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介紹了「快樂瑪麗安」Reading Train活動的《Sleepyhead 》這本書,第2次(學校第10週)襯仔仔借閱的是《Reading Train 4》。


▲這次的就比較像教科書的fu,上次比較像坊間的英語繪本。

  上次的《Sleepyhead》有故事情節,講述媽咪照顧小baby的生活點滴;這次的《Reading Train 4》比較公式化,以I am(我是)為主題,列了很多可以接在I am後面的形容詞,例如 a child,tall……

  當成睡前童書唸給對於剛過3歲的襯仔仔聽,缺少了故事情節,他就會覺得比較無趣一點。只有少數幾個單字比較能引起興趣。


▲看到右頁突然出現一個高的誇張的人寫tall(高),襯仔仔才對tall這個字感到好奇。


▲翻下一頁,同理,因為左頁的人頭誇張的消失了,所以襯仔仔學到了short(矮)這個詞彙。

  右邊的strong(強壯)因為畫得很逗趣,讓襯仔仔想到自己的阿爸(哈),所以他也學會了strong這個字。


▲每次很認真教到右頁eating(吃)這個詞彙,襯仔仔都會認真插一句:「他吃太大口了!」哈哈哈!

  每次只要過了eating這一頁,後面他就不太有興趣了,躺在一邊準備入睡的他會立即轉過身跟我說「媽咪拍拍(屁股)」!就這樣,襯仔仔這週的洗禮,就只有對tall,short,strong這三個字比較有印象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