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第11天上學時,襯仔仔體驗了學校的才藝課程──足球,本來打算體驗完後就要給他正式報名上課,但可能用頭頂球這件事讓他嚇一跳,竟然哭哭了(噗)【J1a上學記】Day6-11:哭哭足球課,莫名地有了抗拒感,讓媽媽我想讓他喜歡足球的計畫破滅!那幾天一直故意問他足球好不好玩,其實是想攻破他的心房,不過襯仔仔遲遲不肯鬆口談論有關足球的任何一個字(如此守口如瓶),直到第14天上學路上,突然這小子「啊!」的一聲,嚇我一跳哩!


▲即將4歲的小朋友,腦子裡的想法越來越讓人好奇啦!

  襯仔仔天外突然飛來一句「啊!我知道了,足球很痛!」,我好奇乘勝追擊問道「用頭頂很痛嗎?還是用腳踢很痛?」,襯仔仔認真地說「腳和頭都很痛」,看來,玩足球=腳和頭都很痛這件事,暫時留下了陰影,抹不掉啦!就讓時間來幫助淡忘吧!


  話說襯仔仔小時候要練習上廁所嗯嗯時,給他鋪了一個恩典牌的兒童馬桶坐墊,結果這小子嫌礙事,偏不願意坐在小坐墊上,只好讓他直接坐和大人一樣的大馬桶上,所以襯仔仔也挺厲害的,就這麼順其自然的習慣坐在一般的大人馬桶上。結果一日放學回家,看到班級中師在Communication Book上寫道,說襯仔仔嫌學校馬桶太小,嚷著要坐大的,哈哈哈!只好跟老師解釋並講了小時候的那段故事。


▲看到學校的小型馬桶,就讓人想到襯仔仔與馬桶的淵源故事啊。

  而且之前小麻雀還誤會了襯仔仔好久,終於在上學後解開了困惑──以往襯仔仔在家裡嗯嗯時,都會吵著要把內褲外褲全部脫光光,小麻雀和海帶都想說這位小朋友怎麼這麼龜毛,嗯嗯而已竟然要下半身全部光溜溜?襯仔仔去上學後,小麻雀還特地問了老師這個問題,看他在學校嗯嗯時也有要求脫得光溜溜嗎?當老師說襯仔仔在學校嗯嗯時都不會特別要求要把把內褲外褲脫得光光,讓小麻雀陷入了匪夷所思!直到一天帶班的中師說襯仔仔嫌學校馬桶小,小麻雀突然恍然大悟──家裡馬桶因為大,襯仔仔需要把褲子都脫掉,雙腳才可以張開開,穩穩地坐在馬桶寶座上(所以每次看他跨坐都好怕他會不會掉下去);學校馬桶小,符合他的size,所以他就不用脫光光啊!原來是這樣!謎底終於解開啦!(感動)

  最近這幾天故意轉鬧鐘讓襯仔仔起床時,他都會裝做好可憐的說不想去上學,聽得我好緊張啊!還好起床後就好一點,應該是純屬賴床的症狀吧!早餐在家喝完了奶,以前都會幫襯仔仔換好上學的衣服自己再去更衣,現在故意玩一招比賽,把襯仔仔稍後要穿的衣服、褲子、襪子都擺在他面前,刻意跟他說「你先不能偷穿喔(此時他都會像在偷計畫什麼事情一樣竊笑)!要等我換完衣服再來幫你穿喔!」然後當媽的我還要幫自己喊一下「Ready~Go!」就急速飛奔入房(表示我要去換我的衣服啦)~襯仔仔此時也是急速地快速換裝!過了大約3~5分鐘,襯仔仔就會穿好衣服、褲子、襪子跑來房間跟我炫耀「媽咪妳看我換好了!」,我當然要配合演出loser的傷心樣子!有時更厲害,連書包都背上,鞋子也穿好(襯仔仔都會偷用大伯的鞋靶子~這個也很厲害!有人聽過3歲小孩會用鞋靶子的嗎?)咚咚咚地跑來給我看,我也真的好佩服啊!為了促進讓襯仔仔加強自理能力,媽媽每天都要辛苦籌畫上演一些戲碼,算是小樂趣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