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aybreakers 血世紀
  
 
  
官方網站:http://daybreakers.pixnet.net/blog
     http://daybreakersmovie.com/
上映日期:2010-05-07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劇情
片  長:98分
導  演:《活屍入侵》Michael Spierig、Peter Spierig
編  劇:Michael Spierig
演  員:《殲滅13區》伊森霍克、《蜘蛛人3》威廉達佛、《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伊莎貝爾盧卡斯、《撕裂地平線》山姆尼爾、彼得斯派瑞格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出  品  國:Australia | USA
出  品:Australian Film Finance Corporation (AFFC)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33362
Directors:Michael Spierig, Peter Spierig
Writers:Michael Spierig (written by) & Peter Spierig (written by)
Release Date:8 January 2010 (USA) 
Genre:Action | Drama | Horror | Sci-Fi | Thriller 
Tagline:In 2019, The Most Precious Natural Resource... Is Us. 
Plot:In the year 2019, a plague has transformed most every human into vampires. Faced with a dwindling blood supply, the fractured dominant race plots their survival; meanwhile, a researcher works with a covert band of vamps on a way to save humankind.
Plot Keywords:Vampire | Blood | Plague | Shot In The Eye | Experiment 
Cast: Harriet Minto-Day...Lisa Barrett, Jay Laga'aia...Senator Turner, Damien Garvey...Senator Westlake,  Sahaj Dumpleton...Homeless Vampire, Allan Todd...Businessman, Gabriella Di Labio...Businesswoman
Runtime:98 min
Country:Australia | 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人類與吸血鬼兩種生物,你會選擇繼續當個隨時都在逃殺的人類,還是也希望變成以獵殺人類維生的吸血鬼?
 
以往的電影,大多相同調性地以人類角度來端視這個正被吸血鬼侵入的世界,看著吸血鬼們如何橫行霸道吸取人類的鮮血來滿足自己,沒料到有這麼一天,立場反過來了,人類越來越少,吸血鬼日漸趨多,他們竟然也會因為鬧血荒而緊張!編劇如此有趣的想像力,其實不無道理,以往看到的型態都是任憑人們被吸血鬼欺壓,這回也該體會一下物以稀為貴的真諦!
 
【血世紀】節奏下得扎實,劇情與視覺效果皆算豐富,情節轉折表達清晰,一位身為吸血鬼的男主角,遇上不願意成為異類的女人,如此組合雖然不足為奇,但隨著主角們逃亡與反抗的旅程,倒也不失動感!雖然觀眾沒有成為、也不可能成為吸血鬼,卻能夠因為片中的呈現方式讓人不難理解並體會世界充滿吸血鬼奇妙的意境。片中逼真地模擬世界幾乎被吸血鬼佔據時的景像,想想現在街頭的流浪漢都會為了一頓飯搶食了,何況是與迫切需要人血的吸血鬼爭奪?在【血世紀】裡面,要繼續當個稀有的人類每天過著躲藏的日子,還是跟隨大眾當個強勢的掠奪者?絕對要當下決定──遲不容緩的程度,已經直逼晚了一秒就會被吸血鬼下手為強!
   
編劇不時發揮小小創意,連大馬路上常見的汽車車窗遮陽貼紙概念也融洽地被納入此片「日航模式」,即便整部片驚險刺激的動作不算浩大,最後結局發展仍然些微令人出乎意料。縱使片中角色們大剌剌地把濃稠鮮紅人血當成飲料啜飲,【血世紀】卻也不會讓觀眾嗅到濃厚的血腥味道或是露骨的暴戾廝殺,取而代之的是偏向以一種軟性角度來切入,理性地處理吸血鬼與人類存亡所面對的衝突。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伊森霍克再度挑戰吸血鬼題材,神秘瘟疫讓人類變成吸血鬼! 
 
★雙胞胎新銳導演再次驚悚製作
 
就在即將不遠的2019年,一場致命瘟疫讓多數的人類全感染成吸血鬼,取代了人類成為地球的統治者。長生不老的他們,靠著獵殺人類、以純正血液做為養分。當全世界人類瀕臨滅絕之際,這群吸血鬼被迫設法捕殺剩餘的活人,以防止食物不足之問題。
 
拒絕食用人血溫飽的吸血鬼研究員愛德華道頓(伊森霍克 飾)主張尋找血液替代品,來停止追緝僅存人類。當他意外在人類生存者之中,發現了一個重大醫藥研究,而這個驚人研究結果引來了人類與吸血鬼兩族群的噬血爭奪。夾存在兩種族之間的愛德華,成為了影響人類存亡的關鍵人物,他的抉擇將決定了人類的未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