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進入第六七個月時,每每到了下午,雙腳就會開始有些微的水腫(浮腫)現象。本來體質就會水腫,所以懷孕之後更為明顯!尤其現在進入第35週,雙腳水腫的狀況更是嚴重。以前只要晚上睡覺時掛個腳,隔天起床時就消,現在有時嚴重到隔天還不會消,真是很誇張!而且有時很奇怪,右腳腫的比左腳明顯大很多。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過來人的經驗,不少人建議可以煮紅豆水來喝,讓小麻雀也想躍躍一試!試過了三種煮紅豆水的方法,都挺有效,與大家分享:

一,第一次,是之前到娘家安胎時,麻雀媽咪幫小麻雀煮的,先把紅豆洗一洗之後,就用一般的鍋子加生水煮紅豆,切記不加糖等其它東西,就這樣,煮到水開了,再讓它悶一下,就會看到水變紅色囉!然後就喝那個紅豆水,不要吃紅豆~因為紅豆有澱粉,越吃越胖!
缺點是,因為用鍋子煮,難免要攪拌以免鍋子燒焦,既然攪拌了,紅豆就容易破,喝紅豆水時就偶爾會喝到紅豆渣。

二,總不能老是回娘家拜託媽咪煮,但苦於小麻雀與公婆同住,不好意思自己在婆家廚房搞東搞西,於是向麻雀媽咪借了一只具有悶燒功能的保溫瓶(一般保溫瓶應該是沒有辦法),再將海帶買來的紅豆放進去煮~在雜貨店買的紅豆大約300g70元,當時約放100g的紅豆,然後加約1000CC的100度熱水,熱水可以是飲水機再次沸騰的,也可以現煮滾開的熱水倒入保溫瓶。悶個大約1小時就喝囉!

三,後來公公看到小麻雀用保溫瓶悶紅豆,怕紅豆悶不熟會壞肚子,所以說要用大同電鍋幫小麻雀煮。看公公是一次在內鍋倒入約70g的紅豆,並加入約1600CC的水,再倒一小杯水在外鍋,煮到電鍋跳起,再煮第二次,第二次就倒兩小杯水在外鍋。等到電鍋又跳起,放涼,就可以喝囉!

以上三種方法,都有先將紅豆洗個三次,再開始煮。切記是煮紅豆水,不是加糖或其他料什麼的讓它變成紅豆湯。小麻雀晚餐飯後喝了,隔天起床後腳的水腫就完全消失囉!真的很神奇!只是~上午喝的話,並不會抑制下午的水腫,所以,就決定都在晚上時間喝,每次約喝500~1000CC,希望以上實驗對大家有幫助囉!比較麻煩的,就是煮剩下的紅豆渣侅怎麼辦?麻雀媽咪是利用來作紅豆顆粒吐司,公公是將它用成紅豆泥的狀態作紅豆內餡的包子,兩種方法都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