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電視綜藝節目應該都有看過達人表演超厲害的沙畫,想體驗嗎?大安親子館也可以玩唷!


▲瞧襯仔仔專注投入的模樣。

  看電視上那些達人輕鬆撥兩下沙畫就會瞬間變圖案,以為很簡單?實際來體驗一番,就會發現怎麼這麼難啊!

  不僅沙子的量要拿捏好,它們移動的方向、以及能不能迅速帶走這一區塊的沙移動到你想要的區塊,並立即顯現出你想呈現的圖案……這一個個關卡,可都是要時間去練習的,真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襯仔仔面前的牆,就是沙畫工作檯作品的即時呈現,讓人彷彿覺得置身在螢光幕前表演!

  沙畫區提供2個工作檯,工作檯下亮亮的燈光,及時把你的作品投射到眼前的牆面,在場觀眾都可以欣賞你的大作唷!


▲今天的創作主題是,阿爸的大臉與鬍渣渣~(有像嗎有像嗎?


  3樓的「親子自然科學互動區」,以「光與影」為主題,除了剛剛的沙畫投射,還有一面洞洞牆是可以自由插入螢光棒的。


▲五顏六色的螢光棒看起來好像熱呼呼會燙到一樣?其實不會啦!

  本來以為這些螢光棒是各自有不同的顏色,可以隨心所欲放進黑色洞洞牆排出特別的圖案。近看研究一番,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原來這個牆面的每個洞本身就有配置好固定的顏色,那一根根的也不是螢光棒,有點像是壓克力材質的透明圓柱,當圓柱放入洞裡,牆面那個洞的燈光就會亮,就形成了現在圖片看到的七彩霓虹畫面。

  襯仔仔玩了一下下就跑了,旁邊竟然有皮影戲舞台,父母子三人都好奇奔過去!

  這裡的皮影戲小舞台前面,還有座位區,很仿真耶!襯仔仔和小麻雀好奇的跑到皮影戲後台去瞧瞧,看到檯面上躺著三四隻皮影手偶(可以自由拿起來玩的),小麻雀和襯仔仔各自選了大野狼與小紅帽,上演了一齣大野狼被小紅帽飛踢加追打的可憐戲碼……海帶負責在前台當觀眾拍手叫好

  大野狼角色是小麻雀操刀,另一隻一直攻擊大野狼的當然就是襯仔仔囉!兩個人在台後不知道台前看起來的狀況,想不到還真有趣,而且我們還有意外的忠實觀眾耶,揪感心!看來襯仔仔與小麻雀第一場的巡迴演出就很成功唷,謝謝大家的支持!


  皮影戲玩一玩,眼尖的襯仔仔瞄到對面有「玩水區」,立即又被吸引過去~


▲大安親子館真的很貼心,有提供防水圍裙給要進入玩水區打仗的小朋友!(開玩笑啦~這裡的玩水區是很優雅的,不能打水仗喔!

  玩水區分為3小區,應該說是3個水缸(水箱),其中2個水缸為小型,另一個比較大型。


▲每個小水缸裡面都有擺設戲水玩具,像是鴨子、烏龜……襯仔仔正在幫鴨媽媽找牠失散的小baby們!


▲小朋友都很奇妙,永遠都會覺得別人手上的東西比較好玩。(話說大人不也是這樣?


▲有個爸爸很熱心,趁小孩在玩水的空檔,還拿起拖把幫忙拖地。

  有發現嗎?玩水區特別採用防滑的點點地板,讓你的孩子不滑倒好安全!如果衣服或身上真的不小心弄濕了怎麼辦?別擔心,這裡也有吹風機,讓你吹得熱呼呼,乾爽爽地離開,進來玩之前也有一個抽屜是專門讓大人與小童放脫下來的襪子,設計真的很周到哩!


▲這一個很像浴缸的水箱,就是比較大型的,也是現場最受歡迎的水箱。

  大水箱的ㄍㄟ ㄒㄧ就比較有學問了,它有架高的透明水管、可拼組式的城堡溜滑梯(流水專用)……等,所以很受大童們的喜愛,可以讓小朋友觀察水流的動態,在玩樂中學習!

  看到大安親子館官網介紹,說3樓有個「多功能舞台」提供各種戲服,讓孩子進行戲劇表演活動……當天前往時並沒有注意到這一區,不知道是不是就在皮影戲舞台的旁邊?下次有機會再去瞧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