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上旬的週末,突然很想念海帶之前帶我們去吃的宜蘭「傳承蒜味肉羹」(詳細美食介紹請點此),剛好有公婆借的車可以開,立馬一路向北!回顧一下遊記,上次來宜蘭「傳承蒜味肉羹」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時間會不會過太快啦!這次抵達店家時還沒有中午12點,座位還好多,後來越多越多人進來,都要排隊了呢!悠哉地嗑完午餐後,經過「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照樣大排長龍,今天吃得好飽就不來一杯了。


▲先是海帶開車載我們,接續就換襯仔仔當駕駛了,噗!


  常常旅遊都好隨興,我們是吃完了午餐,才邊goolge接下來要去哪,哈!海帶發現一個「葛瑪蘭馬術俱樂部」似乎挺有趣,二話不說就來去看看吧。


▲父子倆在大門口拍的奇怪姿勢照片。

 即刻分享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溪洲路498號
電話:03 922 4212

  聽起來是個有馬可以騎的地方,但一到門口最吸引人的竟然是卡丁車,輪胎擺了很大的陣仗,襯仔仔馬上被賽車跑道給吸引。


▲很開心的襯仔仔,故意不看鏡頭。

  一開始不考慮玩卡丁車,先從門口的玩意研究起。當天來時這裡門口的停車場沒幾輛車,讓人一度以為歇業了,後來聽到裡面的人聲,才確定是有人在的。店內走出來了很年輕的弟弟和妹妹,跟我們介紹說裡面可以騎乘小馬,還有羊駝(草泥馬)可以看,如果有需要再叫他們。


▲正凝視賽車跑道的襯仔仔,沒發現身旁來了一隻鴿。


▲發現了鴿後,整個很好奇的想跟牠玩。

  門口有魚池,是很肥大的那種黑色魚,一旁也有魚飼料販賣機,一盒10元,可以掏錢享受一下看魚群們張大嘴巴吞飼料的樂趣。晃完了外面,到裡面去走走,好像是剛開始營業沒多久的緣故,遊客不多,販賣部也似乎沒有開張,總共約10來人,有三四位是店家的人,馬場裡印象中只有一兩隻馬在散步,雖然有標示小孩乘坐的價錢,但襯仔仔表示沒有興趣(可能也是因為沒有看到有小朋友在坐?後來去飛牛牧場襯仔仔就開心嚷著要騎迷你馬),此時草泥馬出來亮相嚕,遊客們爭相過來合照,欣賞了一下草泥馬後,我們又往門口去~

  好吧!看來乘坐go-kart是這裡除了餵魚與和鴿子玩耍外,襯仔仔唯一的樂子啦~這小子很期望可以坐上一回,2圈100元,價錢算ok,就來試試吧!想不到海帶拱小麻雀上場,怎麼叫一位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的媽媽上場啊!一旁的小老闆(年輕的弟弟)說開車不會很難,讓小麻雀才敢放心去試試~


▲果然沒有想像中可怕,轉彎時刻我們的驚喜聲連連。

  海帶看了也心癢癢,決定也來一回。


▲被襯仔仔賺到玩了4圈。


▲不管大男生小男生,只要坐上賽車都可以笑呵呵。

  有玩go-kart,也不枉有來「葛瑪蘭馬術俱樂部」走一回啦,雖然與馬無關……下午接著要上哪去呢?左想右想,結果還是翻出來口袋名單中的老地方「宜農牧場」。


▲想省錢又想體驗餵羊的樂趣,就來「宜農牧場」吧。

  這裡的入場費是自由心證,每人是30元,3歲以下免費。有羊、豬、兔、魚……等動物可以餵食,沿著魚池邊也有一些造景可以拍照,可以待上個30~60分鐘,算是個大人可以輕鬆一下,讓小孩子玩樂的戶外場所。


▲襯仔仔來過兩三次,還是樂此不疲。

  牧草一束10元,如果想省錢其實可以不用買,因為柵欄邊的地上就有一堆可以撿!


▲這張照片有拔河的感覺。

  有些羊啃草時可是很賣力的(是有那麼餓啊),連大人都有可能被拉走,哈。

 

 


▲為了食物,這位羊先生也是賣力奮「站」。


▲左右開弓!天秤座襯仔仔,連餵羊吃牧草都要公平,左右小羊一起餵。

  除了小動物的牧場,還有溜滑梯、平衡桿、戰車……等裝飾造景讓小人爬上爬下。


▲赫啊~今天演出的是戰車勇士。


▲小吊床初體驗,搖來晃去,襯仔仔好開心哩。


▲今天陽光非常耀眼(瞇眼)。


▲上了吊床,就是任憑爸比海帶處置了。


▲這裡真的很有閒情逸致,襯仔仔舒服到不想下床啦。

  最後​我們3人一起在陰涼的樹蔭下搖椅坐著,搖來晃去,享受好不沁涼的微風,也太舒服了!


▲襯仔仔的驚奇表情好逗趣!

​​​​​​
▲襯仔仔頑皮​裝鬼臉!

  下午時刻,突然好想吃之前和麻雀爸比媽咪到「梅花湖」騎親子協力車時買的「老兄花生捲冰淇淋」,海帶很貼心的特別開車半小時讓小麻雀去買,哈哈哈!這一區最多人排隊的那一攤就是「老兄花生捲冰淇淋」啦!一份只要35元,真的很划算,今天的隨興之旅也是很充實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