由從小培養起,不論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只要是所堅持的,就會一輩子跟隨著你。片中喜歡嘗試實驗且不屈不撓的Flint,自幼就有許多崇拜的偶像──確實,人若是有了傾慕對象,就容易因為模仿因素而不察覺地逼迫自己趨向成功,當然首要條件是對象是一位成功的榜樣。這或許也是國小時作文老師為什麼總是喜愛出些像是「我的夢想是…」「我的偶像是…」之類的題目讓大家發揮,其實也是為了協助幼小心靈探索並找到心目中的大英雄。
 
片中許多幽默點,說穿了是比較穩重地打到孩童笑穴,不時傳來被逗得哈哈大笑的聲音;至於看過不少動畫喜劇的觀眾,也許比較不容易被導演的幽默給打動。雖然在笑點的發功上看似從年齡層而分界,然而,厲害的就在於編劇們的腳本創意以及導演將此構想由紙本轉換到大螢幕上的呈現手法。人,生來不用學的事情就是愛夢想,美食更是許多大眾所熱愛的,以上兩點,不論到了幾歲都肯定都是有人所追隨,於是,「從天下掉下來的食物雨」,這樣一個聳動的話題不僅給予了大家愛築夢的幻想空間,題材亦非常特別,創意可說是滿足了不限年齡的大小朋友。
  
Flint有著愛他的父母親,妙就妙在這一對夫妻對於兒子的實驗態度支持度不一。一種米養百樣人,很難有個人的行為足以讓全世界民眾都感到滿意,這也正是Flint所遇到的狀況,當遇到有支持者與不支持者時,接下來究竟該不該繼續實驗的衡量點就在於自己是否能夠秉有那份堅持。其中,Flint父親所默默付出的關愛更是令人感動,從父親獨自在店舖角落將一條條乏人問津的沙丁魚放入絞碎機的失落眼神,其實暗地裡嘗試透露一點環保議題,小朋友也許無法懂,但是相隨行的大朋友們卻可以窺知一二。整體而言,雖然大多數的笑點是為了孩童所設計,藉由幻想而得到的滿足感卻是不分年紀的,讓觀眾欣賞電影時如同參與著美食的歡樂饗宴──尤其是瞧著那一隻隻迷你SIZE的干貝熊竟然成了放大版在你面前快樂起舞時!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2010/1/29(五)早場上映! 寒假/春節唯一3D立體動畫
《食破天驚》的原著在全球已熱賣發行了31年,《史瑞克三世》克里斯米勒執導,茱迪巴瑞特暢銷全球31年經典繪本改編,安娜費莉絲等好萊塢巨星獻聲演出。
 
有為的發明家富林是個發明很多怪東西的宅男怪咖。雖然他發明的怪東西從噴效膠鞋到猴譯通翻譯機都在家鄉津津島上惹了很多麻煩,但他始終不放棄要發明一樣讓人類快樂的東西。當富林創造出能將水轉變成食物的神奇機器後,這機器卻意外的毀了小鎮廣場,最後還飛到天空消失不見,那一刻,富林差點以為自己的發明生涯徹底完蛋。沒想到,神奇的事竟然發生,天空竟然開始降下漢堡雨,代表他發明的食物機徹底成功!這突然的成功讓氣象播報員珊珊史巴克特地跑來報導她認為“史上最屌的氣候現象”,而兩人也因為報導關係而搭起「友誼的橋樑」。
 
當津津島上的居民貪婪的要求天上降下更多的食物後,富林發明的食物機突然開始秀逗,不但讓島上刮起義大利麵龍捲風,還從天上掉下一堆巨無霸肉丸!當整個島陸續快被棉花糖山和西瓜浪給淹沒時,富林只好和姍姍攜手用他們的專業來終結失控的食物機,讓小鎮回到昔日的安寧。
 
這部根據Judi and Ron Barrett創作的童書改編而成的動畫利用逼真的電腦特效,在大銀幕呈現出美味食物從天而降的驚喜與幽默。動畫團隊為了向影史災難電影如《明天過後》、《ID4:星際終結者》致敬,破天荒的將食物設計成從天而降的秘密武器,在大銀幕幽默的呈現比薩斜塔遭受比薩摧殘、巴黎鐵塔遭法國麵包淹沒,連自由女神都被義大利麵龍捲風襲擊的奇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