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上旬的週末,也是一借到車就立即奔出家門(是有那麼急嗎)~這次要來去有了襯仔仔之後就沒到過的「內灣老街」。


▲要叫4歲的襯仔仔擺好pose拍照反而很困難,自己都會有怪表情,噗。

  一抵達內灣,也接近中午,在老街頭看到一間餐廳,外面寫牛肉麵只要80元!只要80元!(忍不住重複兩次)在台北從來沒有看過低於3位數的啊,立馬衝進去~


▲小麻雀點牛肉湯粄條,也是只要80元,很大碗耶。

 再加一盤青菜,2大1小只花了200元!


▲襯仔仔自己也乖乖吃,可是越長大速度吃越慢,厚。


▲吃飽飽等下要來去逛大街嚕!

  很久沒有來內灣,這裡整個不一樣了,變得比以前熱鬧許多,老街的範圍好像也往外延伸擴散了不少,逛的吃的變多了,像是山豬肉烤香腸、草仔粿、黑糖發粿、客家擂茶、野薑花粽……等客家美食;玩的也變多了,但是玩的其實都與內灣不相關,像是妖怪手錶、會扭腰擺臀跳舞的小狗、迷你軌道車、投幣式電動車,都是吸引小朋友用的啦!


▲看到刮刮樂店,也隨性進去刮一下。

  襯仔仔刮中100元耶,好棒棒!

  記得多年前有來吃過「黑皮臭豆腐」,這次來沒有看到(嗚),不知道是倒掉了嗎?(但後來在苗栗三義勝興車站那邊有看到)玩遊戲的攤位也多了不少,就是套圈圈、棒球九宮格、投籃機……


▲禮物竟然有電動車,超級車迷襯仔仔都看傻了。


▲給你拍張合照乾過癮一下好了。


▲老街一端的水泥地上,有浮出地面的兩隻河馬造型,小朋友爭相來拍照。

  最近出遊拍的照片都比較不多,都把記憶留在腦子裡啦。

  來來回回經過內灣車站幾回,但都沒有遇到火車經過,也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去走內灣吊橋。逛呀逛呀逛到一攤在賣手工DIY小吊飾的(用陶土、黏土做的那種),有很多卡通圖案造型,像是海綿寶寶、派大星、愛莎、小叮噹、憤怒鳥……一隻25元而已不貴,襯仔仔說想要,就給他自己挑選。結果他還真的非常認真挑了好久,現場攤位桌上全部應該有一兩百隻,襯仔仔先是把全部的派大星給找出來在眼前放一堆,以為他在做分類的動作(話說小麻雀買東西時也有幫忙整理成堆的怪癖好),接著竟然說眼前這一堆他都要,哈哈哈!真是愛開玩笑!結果當然是只給他選一隻啦!

  晃一晃也三點了,接著繼續開車到中原大學,去品嘗讓海帶懷念不已的「藍白拖」雪花冰~


▲就是這一味!料多實在的巧克力綿綿冰。

  這次海帶點的是「巧克力雪花冰+芋頭」,芋頭塊超大超多,一份80元;小麻雀點「巧克力雪花冰+布丁」,60元。都可以無限免費淋上煉乳喔!


▲襯仔仔癡癡盼望的神情。

  說到這次來「藍白拖」吃冰,和海帶都覺得對襯仔仔很愧歉啊!自從上次來藍白拖,一吃驚為天人,所以大家都很期待再來一次,襯仔仔也不例外。今天在點餐看菜單時,問襯仔仔要吃什麼口味雪花冰,他說巧克力口味(嗯,小麻雀也想吃巧克力),索性小麻雀就想說點一份巧克力口味一起吃,然後很「順便」的又加點了布丁。海帶也點了他准準備獨享的「巧克力雪花冰+芋頭」。當「巧克力雪花冰+布丁」與「巧克力雪花冰+芋頭」送上來時,理所當然地叫襯仔仔可以開動享用啦,結果,襯仔仔看了看布丁與芋頭,竟然非常認真的神情說道:「我的等下就送來了」!

  我們倆個當父母的晴天霹靂,這下才知道襯仔仔期待的是「巧克力雪花冰」而已,不能加料喔!難怪我們倆人點的有加料的他都看不上眼啊,但明明不會送上來第三碗(吃不完啦),襯仔仔好失望吶!這次的事情讓小麻雀一直耿耿於懷,下次一定要彌補回來,點襯仔仔喜歡的巧克力口味,滿足他的小小願望!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