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暑假期間,有次襯仔仔意外發現東森幼幼台早上會播放《創意大發現這個節目,是關於一個叫做「神奇先生」的外國人現場DIY勞作,想不到一鳴驚人(成語是這樣用嗎),襯仔仔一看就不能自拔,每天早上都準時邊喝著奶邊當起「神奇先生」的小粉絲,因為他的創作真是太神奇啦!


▲學起神奇先生的架式,剪剪貼貼~(攝於9/13)

  過完暑假,神奇先生的節目就沒有了,很可惜。難得襯仔仔會這麼喜歡看這種不是卡通又有意義的節目啊!其實節目中的創作在我們大人眼裡看起來都不難,用的是一些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或是美術用具,發揮創意做出特別的小玩意。尤其有個單元叫做「神奇一分鐘」,是神奇先生在60秒之內做出有趣的小東西,例如用毛根(就是外表是彩色毛茸茸,裡面是鐵絲,可以任意扭曲做想要的造型)與活動眼睛做出小老鼠,過程中俐落又迅速的動作,加上有隻報時鳥會不斷故意在一旁呼喊「快一點!快來不及啦~」讓襯仔仔看得是緊張刺激興奮極了!

  後來神奇先生節目結束後,為了讓襯仔仔不忘這段有趣回憶,每天帶他出門上學時都會在大樓電梯裡面玩起大挑戰遊戲~從一進電梯,用門禁卡嗶完了感應器後,就趕快把卡拿給他,要他幫忙放進我背在身上的後背包袋中(其實一方面是媽媽我懶得把後背包拿下來,呃不是~是刻意營造要讓他當小幫手的機會),一方面讓他覺得上學途中有趣味的小事情,每天襯仔仔再怎麼心情不好(例如出門前若嚷著說不想上學),到了這一個關卡時他都是很樂此不疲的,媽媽我會趁他在收時學節目那隻報時鳥加油添醋呼喊著「快一點!快來不及啦~」。尤其一把門禁卡收到後背包後,立刻觀望電梯門旁上方的樓層指示燈,看到幾樓了,樓層數字越高表示收拾的動作越快,所以整個過程緊張又刺激啊!以前收完時電梯通常已經下降到5、6樓(住家在10樓),現在收完時才剛過8樓,速度越來越快,很厲害喔!

  有興趣的爸媽們可以看看youtube的神奇先生~希望可以早日再多播幾集啊!

  還記得襯仔仔第一次看到這個節目時,看到明明是外國人臉孔的神奇先生竟然說中文(因為是配音啊,小孩還不懂這件事情),很納悶的問我:「媽咪,為什麼他說Chinese?」噗~因為襯仔仔學校的外師都是說English的啊!


  學完神奇先生剪剪貼貼,和爸比玩起猜猜樂遊戲~


▲被爸比要求眼睛要閉起來。

  因為襯仔仔希望可以吃一片大伯從大阪買回來的超級酸溜溜梅子片~


▲TADA!眼睛張開,驚喜的開心模樣!

  襯仔仔真的好耐酸;話說以前很愛酸酸辣辣的小麻雀,現在年紀越大越不敢吃味道重的,呼~

  而這天下午,又被襯仔仔賺到,有個疼愛他的大伯又帶他去京華城湯姆熊玩啦~真是每週末跑湯姆熊好像跑家裡後花園一樣。


▲每次坐上大伯車,就超級無敵興奮。


▲今天開飛機的gut。

  根據襯仔仔大伯說,襯仔仔因為太常去京華城湯姆熊(大約每2週就會去一次吧),所以去到那邊都顯得已經有點不知道要玩什麼了,噗!或許小人兒只是純粹喜歡坐車子出遊的那種fu吧!

  連旋轉咖啡杯也敢坐了,太厲害……


▲玩得精疲力盡的結果就是~回家後累翻!剛好午覺補眠一番。

  雖然蠻希望可以常帶襯仔仔出去,但又卡在這年紀覺得他還是需要好好補眠,尤其午覺如果不主動吵醒他可以睡上3.5小時,很多時間剛好卡在下午的活動只好盡量犧牲,真是一方面又希望他趕快長大,一方面看到他長大又覺得很捨不得~(以前抱在懷裡的小baby現在自己會亂跑了)這就是媽媽的矛盾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