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聽人家說托腹帶,才知道是當肚子漸漸變沉重時,用來包覆肚子以求減輕腰酸背痛的功能性帶子。不過坊間廠牌很多,乍看之下似乎也沒有什麼差別。在看了某位網友文章同時買了奇妮(Gennie's)與媽媽餵(MAMAWAY)的比較之後,推薦了媽媽餵的,因為奇妮的質料比較厚,適合冬天生產的媽媽穿。小麻雀的預產期在今年9月底,也剛好發現媽媽餵的托腹帶原價1280元,現在特價790元,比起它家都要千元以上,算是很OK的價位。
photo
根據小麻雀詢問,媽媽餵說790元特價是長期的唷!
 
本來一直不知道懷孕多久該開始使用托腹帶?大約懷孕24週時問了產檢的醫生,她說現在就可以用囉!不過應該也是看個人,網路上的分享有媽媽是懷孕三四個月就開始用,有媽媽是到了快生了覺得肚子好重才開始用。

尺寸分為M號與L號。服務員說身材比較大隻的才需要到L號,一般都是買M號。也可以當場請服務員讓妳試穿喔!
photo
托腹帶的盒子背面有使用說明,也可以當場請服務員教妳怎麼使用。像小麻雀就有當場問,不然回家自己看這個圖應該會霧煞煞。可是不知道是小麻雀穿的方式有點錯(已經是依照服務員教導的方法穿上了)還是黏魔鬼氈時不敢拉緊帶子,有時走路走一走,整個包覆肚子的帶子就會大轉邊,挺好笑的!

photo
打開盒子後有點簡陋,直接一條托腹帶就這樣赤裸裸的摺疊在裡面。應該再用個塑膠袋裝一下的吧。

媽媽餵的服務員說,托腹帶的兩端各有一個保護魔鬼氈的功能設計,就是如下圖左邊的那一塊另外縫的布。因為托腹帶是利用魔鬼氈的黏性來固定,當不使用托腹帶時,就將那塊布反摺到背面,就可以暫時遮住魔鬼氈,以保持黏性且避免沾附髒東西囉!
photo
經過詢問產檢醫生,托腹帶是在外出需要走很久時才需要穿,在家裡面走動或是睡覺時就不需要穿。小麻雀在炎熱的夏天上班途中試穿了三次,結果感覺~好悶熱!雖然這已經是被網友推薦為透氣度勝過於奇妮的優良品,不過可能個人體質不同,所以現在不是非必要時刻就會很不想穿上。至於一個人該準備幾條托腹帶呢?因為托腹帶可以穿在外褲外面,也可以穿在內褲外面,如果穿在內褲外面,可能比較容易吸附汗水,就需要常常更換,服務員建議買兩條;如果是像小麻雀穿在外褲外面,偶爾才穿,那麼一條就綽綽有餘囉!其實這種東西如果有親朋好友可以借也是很OK,就不需要再自己買了!

簡單來說,個人穿了後發現的優缺點為以下:
優點一、價格比它家便宜
優點二、在外不穿時收納方便
優點三、有保護魔鬼氈的設計
缺點一、夏天穿時感到悶熱
缺點二、步行時托腹帶的位置不固定,易移位

價格合理:★★★★☆ 
外型美觀:★★★☆☆
功能達成:★★★☆☆ 
方便使用:★★★★☆
收納容易:★★★★☆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