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Dancing without you 背著你跳舞
 

 
官方網站:http://dancingwithoutu.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0-10-29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李芸嬋
演  員:徐若瑄、楊祐寧、陳怡蓉、藍鈞天
發行公司: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出  品  國:Taiwan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 



在不知道個所以然的狀況下,可能會對於【背著你跳舞】充滿有著動人曲目加上舞者不時展現美麗舞姿的遐想!如果真是這麼期待,那夢想就要大落空了!

身材纖細的「徐若瑄」,詮釋舞蹈團體中備受矚目的首席舞者,被嚴厲的男舞蹈教師給逼迫到神經緊繃,為了維持舞者應有的完美至尊形象,時時刻刻都要自我控制體重,甚至味了補充熱量偷嗑一條巧克力棒都會被挨罵到不行!雖說「徐若瑄」天生楚楚可憐的模樣用來闡述此角色面臨腳傷卻又想要繼續留在舞台上那股內心掙扎的痛苦是再也適合不過,但若是觀察到個人身材外表,「徐若瑄」飾演的「夏璇」被老師責備著胖了八磅成何體統,這點對於觀眾可是沒有什麼說服力!好比同樣瘦到不行的女星「楊謹華」,在某知名零低脂鮮乳優格廣告中飾演一位因為過胖所以在入鏡時無法被鋼絲吊起來的演員,看在身材有點份量的觀眾眼裡,實在缺少踏實的說服力。除了女主角在裝可憐的戲份上失去了說服力,此外還有不勝枚舉的瑕疵。男主角「楊祐寧」飾演的「魯奇」,從頭到尾一副恍然模樣,彷彿不是太專心演戲。三不五時就要向週遭的人宣告自己是天文學與外星人研究社社員,一天到晚看到什麼都覺得是外來生物,成天巴望遇見外星人,但誇張的是連看到美女「夏璇」出現在眼前都要向觀眾掰說自己遇到外星人,這連三歲孩子也被弄糊塗了,硬要把站在眼前活生生的人類拗成說是外星人,殊不知是要讓觀眾覺得自己像傻子一樣被對待還是編劇編得太誇張。
 
談到演技,反倒是配角「陳怡蓉」每回曇花一現的壞女人角色讓人印象深刻。男女主角「楊祐寧」與「徐若瑄」兩個人的情愫打從相識一路走來,就缺乏強烈的爆點。女孩子為了要追尋自己畢生的夢想,成為嚮往中的舞蹈巨星,終於,決定捨棄男方而去──這樣的劇情是常見的──女人卻也可以瞬間又改變主意,決定拋下一切理想而奔回男主角的身邊──這樣的劇情也是常見的。但是在【背著你跳舞】裡面,卻因為前段少了扣人心弦的情感鋪陳,以至於到後段感動也不是,甜蜜也不是,爆不出個點!然而,走到哪裡都要講話大聲嚷嚷的「陸明君」,其自然不做作的演出反倒搶過女主角的鋒頭!尤其看到曾經欣賞的歌星「唐文龍」也尬上一角演出,雖然是個上年紀的大叔角色,「唐文龍」與「陸明君」卻能夠在接近尾聲時帶來令全場觀眾爆笑的幾秒鐘,兩人的搞笑搭配,讓人不禁驚嘆竟然大大勝過於這九十分鐘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整部電影的步調在些微緩慢中參雜了沉悶,所幸三不五時穿插的音樂倒還可以讓人心平氣和的按住耐心,而片頭的動畫設計也頗有創意,讓人非常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萬萬想不到,片頭動畫竟然是本片唯一有看頭的!雖然本片在宣傳上企圖定位在現代童話,於是帶點唐突的風格,越走越顯得太過火,很多重點沒有到位。無法知道關鍵在於導演或是編劇沒有鋪好這條既夢想又現實的道路,還是男主角被定位得過於無趣。整部電影的風格部上不下,氣氛像凝結一樣尷尬,卻又像散落一地的散沙沒有個重心,不難發現有刻意製造的笑點,但實在讓人很難會心一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基因決定我愛你》、《人魚朵朵》導演李芸嬋執導,其彷若現代童話的卡通基調,再於本片中,以跳躍、輕盈的姿態,深情延續。

故事描述從小苦練芭蕾、夢想有一日可登台演出「天鵝湖」的夏璇(徐若瑄飾)竟於演出前夕,意外扭傷腳,表演被迫取消。

萬念俱灰的她,垂頭喪氣走到森林湖邊,越想越不甘心,眼看將投湖自盡,這時,魯奇(楊祐寧飾)出現了…。他是一位喜嗜研究天文科學的年輕男子,並誤以為夏璇是天文異象所帶來的外星生物。對人生失去希望的夏璇,乾脆就藉此離開傷心的身分,化名「冬小湖」跟隨魯奇回家。

魯奇安排她在Nine West的專賣店中工作。並妥切加以照顧,夏璇的腳傷,逐漸康復,繼而心神為之一振。對夢想仍帶有無限憧憬的她,決定離開魯奇,回到舞臺上,跳她最想跳的芭蕾舞。

魯奇看到夏璇找到那麼快樂的一個自己,以為這個夏天,外星人帶給他的奇幻旅程,就此也告一段落。他落寞地一個人走回湖邊,卻發現…,湖中,一隻美麗的天鵝浮游水面,正等著他…,像要帶給他另一段故事似的。

李芸嬋曾以《神奇洗衣機》獲2004年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獎。這部延續奇幻映像風格的作品,網羅《人魚朵朵》徐若瑄、《街角的小王子》楊祐寧聯合主演。其他,偶像演員陳怡蓉、藍鈞天、陸明君、唐文龍…等人,亦參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