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MTR黃大仙站」,就可以依循標示來到「黃大仙祠」。這是和海帶二度來此,2009年來此時沒有注意依照MTR出口標示,那時還在地下街找了一下路才到。

  上一次來因為遊客太多,只有進去拍拍照。這次因為是平日,人不多,可以任我們好好地參拜一番。且上次來沒有發現這裡有12尊石像,這次剛好有一群大陸客跟著導遊來此,聽到導遊跟他們說今年犯太歲的生肖有蛇、豬、虎、猴(哇!小麻雀和麻雀爸比的猴子中了!兩個弟弟的豬與虎也中了),導遊特別叫屬這些生肖的遊客去摸摸自己生肖的石像,以祈求保佑。屬猴的小麻雀,也趁機去摸摸自己的猴子!


▲拿著蟠桃的齊天大聖。


▲看到豬好可愛,也順便拍。


▲幫海帶拍下他的狗。麻雀媽咪和公公也都屬狗唷。


▲還有幫襯仔仔拍兔子。是拿著書冊耶,希望襯仔仔以後也博學多聞。


▲俯瞰12尊生肖的石像。


  摸完了自己的生肖,來去進行今天的主題~參拜!

  這裡有很清楚的標示,寫說拿9炷香,分別依序參拜3個地方。參拜的地方是循著道路前進,很方便,不像台灣是先拜中間廟宇主神,接著拜右邊副神,然後又跑回拜左邊副神;如果是這樣安排,那眾多的遊客一定紛紛卡在一起。香是免費領取,香油錢採隨喜方式。正當我們各拿9炷香在點時,看到剛剛那群陸客每人手上很扯的抓了超大一把,他們的導遊見狀頻頻喊叫每人只要拿9炷香就好!那些陸客還疑惑地大聲問道:「不是每個地方9炷香嘛?!」

  原來,他們以為每拜一個地方要9炷香;要拜3個地方,所以拿了27炷香,哇哈哈!難怪他們一來,免費的香就被一掃而空! 

  拜完了以後,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這是「黃大仙祠」。要加入會員才可以入內參觀喔,香港人果然把層層收費的機制執行得很徹底。


▲祠前有幾個人跪拜著,不停地搖籤筒,有的不管怎麼搖籤就是不掉出來。

  海帶說搖籤筒看起來很有趣,也想去試試。我們在祠旁看到有籤筒可以免費拿取,拿取後就可以到祠前跪拜求籤。祠旁也有一整排解籤的攤位,有求到籤的話就可以來此解籤,但解籤應該是要費用的吧?雖然攤位前面都沒有標示解籤的費用是多少。

▼「黃大仙祠」前面氣派的大門。

▼鑲金的羊群。

▼鑲金的猴王。

  逛了這區,再到別區晃晃~


▲這個「皆大歡喜」4年前來也有拍,看到就想拍一下啦!


▲想求姻緣嗎?這裡也可以牽紅線拜月老喔!

▼哇!和海帶一職在研究這是水滸108條好漢嗎?!(應該是神明之類的

  因為小麻雀和海帶不想血拚,比起方才不論是走在「銅鑼灣」或「加連威老道」都一直被「周生生」「周大福」「莎莎」及一堆中藥店鬼打牆,「黃大仙祠」這樣有特色的景點有趣多了!且這次有好好地入境隨俗參拜,感覺是終於有來完成一件想做的大事,哈哈!


▲「嗇色園」聽起來很有趣,是「黃大仙祠」的原名。(小麻雀的臉看起來超倦態!)

  下一站,要繼續搭MTR,來去位在「MTR九龍塘站」的「又一城」!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