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淒厲人妻】Pee Mak Phrakanong

上映日期:2013/06/28
影片年份:2013
片  長:112分
導  演:《鬼影》班莊比辛達拿剛  
編  劇:辰塔維塔納西維、班莊比辛達拿剛  
演  員:《愛在暹羅》馬力歐莫瑞爾、黛薇卡、Nattapong Chartpong出 品 國:Thailand
出  品:GTH
發 行 商:威視
語  言:Thailand
色  彩:color

IMDB:us.imdb.com/Title?2776344
Director:Banjong Pisanthanakun
Writers:Chantavit Dhanasevi, Nontra Kumwong
Stars:Mario Maurer, Davika Hoorne, Nattapong Chartpong
Genres:Comedy | Horror | Romance
Country:Thailand
Language:Thai
Release Date:28 June 2013 (Taiwan)
Runtime:115 min
Cast:
 Mario Maurer…Mak 
 Davika Hoorne…Nak 
 Nattapong Chartpong…Ter 
 Pongsatorn Jongwilak…Puak 
 Wiwat Kongrasri…Shin 
 Kantapat Permpoonpatcharasuk…Aey 
 Sean Jindachot…Ping 


   懷疑眼前的究竟是人還是鬼?那麼不妨膽大一試,照著習俗的作法,只要從跨下看過去,就能發現牠的真面目……光是這一則在劇中不斷出現的傳說,就終於讓筆者冷不防的噗哧笑了出來!

  看喜劇,最怕的就是國外電影引進台灣時,觀眾因為語言關係,無法理解原著的笑點,本片歸功於爆笑到極點的翻譯功力,不僅結合台灣時事與當下流行歌曲,演員們招牌的黑牙妝容與搞笑的肢體動作,也是本片不可少的。

  肯定許多電視迷都看過台灣版的【犀利人妻】,藉著當時吵著正夯的話題,泰國這部恐怖喜劇片名翻譯為【淒厲人妻】,散發出淒涼害怕的味道……其實不然,或者可說只佔了1%這麼小的元素,另外大部分的時間,都能讓你開懷地度過!

  電影【愛在暹羅】裡面的英俊小生Mario Maurer,這次導演同樣很寬容地讓他維護形象演出最不需要搞笑的男主角「小邁」,但其實戲份與其他四位男主角差不多,加上有著美麗的女主角「小奈」(由Davika Hoorne詮釋)讓觀眾賞心悅目,整部電影劇情單純,不會錯綜複雜到讓人腦子打結,也定時釋放笑果,雖然後段男女主角情感糾葛的場面稍微讓人感覺拖戲了,綜合而言優點是不必太費心神,如果想在休閒時刻放鬆心情,這部片倒可以考慮。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鬼影》、《連體陰》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恐怖力作,改編自泰國歷史最詭譎盛名的鬼故事,打破泰國影史最高票房成績,由《初戀那件小事》、《晚孃上部:戀慾》馬力歐主演驚嚇大銀幕!

  泰國男性在曼谷王朝戰爭期間,幾乎都被征召作戰。小邁(馬力歐飾)也因此必須離開懷孕的妻子小奈(黛薇卡飾)從軍去。小邁在從軍期間,認識了四名同袍好友小特、老普、阿信與阿艾。戰爭結之束後,小邁帶著四個朋友回到故鄉帕卡儂,並且介紹妻子小奈與剛出生的小孩唐唐給大家認識。當眾人決定留在帕卡儂,並搬進阿邁家對面的老房子時,卻從賣酒的婦人碧姨那裡傳出「小奈其實早就難產,與小孩一同離世」的流言......

  小邁的好友們皆不理會這個無稽之談。數日後,碧姨竟意外身亡......帕卡儂也逐漸被不祥氛圍籠罩,但小邁仍然沉浸在與妻兒重逢喜悅裡,完全沒察覺妻子小奈的舉止越趨怪異......

  屢屢發生的詭異事件和種種疑點,讓小特、老普、阿信與阿艾困擾不已,為了解開疑惑,他們出盡奇招,甚至依據「只要從胯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的傳說,想辦法證明關於小奈的流言,但他們卻在小奈的緊迫盯人之下,逐步墜入更艱險的處境,他們能否揭開有關「淒厲人妻」的流言真相?化解步步逼近的殺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