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襯仔仔去年10月中上全美語幼兒園時,ABC還講不清楚,更別說單字,每日去接放學的婆婆也在唸,說他上課根本聽不懂,要我們轉到一般幼兒園,或甚至就先別上學了吧!當時和海帶也覺得有些惶恐,不知道才剛滿3歲我們就送他到學美語的環境,這樣真的好嗎? 


▲5月18日,第67天上學前的開心模樣。

  這天穿的是外婆送的衣服喔!


▲眼睜睜看著電梯跑掉,啊,要變臉了!

  事實證明,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還好我們有堅持下去呢!去年12月中,全校耶誕表演,第一次上台演戲的襯仔仔讓我們好興奮也好緊張,而且他是講英文台詞耶!先遑論是否發音標準,我小時候可能都還沒有這種勇氣吧!那時,就已經覺得這小子有進步不少,婆婆不會再說他上課聽無,反而樂得聽他說ABC。


▲有時會看著鏡子叫自己一聲「帥哥」!(噗)

  至今,已過了半年,小朋友進步飛速(當然別跟別人比,只要跟自己過去比),有些詞彙我以前還不會說,像是falling down,跌倒,這個用法還是襯仔仔教我的耶!現在的襯仔仔,洗澡時或是睡前,有時會嘰哩咕嚕一直喃喃自語講不停英文,可能是在練習期末表演的話劇台詞,也可能是自己在想些什麼……總之,看到襯仔仔上學上得開心(雖然三不五時回到家都會喊「好累」──表示上學有消耗體力,很認真啦),很欣慰當時有堅持呢!但是全美語學校真的好貴,所以小麻雀和海帶要繼續努力拼命的賺錢啦!(動力!)


▲第68天上學記,今天穿全套制服。


▲整個慵懶到快睡著~

  這一兩個月都沒有給襯仔仔在上學前拍個照,上學記的發文也急速變少(太懶惰了我,哈)。現在的襯仔仔變得很喜歡找爸比媽咪玩,喜歡找爸比媽咪陪他念書,睡前也會躺在喜歡的維尼熊乳膠枕上和媽咪我聊聊天,有孩子陪伴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以前覺得是在照顧一個小寶寶,現在覺得他也是一個個體了,越來越多自己的想法,也讓我們一小家三口的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


▲6月8日,第82天上學,這天穿的是2013年沖繩UNIQLO買的小惡魔T恤!

  當時買的100CM,現在穿已經很剛好(廢話,都長到108了),時間過好快~(淚潸潸,唔~)


▲中間有一對大角的那隻。

  在沖繩UNIQLO買日幣390,台灣竟然賣299元,哇!


▲走吧!上學去囉孩子!

  看到襯仔仔一點一滴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喜悅,但也有莫名的感傷,應該當媽的都懂。最近哄睡仔仔睡覺時,除了像以前一樣,他邊趴在枕頭上,會跟他說「good night」、「愛你」,他也會甜甜的回道「good night」、「愛妳」,現在還多了一句「I love you,光泉牛奶」(哈!)。

  話說之前牽著襯仔仔走路時,無聊唱起「I love you~光泉牛奶~」,於是他也學會了這句歌詞。一次晚上道晚安時跟他說「I love you」,他卻認真的回答:「可是我不是光泉牛奶耶!」差點讓當媽的笑破肚皮!孩子的天真最可愛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