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擎天廳大約下午3點,繼續搭乘專程前往明德公園。  


▲媽咪讓我來保護妳們吧!

  人說在金門可以看到很多戰車與牛,「明德公園」是我們第一個看到戰車的景點,大家興奮地爭相拍照!


▲看起來環境素雅的「明德公園」,也有著可悲可泣的歷史故事!

  「明德公園」原本為「翠谷」水上餐廳,八二三炮戰時,共軍一發砲彈直接擊中此處!造成吉星文、趙家驤、章傑三位將軍同時罹難……當解說人員說到這段故事時,小麻雀心有戚戚焉,站在這裡,有種歷史就在身邊上演的臨場感,有著前人偉大的犧牲才有我們,內心頓時傷感無比!


▲八二三戰役殉職紀念碑誌,刻著吉星文、趙家驤、章傑三位將軍的名字。  

  為了削減難過,繼續前進看看四周,大家果然看到足夠轉移注意力的霹靂戰車!


▲獨照時間開始,首先上場的是海帶先生。 


▲接著是小麻雀和襯仔仔母子檔。   


▲此趟旅程辛苦的攝影專家──麻雀爸比。   


▲來一張祖孫三代大合照!(我們都好年輕) 


▲等等~看我英姿煥發,喝!(這小子還要追加獨照一張。) 

  這台戰車有兩側駕駛座,且整台戰車可以左右移動,超多小朋友和家長都巴著它不放,我們可是在一旁排隊等超久才等到的!輪到我們拍照時,同行的團員早就都前往一旁的「胡璉將軍紀念館」,剩我們還在流連啊。 


▲麻雀媽咪和襯仔仔玩到樂不可支,看來很想開一台回家玩。

  走吧!前往一旁的「胡璉將軍紀念館」瞧瞧~


▲看啊,是民國32年,蔣中正頒給「胡璉」的任職令耶。  


▲歷史珍品。


▲還有當時留下的金門島至各要點的距離圖。   

  「胡璉將軍紀念館」以展出古物(其實也沒有很古)居多,帶著襯仔仔比較不方便細看,稍微晃一圈就出來,倒是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很認真地研究呢!參觀完約3點半,原本的專車會載大家回到「山外車站」 ,回程不用再付一次車資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