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Child's Eye 童眼3D
  

  
官方網站:http://childseye3d.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0-10-15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見鬼》彭氏兄弟
演  員:楊丞琳、江若琳、余文樂、林家棟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出  品  國:China | Hong Kong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IMDB:www.imdb.com/title/tt1314170
 
─────── 
 
 
 
旅遊在一段戀愛裡面其所佔的重要地位是絕對可以加分的,不僅可以促進兩個人的感情,甚至在未來,也會成為兩個人共同回憶裡面的重要象徵,尤其,當感情進入新的昇華階段時…
 
可愛教主「楊丞琳」,這一回要試著挑戰擔任彭氏兄弟恐怖片的膽大鬼后,然而演技如何?許多看過彭氏兄弟前作的觀眾認為相較起「李心潔」尚有一段差距。初探「楊丞琳」演技的筆者,見其於演技自然沉穩的「余文樂」身邊,雖然男主角話不多,被任性十足的「楊丞琳」搶盡鋒頭,論演技,也許這樣的角色定位在八點檔年輕偶像劇裡面非常適合愛鬧脾氣的女主角,但是降落在此部【童眼3D】一起到泰國遊玩的六人行裡面,大夥兒都低調不願意滋生更多事,膽大的楊丞琳時時刻刻與他人抗衡,反而顯得突兀。什麼事情都想嘗試、什麼鬼狀況都想要追根究底,神情自若地應付,在清一色膽小的朋友群裡面,老是把「我相信」掛在嘴上,「我相信這裡一定藏著什麼秘密」、「我相信你一定知道這裡發生過什麼事」…依演技來看,尤其讓人感覺老練到位,和其它演員表現顯得非常不搭尬,為本片帶來相當不協調的氣氛。換個角度來想,可以感受得到「楊丞琳」是一位非常敬業的演員,只是過於著墨將台詞一字不漏地都背起來,忘卻了恐怖片更企圖感染給觀眾的神情才是最為重要的!倒是身邊兩位台詞少的可以的長髮女孩,其怕鬼怕得要死的膽小表情親切自然多了!
 
不僅演技可惜了在整部片中形成突兀的狀況,【童眼3D】於恐怖氣氛也沒有釋放太多,靠的大多是驚聳聲效利用。視覺方面,除了前段在一團亂的人群暴動中一隻無連接身體的手咻地迅速直伸到眼前一副要抓人的模樣,在3D眼鏡的效果加乘下確實有那麼嚇人,以及後段一場「楊丞琳」尾隨旅館老闆娘進入冥界的奇幻場景,其它場景,在3D效果之下並沒有顯得特殊,整部片的置入似乎讓人覺得多餘,因為感受並不強烈!然而在劇情故事,越是接近尾聲,越顯得急於草率收尾,不論是旅館老闆終於下定決心追尋妻子去,或是最後令觀眾們錯愕的一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繼《見鬼》等多部大獲成功的鬼片,彭氏兄弟以動物陰陽眼為題材,再度橫跨陰陽兩界。
 
六個好友,經歷種種情感的鉽鍊後,一行人決定啟程至泰國觀光、散心,沒想到遇上泰國政變,街上滿是示威暴動。加上機場被封,眾人不但興致一掃而空,而且還進退兩難。
 
六個年輕人,只得匆匆住進一間旅館…,這間外觀老舊的旅館,讓他們感到頗為陰森,尤其三個牽著小狗的奇怪小孩,似乎如影隨形跟著他們…,自此,怪事發生了…。
 
才過一天,三個男生竟消失得無影無蹤,三個女生心急如焚,不但四處打聽未果,報警又被草草敷衍,她們只得自己挺身追查。
 
隨之,這間舊旅館,背後不為人知的恐怖故事,便一層層揭露出來,藉助一隻陰陽眼小狗的引領,她們闖入陰界—,而駭人的鬼魂,也將步步逼近…。
 
電影中充滿陰森詭譎的氣氛,加上異國背景,可說強化了驚嚇元素。女主角楊丞琳表示自己相當怕鬼,不過一看到這個劇本,就很喜歡,加上導演又是鼎鼎大名的彭氏兄弟,馬上答應演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