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下午1點多時,來到位於嘉手納町的「嘉手納休息站」(道の駅かでな),因為旁邊就是「嘉手納美軍基地」,所以這裡也因為不時可以看到美軍飛機起飛而聞名喔!也有網友笑稱不就和在台灣松山機場附近等飛機就好了,話雖如此,剛好下午有空檔就順道看看了!

  別把「嘉手納休息站」想像得和台灣的大型休息站(像是清水休息站、關西休息站)那樣具規模,「嘉手納休息站」只是一棟小小的建築物喔!一樓是商店,有賣一些沖繩當地名產與小玩意,但是價格有比其他地方貴一點。因為襯仔仔午餐沒有吃甚麼,所以小麻雀又開始餵奶了。

  這裡的商店比較與眾不同的是,有賣很多種飛機模型玩具,當然,價格也不便宜!好奇的襯仔仔一直拿著飛機模型開心地比手勢咻來咻去,我們超擔心他把玩具弄壞,哈!還好都有乖乖把玩具放回去,在好奇心被玩具引誘的同時,奶竟然也順利喝完了!

  店外面站了一個日本帥哥,刻意地彈著三線想要逗襯仔仔開心,應該是在賣三線的先生或是付費教學,襯仔仔竟然也很捧場的好端端站在他面前聆聽耶!

▲1樓又有紀念章可以蓋囉!來到沖繩,蓋紀念章成為襯仔仔很喜歡做的一件事。桌子前面還有一支造型好特別的人臉三線。

  表演結束,知道樓上有餐廳(但似乎只有一間),還有瞭望台。我們直接上瞭望台去看飛機囉!

  到了瞭望台,咦~氣氛有點奇怪,現場人倒是不少,但是大家看起來有點沒落、無聊,我們等了好一會,都沒有傳說中的飛機起飛可以看,一眼望去空蕩蕩,是有看到沖繩風景,但是一台美軍飛機也沒有看到,有些人等了似乎不耐煩,又一一散去,原來這股無趣氣氛是這麼來的!瞭望台的四周有投幣式望眼鏡,但因為連一架飛機的影子都沒有看到,當然沒有人去投幣囉。

▲在瞭望台跑累了,稍作休息吧。

  可能因為飛機起降的時間有固定,班次也不密集,所以才有這麼大的空檔讓大家等待不及。只有沒有期待也沒有失落的襯仔仔在廣場中間跑來跑去,開心的很!大家的空窗期,成了襯仔仔的快樂奔跑time。

▲等待飛機出現的爺孫倆。

  等了許久,我們也開始覺得無趣,準備下樓。下樓途中經過餐廳,因為肚子沒有很餓,餐廳的東西也不太具吸引力,所以也沒有在此用餐。走到休息站外面,準備牽車離去時,突然聽見轟隆隆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美軍飛機劃過天際!終於~被我們等到啦!

  這應該是襯仔仔第一次看見飛機在天空翱翔(自己從台灣坐來沖繩的搭機經驗不算~當時他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坐飛機呢,都睡著啦!),兩隻小小眼睛睜得大大的,格外有興趣呢!打從這一次看到飛機的經驗開始,襯仔仔之後看到飛機在天空飛都會學咻咻咻的飛翔聲,就算是已經飛很高很遠的飛機,他還是照樣很興奮,小朋友真有趣呀!

 即刻分享
道の駅かでな(嘉手納休息站) 
 地址:中頭郡嘉手納町屋良1026-3
 電話:098-956-5819  
 營業時間:09:00-24:00;入館免費

  有在「嘉手納休息站」賞到飛機,終於心滿意足,來去下一站~「沖繩兒童王國」。

▲蘋果可說是這趟旅程一直忠心陪著襯仔仔的食物呀。 

▲襯仔仔手勢意思是「換我拍,換我拍……」。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