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惡之教典】Lesson of the Evil

官方網站:bunshun.jp/pick-up/akunokyouten/
上映日期:2012/12/07
影片年份:2012
片  長:129分
導  演:三池崇史 
編  劇:三池崇史 
演  員:伊藤英明、二階堂富美、染谷將太、林遣都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OLM, Toho Company
發 行 商:采昌國際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IMDB:us.imdb.com/Title?2294473
Director:Takashi Miike
Writers:Yusuke Kishi (based on the novel by), Takashi Miike (screenplay)
Stars:Takayuki Yamada, Ruth Sundell, Hideaki Ito
Storyline:A popular high school teacher concocts an extreme plan to deal with the rise of bullying and bad behavior among the student body.
Plot Keywords:high school teacher | high school | based on story | school bully | japanese man
Genres:Thriller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Release Date:7 December 2012 (Taiwan)
Runtime:129 min
Cast:
 Takayuki Yamada…Tetsuro Shibahara 
 Ruth Sundell…Stock Trader 
 Hideaki Ito…Seiji Hasumi 
 Daniel Genalo…Stock Trader 


一表人才的老師,
可以和你稱兄道弟……你以為和老師彼此麻吉到骨子裡,那麼就等著被開腸剖肚吧!
可以和妳一夜情……妳自以為是班上雀屏中選的幸運兒,小心自己正準備人間蒸發! 

  【惡之教典】預告片中,用著斗大的字體主打著「獵殺小屁孩」,顯眼的一句,如果以這個取代「惡之教典」當片名,或許貼切多了!

  說來或許有點跳tone,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令筆者突然想起於2005年自殺的藝人倪敏然。倪敏然曾經說過:「千生易得,一丑難求。」這個丑,是肩負呈現喜感與傳遞笑容給觀眾重責大任的丑角。

有沒有人聯想到一點端倪了?
那些越是需要維持給人既陽光又愉快的外在觀感的使者,越是只能把憂愁的負擔往心裡擱——不論有多沉重,也不論是自己能夠承受得住。

  記得那陣子電視論壇節目,還針對這個自殺議題熱烈討論。心理專家更指出,其實愈試圖給人歡樂面向的人們,愈是容易把壓力攬在自己身上,日久沉積,終究還是會像火山爆發一樣。
  唯一的差異在於,他是要對自己火山爆發,還是對你火山爆發? 

  2012年耶誕節為了打發時間,搜尋著戲院還有甚麼上檔中的電影,最後因為好奇心選擇了這一部被許多網友稱為「好看的怪片」,加上即將下檔,剩餘場次不多,更是把握機會進戲院瞧瞧一番!

  片名取為【惡之教典】,聽起來是慎重了不少,尤其廣宣字詞上刻意強調顫慄驚悚更勝「松隆子」的【告白】。若你曾經沉溺於【告白】靜謐氣氛裡充滿精心策畫的殺機,八成會對於這一次的挑戰賽感到差強人意。

  然而這真的是一部無敵殺的片,這裡殺、那裡也殺。整部片非常血腥,但又不至於讓妳害怕到腳底發麻,反而有些梗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尤其血腥殺戮的畫面,竟然搭配起輕快愉悅的音樂,迥異又矛盾的視覺與聽覺,倒有種黑色幽默。

  若不是看了劇情簡介,還真的不知道劇中大受歡迎的蓮實老師(由「伊藤英明」飾演)是為了「架構理想的教育王國」,一昧以為他只是無來由地任意殺戮呢!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鬼才導演三池崇史繼《殺手阿一》後,最聳動冷血代表作!改編日本作家貴志祐介同名暢銷推理小說,與伊藤英明、染谷將太、二階堂富美聯手殺出重口味的虐殺學堂。

高校教師蓮實聖司,一直深受全校師生與家長歡迎與信賴,但在這人人皆愛的陽光面具底下,竟深藏不為之知的反社會人格障礙。校園中充斥霸凌與作弊學生,更有著層出不窮的性騷擾與有理也說不清的惡霸家長,這些無法遏止的扭曲事件助長他的邪惡心靈,並開始架構理想的教育王國。

再也無法忍受這一切的他,內心的惡魔即將潛藏而出,此時竟被學生發現他疑似與別校的連環殺人案件有關,讓他決定在校園文化祭前夕,誓言殺死班上所有學生。凌厲的槍響伴隨此起彼落驚恐尖叫,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學園竟成地獄血池,在展現極惡的同時,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惡?

本片在日本上映前夕即獲得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翻拍版權,在【海猿】飾演正義英雄的伊藤英明,此次變成正邪難分的校園教師,大獲各界好評,更被業界與影評人視作他從影以來的最佳演技代表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