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險完海底,拿著民宿老闆給的風景區門票,要繼續來去騎機車遊玩!這樣就真的有上山下海囉!雖然熱到不像話,讓人好想待在家吹冷氣,但晴朗總比下雨好,且來了不到處走走,就真的枉費了。


▲襯仔仔好high!和鋼鐵腳爸比一起奔奔奔~(機車發動聲)

  我們沿著民宿後方的山路往上騎,帶著冒險的心情,突然就被我們發現了景點之一「美人洞」!得來全不費工夫啊,但真的很熱就是。


▲雖然說是美人洞,風景區內大多是巨大的石頭,及一些可鑽來鑽去的秘密山洞(小隧道)。


▲因為海帶腳不方便,襯仔仔年紀又太小(怕在山洞內暗摸摸的不小心滑倒),所以我們沒有進山洞玩耍。


▲還有蝙蝠洞,很酷吧!(照例也是無進去)


▲襯仔仔好奇探頭深望……(很想進去是吧)

  頑皮的表弟在鏡頭前扭來扭去~


▲數大就是美!

  2棵巨大石頭間呈出了陰涼的一個小洞,更神奇的是石頭上還長出茂盛的樹哩!這一區景色大概如此,都是大石子,和遙望一下海邊美景。回程路上在民宿前面買了剉冰和芒果冰沙吃吃喝喝,消暑一下!接著下午17:15,來去潮間帶導覽,GO!這個費用也是包含在住宿套裝行程裡面,與夜遊共同價值100元(每人)。是有專業導覽教練來民宿帶領我們一起騎車出發,住客們加總十幾台的機車你跟我跟的靠攏,大家好像一個團體一樣,壓在馬路上很壯觀!(很像大學時期大家一起相揪騎車出遊的那種fu)


▲小琉球的機車前面寫著都會斗大民宿的名稱,依照住客的民宿而不同。

  比較講究的民宿,連借給住客們的機車型號顏色都可能是同個款式,一群住客逗陣騎在馬路上很顯眼~簡直就是民宿活廣告了哈!別的民宿也相同在這個時間準備前往潮間帶導覽,所以海邊附近可以看見一團一團超多掛的機車聚集(好像幫派一樣啊),鬥陣起來,還真是壯觀,然後大家的幫派別就是機車前頭印的斗大民宿名稱。我們是「藍沙」幫的,噗哧! 


  抵達海灘後,找位置是一個困難,因為這裡去回只有山路一條,來往的人群與機車群就擠得水洩不通,更遑論好不容易找到停車格下車之後要到哪裡找你的同伴啦!連找導覽教練都是一個問題。很幸運的還是被我們找到~

  導覽教練早就在海灘等著,眼見大家「差不多」到齊後(其實也真的不知道誰半路不見了啊),開始了來小琉球一定要的潮間帶導覽。首先介紹的是海膽~


▲石頭縫裡藏了超多顆海膽耶,讓人想起《龍貓》電影裡的黑小鬼!

  教練就地取材,陸續還介紹了海星、珊瑚、海蔘等,也針對不同的品種特性詳細加以介紹,因為3歲小人實在很難控制乖乖立正站好,要邊顧小人又要邊聽課是件非常艱難的任務,所以小麻雀的潮間帶導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聽~


▲同一時間的沙灘上聚集好多攤導覽的群眾,一個不小心就會跟錯團。


▲我們的教練是很年輕的這位。透明盤中放著為大家解說的海灘裸體模特兒~QQ海蔘!

  此時的襯仔仔竟然很奮勇的擠到前頭說他想摸摸看。然後一旁的大姐姐也跟著興致勃勃說要摸摸看,摸完馬上大叫!


▲地雷區,注意注意!這裡海膽多到一種境界!


▲喔喔!發現一隻擱淺的河豚,已經無氣息!

  看起來好可憐啊!為牠祈禱~


▲今天導覽的最後一個裸體model是這位~心電感應珊瑚小姐!

  教練要大家離開前都來體驗一下,撫摸一下這位珊瑚小姐,要大家別說摸了後的感覺。大家依序排隊又驚又喜的摸著,每人表情很不一,原來,摸了是有種微微觸電的感覺哩!講解結束後,大約6點半,教練在現場和大家解散,剎!

  外灘離民宿有一段距離,突然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解散,有點傻眼!所以要自己探路了啊?


▲海帶倒是不緊張,悠哉地帶著鋼鐵腳繼續漫步著~


▲麻雀媽咪牽著姪子。


▲襯仔仔也是悠然自得的蹲下來玩沙。


▲央求海帶幫小麻雀拍張happy的照片!

  ㄟ~不過下半身怎麼不見啦,鏡頭拉太近啦!想要的是這種感覺啊(請見以下)~所以換小麻雀幫海帶拍~


▲除了「燈光」太暗,比例抓得還不錯吧!沒辦法太陽公公要下山啦。


▲襯仔仔還在努力堆沙堡。

  騎車回到民宿果然費了一番功夫,中間還騎到墓仔埔,還好現在智慧型手機都有導航功能,立馬拿出來用! 


  回到民宿門口,已是傍晚7點,肚子好餓,車子才剛熄火,腳都還沒放下,老闆說該去吃BBQ了,急忙帶我們出發(可能是有時間限制?),所幸騎車大約7分鐘就到了,晚餐是吃這間「阿足姨夯吧碳烤」!


▲之前看網友說小琉球還有一間蘇媽媽BBQ也很有名。 

  這裡是採自助式吃到飽,碳烤的碗盤餐具及食材都是自行取用,甜湯(仙草蜜與綠豆湯)還蠻不錯,啤酒類或果汁飲料要另外付費購買。費用也是包在民宿套裝行程裡面,2位3歲小童免付費,相對的4大2小共6個人擠在一張桌子就非常擁擠,與鄰桌客人也是背靠背貼得很近,且電扇吹啊吹,煙燻味直接對大家臉上吹(都吸入肺部啦),大家是在搭載的大棚子內烤肉,吃完後餐具散落桌上不太雅觀,海帶說烤肉的fu和他幻想的差蠻多。


▲但既然來了,先吃再說吧!烤螺真的好好吃,小麻雀吃了好幾個。  


▲表弟好認真吃,襯仔仔忙得坐著也能手足舞蹈!


▲唔~飽了嗎?

  平常在家可以吃很多的襯仔仔,出來玩免不了食量少很多(因為要乖乖坐好基本上就很困難),看到表弟吃涼爽的西瓜,也依樣學樣吃了好幾片,結果這天晚上肚子大大的裡面都是西瓜,哈哈哈!(媽媽笑得好開心)

  飽餐一頓後,大約9點,來時路上記得有看到網購網站超夯的「寶哥麻花捲」,回程路上就停車去瞧一瞧。


▲這時看來沒啥客人,隔天早上我們又來一次,人就超多!

  之前同事團過「寶哥麻花捲」請大家吃,覺得還ok(就是麻花捲,只是多了口味加持),受到麻雀小弟委託要買梅粉、胡椒鹽、煉乳,三種口味,也順便試吃看看別口味,還有超多種,像是海苔、黑糖、杏仁等,現場一包60元,買10送1,就順手帶幾包給同事回味啦!

  回到民宿後,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去夜遊(費用已包含在住宿裡面),據說會看星星導覽之類,但奔波一天大家都很累了,尤其小人眼睛都要瞇起來了,小麻雀只要一躺下應該也是3秒就能睡著的狀態,所以婉拒了,是有點可惜,下次要儲備更多能量啊!也好,累了早點睡,迎接明天美好的第二天吧!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