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仔仔前4個月才剛看完「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的舞台劇《小飛俠彼得潘》,愛得不得了~看完整個正義凜然!也對於劇中角色印象深刻,來到松山親子館就像窺探進入偶像的世界一樣開心無比!


松山親子館門口的繽紛牆面,讓喜愛交通工具的襯仔仔嚷著要合照!

  入場時會領到一張館員給的問券,出館前填妥交回,還可以領取小贈品──小飛俠童話貼紙一張(襯仔仔手上的戰利品)!


  最近到大安親子館信義親子館,開始注意哪些玩具最吸引襯仔仔(玩得最久),這是個蠻有趣的觀察,這次的結局也令人意想不到!今天最受襯仔仔喜愛的大獎要頒給~皮影戲!噹噹~2年前到大安親子館是第一次接觸(好玩影片看這篇【大安親子館】沙畫、螢光棒、玩水,還有皮影戲*附影片),那次就蠻被吸引,現在長大2歲,已經可以自導自演囉!


▲連皮影戲的主角們都是小飛俠彼得潘與虎克船長故事人物喔。

  襯仔仔很開心地奔進來這個小天地,咱們母子倆就在這個小空間裡自導自演,當然我被指派要演壞人,還要被襯仔仔的小飛俠的劍捅一刀,呃啊~

  光是彼得潘一人就有三隻不同的動作可以替換,另外也有奇幻仙子(叮叮)Tinker Bell,以及飛到夢幻島的溫蒂和兩個弟弟,還有大船、樹林,等道具場景。每個物件看起來都是館員自己DIY剪紙的作品耶,好厲害!


▲自己認真得配音演出。

  有趣的是,當我們在布幕裡面自得其樂,聽到布幕另一頭傳來聲音,是一個媽媽帶孩子經過,孩子想看我們的皮影戲表演,媽媽跟孩子說:「好,那你坐在這裡看。」噗!沒想到隨興演出的小麻雀與襯仔仔具竟然有小粉絲,好感動哈哈!下次咱們母子倆可以去巡迴演出啦~

  襯仔仔這次專注沉浸在皮影戲世界好久,接著,又到處看看~發現一個蠻益智的遊戲~


▲玩法是把藍色波浪板塊依照題目卡擺放,然後想辦法讓小船破浪而出到指定位置。

  當小船倚靠波浪板塊旋轉時,波浪板塊是可以旋轉方向的,如此小船才能漸進移動位置。第一個看到這款益智遊戲,之前是有買過類似七巧板概念的警車與小偷,但個人覺得這個頗為困難,連媽咪我都要研究一番。


▲偶爾玩一玩,腦力激盪也不錯。

   乘風破浪以後,來去池塘釣青蛙吧!沒錯,釣青蛙~


▲認真地把釣竿準備好。


▲非常有企圖心,決定要釣最遠的那隻青蛙~


▲烏龜也順便釣一隻。


▲今天收獲不少唷!(太多好玩的東西,玩得太開心,開始有點倦態)

  對囉,這邊還有一個有趣的捲筒動畫,就是在一長條紙上畫出卡通圖案的連續動作,只要把紙張放入捲筒,快速捲動,捲筒轉動的瞬間,就可以窺視到一格格的卡通動作變成動畫!神奇的效果,要動手操作才看得到,即將5歲的襯仔仔也蠻有興趣做這種科學實驗的!

  時間好快,馬上聽到廣播宣導11:00離場時間已到,請各位小朋友協助把玩具收好~


▲離場前,別忘了與松山親子館門外的小飛俠海報合照。

  今天母子倆冒著小雨還特別搭公車展開的這場小旅行,襯仔仔玩得好開心,下次要再來去探索新的親子館喔!(打勾勾~)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