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爸媽都有這個經驗~寶寶越小的時候,越要常帶他跑醫院打這個預防針打那個預防針。終於,2013年3月底帶襯仔仔打了五合一第四劑,護士說等到年底再打日本腦炎第三劑~耶!隔9個月後才要再打!但……煩惱來了,越小的孩子越不懂得害怕,越大的孩子因為認知多了,反而可能會吵鬧。當襯仔仔還是小baby的時候,打針就不怎麼會哭,算是很棒的一點!可是當時小麻雀看到很多大孩子打針都哇哇叫,現在襯仔仔過了兩歲,不知道打針會是什麼反應?光想到這一點就有點害怕,希望不要在醫院裡大鬧才好。


▲海帶抱著襯仔仔,緊張起來等下打針會是什麼反應?

  我們都是帶他到婦幼醫院打預防針,因為襯仔仔是在那裡出生的!這天一早,海帶就先騎車來抽號碼牌,護士先量了襯仔仔的身高體重,2014年1月11日,身高97CM~很不錯喔!體重15.5KG,希望他能繼續圓嘟嘟!

  換到襯仔仔看醫生時,襯仔仔竟然乖乖自己張嘴說「啊」要給醫生看嘴巴,還指著鼻孔和耳朵意思是叫醫生查看,因為之前感冒帶去看小兒科,醫生都會檢查耳朵和鼻孔。連醫生都嚇一跳這小孩怎麼這麼主動而且都不怕看醫生,可能是之前巧連智月刊有送巧虎「我是小醫生」遊戲道具,所以襯仔仔常常玩扮演醫生,便不害怕了!(巧虎「我是小醫生」體驗記請見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717403

  而打針呢?「我是小醫生」道具盒裡面也有針筒,在襯仔仔還沒有反應過來時,針就已經打下去,看襯仔仔一副有點想哭但是又能忍得住的樣子,海帶趕緊抱著襯仔仔到一旁的投幣式電動車玩耍,襯仔仔馬上就忘光光啦!


▲爸比我覺得你帶我坐車車有陷井喔!


   最近也有朋友常問,到底需不需要訂巧虎月刊或其它家的刊物給小朋友?

  小麻雀覺得其實這些讀物是需要當父母的陪伴孩子一起閱讀或是一起遊戲,而不是買來放在那邊讓孩子有空就自己去翻。雖然像隨附的DVD,襯仔仔現在長大了就會自己去按player乖乖坐著看,但是書本或是教具,還是要有親子互動比較好。如果連陪伴孩子的時間都很難擠出來,那麼還是不要花錢買這些東西吧!像信誼的豆豆或是像巧連智的巧虎,都是藉由一個象徵的主角人物來帶領孩子成長,如果當父母的有充份時間陪伴孩子,自己也可以用創意教孩子學習,購買幼教產品是加分,沒有的話其實也沒關係囉!


▲我要來拼形狀磁鐵(小花在旁邊仆街ing)

  越是長大,襯仔仔對於巧虎和琪琪越是有熱衷的傾向,最近他也很愛小花(巧虎的妹妹)!


▲小花妳看這個磁鐵上面是妳的圖案耶!


▲媽咪妳在拍我嗎?


▲看我的雙牛角,耶!


   襯仔仔從2013年9月從巧連智月刊寶寶版升級成幼幼版(版別是依照年齡),前幾個月第一次收到《主題互動CD書》就是有一本書搭配CD,因為每月教材寄來東西多到有時看不完,所以根本沒有動它,哈!這次2月號月刊又收到第二次的《主題互動CD書》,看這次的主題是煎鬆餅似乎挺有趣(因為襯仔仔常常看他爺爺下廚),想不到給襯仔仔翻閱後愛不釋手,真是有點出乎意料!


▲我來為大家介紹我的煎鬆餅書。


▲巧虎媽咪在打蛋,我也要幫忙加醬料(拿圖卡),加加加!

  書本每頁是依照煎鬆餅的順序呈現,原本就喜歡玩炒菜遊戲的襯仔仔常抓著本子玩好久。


▲鬆餅煎好囉!再繼續補醬,加加加!

  襯仔仔還會拿著不同的醬料圖卡,分別幫書本上的爸爸、媽媽、巧虎、小花眼前的鬆餅擠上不同醬料呢!


  最近襯仔仔的學習欲望增強很多,會主動去翻出一些之前小麻雀都沒有時間好好帶他閱讀的月刊拿出來「複習」!


▲去年10月號月刊裡面有教洗蓬蓬, 襯仔仔也是看得不亦樂乎!(因為看到巧虎和他一樣有小雞雞呀


▲會拍這張照片其實主要是襯仔仔難得穿上這件日本風味的浴衣(睡袍),完全與巧虎無關,哈!


▲書本中也有教小朋友要乖乖剪頭髮。

  每次襯仔仔剪完頭髮,小麻雀都會大力誇讚他「好美喔!」(其實應該要說「好帥喔」才對)~不論是不是剪成讓海帶笑翻的小瓜呆(小瓜呆髮型請見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717403),有加稱讚有差,襯仔仔剪頭髮都很乖,因為一直認為剪完絕對會很帥吧!


▲裡面也有好多水果翻翻樂,翻開裡面就是水果的內在。(可是這書本設計的翻閱方式真是很容易被襯仔仔這種隨興人給扯壞呀。)


▲這組也是巧連智商品,要把一格格水管連接成順利的通道,讓小球能從這端滾到那端。2歲的襯仔仔還無法理解它的玩法吧,但就是很愛拼。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