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12:30抵達「喜相逢」,網友們爭相推薦這裡的「刀削牛肉麵」,所以立刻點了4大碗(每碗$80 )!怕麵條太韌襯仔仔不好吃,另外點了10顆水餃($100)。 


▲襯仔仔手上拿的是剛剛在7-11問路時,在結帳櫃檯瞄到的加倍佳棒棒糖,馬上入手一支!

  來這裡趕快點餐是對的,因為上菜速度好~慢~啊~  


▲這裡還有賣燒餅!金門的閔式燒餅也是特產喔。

  實在等得有點久,開始來拍一下紀念照~  


▲金門的第一張夫妻合照,Yeah!

  牛肉麵與水餃送上來時,因為大家太餓了,迅速的進食!都忘了拍照啦!襯仔仔很愛吃這裡的水餃「皮」(他本來就很喜歡只吃麵皮) 和刀削麵,這裡的牛肉和臺灣的不太一樣,臺灣的是切一片片(像大陸秋海棠的樣子),「喜相逢」是切一塊塊,形狀像骰子牛一樣,吃起來是牛肉絲,海帶說吃不慣呢!

  本來看到一碗公的刀削牛肉麵,擔心吃完會太飽?結果還好,肚子還有位置,有名的「談天樓」 就在隔壁,移動腳步來去「酒釀湯圓」!這回也是吃的太匆促所以沒有拍到趙啦。

  爸比點的是招牌「酒釀湯圓」,媽咪點的是「桂花釀湯圓」, 都是熱的;海帶想吃冰的,和小麻雀合點一碗「芋頭牛奶冰湯圓」, 本以為是冰湯圓,結果是剉冰加湯圓~好冰啊!剉冰加牛奶味道不錯,芋頭是金門的特產,這個芋頭不錯吃,但當下還是比較期待第三天要去小金門吃的「黃厝三層樓」 吃芋頭冰!(結果吃完「黃厝三層樓」,覺得「談天樓」比較好吃哩! )湯圓裡面是芝麻餡,料沒有到爆漿有點可惜!點的3碗冷熱都是均一價60元。

  大人吃飽了,小人倒沒吃甚麼(和以往在家裡吃稀飯的份量相較),海帶怕襯仔仔肚子餓,一路回山外車站的路上遇見一間麵包店,買了個沒餡料的海綿蛋糕(小傢伙信誓旦旦說要這個),蠻貴的,約三明治大小,要價35元!麵包沒標價,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是遊客啊?誰知道買了以後,襯仔仔吃了幾口就不吃囉!去年到沖繩玩也是這樣,小朋友在外面吃的量總是比起在家固定吃的量少很多,偶爾這樣小麻雀是覺得還好啦,不過海帶就很緊張,呵呵!

  走回山外車站,約13:50。一路上沒看到甚麼遊客,可能近年阿兵哥也少了?有種人煙稀少的感覺。經過之後幾天的旅遊,會發現車站附近已經算是金門很熱鬧的地方了!


▲這次的金門之旅,除了是海帶突然提起想去,還有一個大重點,就是讓爸比回味35年來的舊地重遊呢!  


▲有了襯仔仔以後,爸比是我們每次旅遊的超級攝影師!(小麻雀和海帶應付襯仔仔都自顧不暇啦,無法像以前那樣隨手拍。)媽咪則幫了我們不少照顧襯仔仔的忙!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