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魔境冒險3D】The Nutcracker in 3D



官方網站:nutcracker3d.pixnet.net
上映日期:2011-01-21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10分
類  型:奇幻
出  品  國:UK
出  品:HCC Media Group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  演:安卓康橋羅斯基
編  劇:安卓康橋羅斯基
演  員:艾兒芬妮、奈森連恩 、法蘭西斯狄拉托爾 、約翰特托羅 、李察葛蘭  

─────── 

Set in 1920's Vienna, this a tale of a little girl, whose godfather gives her a special doll one Christmas Eve.
IMDB:www.imdb.com/title/tt1041804
Director: Andrey Konchalovskiy
Writers: Andrey Konchalovskiy (screenplay), Chris Solimine (screenplay)
Stars:Elle Fanning, Nathan Lane and John Turturro
Plot Keywords:Christmas Eve | 3D In Title | 3 Dimensional | Critically Bashed | Number In Title
Genres:Action | Family | Fantasy | Musical
Country:UK | Hungary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23 December 2010 (Estonia)
Filming Locations:Budapest, Hungary
Runtime:110 min
Sound Mix:Dolby
Color:Color
Aspect Ratio:2.35 : 1
Cast:
  Elle Fanning  ...  Mary  
  Nathan Lane  ...  Uncle Albert  
  John Turturro  ...  The Rat King  
  Frances de la Tour  ...  The Rat Queen / Frau Eva  
  Richard E. Grant  ...  Father  
  Yuliya Vysotskaya  ...  Mother / The Snow Fairy (as Yulia Visotskaya)  
  Shirley Henderson  ...  The Nutcracker (voice)  
  Aaron Michael Drozin  ...  Max  
  Charlie Rowe  ...  The Prince  
  Peter Elliott  ...  Gielgud  
  Daniel Peacock  ...  Gielgud  
  Alan Cox  ...  Gielgud's Voice  
  Hugh Sachs  ...  Tinker  
  Africa Nile  ...  Sticks  
  Jonathan Coyne  ...  Gnomad  

─────── 



還記不記得,童話故事中,那位騎著白馬奔馳的英俊王子、身邊總有一群小動物相伴的善良公主、頂著大濃粧穿著華麗衣裳的美豔皇后,以及坐擁整座城堡足以號招千軍萬馬的慈祥國王…主角,永遠老是就是這些基本班底,劇情故事也往往不至於相去甚遠,慶幸的是,天真爛漫的童話故事,總就是教人讀幾次都不嫌膩!

童話故事絕對是伴隨我們成長的重要佔有者之一,即使你我心知肚明那一則則荒唐的故事未免太超脫現實,但當大家都僅是個孩子時,不也如此甘於接受在不真實中抱持著夢幻般的期待?要進入一場華利冒險,還需要一位關鍵性的推手,片中,把未發生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童話故事裡面的國度形容的天花亂墜卻又令人深深著迷,宛如連結現實世界與童話國度的魔術師Uncle Albert(由Nathan Lane飾演),道出頗令人玩味的見解──說穿了,現實世界才是最不真實的,雖然它所呈現的狀態是永恆。於此,讓孩子更引領期盼,在傳說中在入睡後才會出現的王子與公主,究竟存不存在?

當人有了信念,那麼一切便能成真。可愛的胡桃鉗娃娃,到了深夜,化身為想要挽救國家的勇敢王子,而相信沒有不可能事情的可愛小女主角Mary,由能唱能演的Elle Fanning飾演,清秀的小臉蛋或許在對著王子說出「我愛你」時令人稍微難以接受。不過,既然【魔境冒險3D】是以異想天開的童話為腳本,那麼荒唐本是必然,就別冀望凡事要走以合理的遊戲規則。劇中,胡桃鉗王子與Mary,以及一群吵鬧的好友,為了對抗鼠魔展開一場追逐冒險,故事發生在聖誕夜。每逢為了迎接聖誕節,聖誕樹儼然成為因應節慶必備的裝飾物,每個孩子最喜歡的就是圍繞在樹下,看著一盒盒包裝精美的禮物,有大有小,議論紛紛地猜想著自己的會是哪一 盒?聖誕樹上懸掛著的五顏六色彩球,以及各種迷你小裝飾品,小馬車、小天使、小禮盒,再鋪上一層薄薄的白雪花,散發好不歡樂的氣氛。不過,八成沒有人幻想 過,有朝一日,自己會像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 》裡面的Alice般縮小身影,在相對巨大、直聳入天的聖誕樹裡面遊玩,在雪花紛飛的樹叢中坐著馬車穿梭,即便只是一部電影,也喚起了我們童年時曾經嚮往的因子,整部電影也如同一齣音樂舞台劇般上演著,看著充滿戲劇性的Uncle Albert、天真的Mary、鼠魔等各個重要角色輪番擔綱演唱,在歌聲中將觀眾帶向無限想像的夢幻。

每個人都對於童話故事有著嚮往。童年時候,自己是像片中那位愛惜娃娃、捨不得弄壞的小姐姐Mary?還是一直搞破壞玩具的頑皮弟弟?不論自己曾經是哪一個角色,【魔境冒險3D】多少讓人喚起童年對於手中愛不釋手的娃娃所存有的幻想,也許本片已經錯過了得以相互呼應的12月聖誕節上映時機,然而,童話總是得以永久流傳,跳躍時空地點限制,帶著可愛的劇情,頗適合親子闔家攜手觀賞。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魔境冒險3D》改編自經典童話《胡桃鉗》(The Nutcracker),這個奇幻冒險故事曾經啟發著名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創作出經典芭蕾舞音樂劇,如今在俄國導演安卓康橋羅斯基執導下,將以炫麗壯觀的3D效果呈現。

9歲女孩瑪麗(艾兒芬妮飾)收到她喜愛的亞伯叔叔(奈森連恩飾)贈送一顆神奇的胡桃鉗,沒想到聖誕夜之際,胡桃鉗(查理羅伊飾)竟變成一個活生生的王子,並帶領瑪麗前往一個魔法國度,展開一場奇妙之旅。

在這個魔法世界,仙女、糖果和其他聖誕玩具也全化為真人,然而這個夢幻王國卻受邪惡鼠魔(約翰特托羅飾)及其惡毒母親(法蘭西斯狄拉托爾飾)的專制統治,而胡桃鉗王子隨後也被抓去當人質。

為了拯救胡桃鉗王子,瑪麗必須聯合玩具朋友,一齊解開鼠魔的魔咒,收復他們的王國…。

片中也改編了8首柴可夫斯基耳熟能詳的動人樂曲,邀請奧斯卡獎得獎作詞家及戲劇作詞家提姆萊斯(《獅子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萬世巨星》)負責填詞創作,劇中角色群如艾兒芬妮、奈森連恩、約翰特托羅擔綱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