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Dear Friends  



上映日期:2008/06/13  
影片年份:2007
片  長:114分
導演: 兩澤和幸
演  員:北川景子、本假屋唯香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Toei Films
發  行  商:華映娛樂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IMDB:us.imdb.com/Title?1039780





只要還沒有到達那一刻,便無法確切得知對方是不是真正愛著自己。然而,我們打從心裡又不期望真正面臨到那關鍵的一刻,畢竟,那是個結果難以預料、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刻。即使想測試對方的心意,也是件難事。天荒地老的愛情誓言,只要有張嘴,想吹噓得多誇張都無妨。想知道一個人是不是真心愛著自己、能不能旦旦信誓永久愛自己,最實際卻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當自己變成了一副慘不忍睹的模樣。不過,誰又真的願意挑戰那一刻的到來,作為愛人不變心的賭注?

從小到大,每每在某個特殊團體裡面,或者在求學過程的班級裡面,總是容易出現一位令人注目的同學。這個人,通常是能夠讓男同學們行注目禮,卻又令女同學們忌妒的漂亮女生。當然,這樣的人身邊,也總是往往會圍繞著一群「知己」,但說穿了,可能是一群難辨其真心假意的人。畢竟像「北川景子」詮釋的片中女主角「莉娜」一樣的人也不少,將身邊的男男女女標榜為「朋友」,其實也只是想相互利用。

每個人對於「朋友」的定義不一樣。與其說是朋友,倒不如現實的說,當一個人獨自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一途時,會因為寂寞感到心智墮落,期望身邊有個人能陪伴自己說說話、吐苦水也好。這也正是因為,人們總是說,就算不結婚,還是要有個可以牽手到老的伴侶。本片不像多數情感片浪漫地賜與女主角一個至死不渝、說什麼也不離不棄的戀愛對象──即使她曾經嘗試著尋覓這樣的對象。 因為現實中,真的很難找到這樣一個人!於是本片撇除了愛情,改以堅貞不移的友情做為人們邁向終點站時需要有的重要精神寄託。

於是兩個最終發現自己並沒有真正的朋友的人,湊在了一塊。由「本假屋唯香」 飾演從小被欺負的柔弱「真希」,而自恃甚高的「莉娜」即便孤傲,也儼然成為「真希」的崇拜者。角本走向不至於曲折離奇,在淡淡描述女性友情的節奏下,倒也能令人悄悄流下三五次淚水。老是被「莉娜」 戲稱為那傢伙的「真希」,兩人的友情終究要劃下句點,可惜接近結尾時收場的氣氛逐漸走弱,讓人在平淡之下結束了這場友誼相見歡。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朋友」能為你做些什麼?當人生苦難如排山倒海而來,誰又會是你最真心的朋友?北川景子與本假屋唯香,演繹出最感人的真摯友誼...

朋友是沒有必要的嗎?

女高中生莉娜(北川景子 飾演),因為容貌漂亮身材曼妙,而受到異性與同性的奉承與歡迎,身邊總圍繞著許多人,而她總是認為「朋友是沒有必要的。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

可是當病魔突然襲擊莉娜,罹患癌症讓她頭髮不斷的掉落,朋友也逐漸的疏離,莉娜日漸絕望打算自殺的時候,小學同班同學真希(本假屋唯香 飾演)卻突然出現眼前。

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真希,為了鼓勵莉娜,做出一件又一件激勵她的事情,教會莉娜“存活的勇氣”,讓她從想死的心情去了解知道“真正的友情”,莉娜與真希的人生會如何告終....

本片由兩澤和幸(Kazuyuki Morosawa),北川景子與本假屋唯香在片中感人的友誼,值得我們深思在現代人忙碌又眼花撩亂的生活中,究竟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友誼又以什麼形式存在我們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