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午餐後,前往苗栗「明德水庫」,要搭船遊湖囉!


▲常常都是襯仔仔占版面,難得讓小麻雀夫妻倆合照當首圖,嘿嘿。

  今天很早11點就吃中餐,12:15抵達水庫,這裡最大間的遊艇業者是「富貴屋太陽能遊艇」~沒錯,是太陽能發電的唷!(疑問~那如果突然陰天是不是船就停在湖中央了呀?這個問題忘記問船長了,哈!)


▲爺孫倆坐一邊。

  遊艇內有電風扇,即使外頭艷陽高照,船內一點也不悶熱,反而從窗戶徐徐吹來的微風,讓人不禁想閉上眼睛睡覺,襯仔仔就是這樣瞇上眼了~


▲佐岸邊美景來一張久違的獨照。

  繞著明德水庫一圈約需要30分鐘,途中經過三四座吊橋、露營區(看到好多帳篷搭建在那,似乎很好玩呢!)、也有許多棟蓋得漂漂亮亮的飯店旅館,船上有專業的解說員,一路用幽默的方式跟我們介紹水庫邊的大小景色以及長住在這裡的水上人家故事。


▲一排座位可坐最多3人,咱倆坐另外一邊。

  接近12:45繞完水庫一圈,準備上岸,靠近岸邊有水上船屋(下圖),導覽的大哥說這不是給人住的,是魚專屬的,漁夫們捕獲魚之後,讓魚住在裏頭(獨棟別墅耶!),當有客戶要來買魚時,再把魚撈出,因為好特別,忍不住幫它們的豪宅拍一張。


▲三間魚群住的獨棟別墅。

  上岸後,這裡也有幾攤小吃,炎炎夏日,鄰居姨嬤硬是要掏腰包買冰淇淋給襯仔仔,襯仔仔的人面真是廣哩!因為太過炎熱,只有一座涼亭可以避暑,但沒啥座位,大家提早上遊覽車,領隊臨時想了室內景點帶大家去吹吹冷氣~是位於竹南的「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


  13:50抵達「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後,停留一小時。這裡比較像推銷的地方,其實就是先坐下來聽個健康講座,過程中會介紹到它們自家產品,例如龜鹿二仙膠、奶粉,也有請大家試喝。


▲坐在第一排的襯仔仔,稍後在舒適的冷氣及昏暗的燈光下再次表演秒睡!

  聽完產品介紹,周邊當然就是有銷售一些健康食品,但都不便宜,千元萬元都有,也有零嘴之類。小麻雀買了「猴頭菇小饅頭」,每罐100元,長得和旺旺小饅頭一樣,只是顏色深了點,價錢貴不少,其實也吃不太出來猴頭菇的味道,但就當零嘴啦~


▲勇健的海帶抱著從講座後就一路沉睡的兒子。


▲睡到快流口水。

  15:10繼續前往「竹南啤酒廠產品推廣中心」帶我們去喝清涼的免費啤酒~


▲有啤酒說什麼都要喝!一手練體力抱小孩,另一手照樣可以喝。


▲這位先生終於睜開眼睛。

  小麻雀和海帶唱起雙簧,打算藉由看到商店街裡面賣好多玩具的驚呼聲想把襯仔仔吵醒,結果完全不理我們,最後還是自己願意醒來才有效。原本看到這裡有恐龍模型小隻50元,大隻100元,覺得價錢ok差點衝動買了,幸好這天沒勾起襯仔仔興趣所以沒買,因為過幾天就在7-11看到一套恐龍模型將近20隻才賣199元,好划算吶!稍後有機會來給大家介紹。

  啤酒廠是大人的最愛,不過小孩就無聊了,幸好掛在牆邊不起眼的這台互動平板有吸引到襯仔仔。


▲裡面有接啤酒的遊戲。


▲從天而降不同的啤酒,移動位置就可以接住啤酒(阿爸表情比兒子激動)。

  商店街除了有免費試喝的啤酒、黑芝麻醬,還有賣高粱酒香腸、冰淇淋(本來以為是啤酒冰淇淋,想說可以試試,結果只是一般的口味),也有各種餅乾禮盒、關廟麵……等,外頭還有駐唱的表演,也有很多座位區,算是比較大型的休息中心。


▲一直想幫招牌拍一張,只好上車後從遊覽車拍嚕。

  15:45上車,要從苗栗逐漸北上,4點半時放大家在中壢休息站噓噓,接著前往桃園的晚餐地點,時間也太早了,哈哈!但這樣可以早點回家休憩也不錯。


  16:55時就抵達晚餐地點~Boss Steak「波士迪克牛排」,神奇的是公公竟然說他有來過!


▲好興奮的父子倆。

即刻分享
波士迪克牛排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莊敬路二段247號
電話:(03)301-9100

  晚餐是每人一份主餐搭配自助式沙拉吧,排餐有牛排、雞排、豬排、魚排可以選。和海帶都選擇牛排,給襯仔仔選了魚排;因為我們人多,所以牛排就不能選熟度了,當牛排送上來時,會覺得還好是給襯仔仔選魚排,因為牛排筋不少,有些部分切開肉還是粉紅色的(沒有很熟),海帶就愛這種,小麻雀則喜歡全熟的。


▲大妖魔與小鬼怪。

  排餐還包含荷包蛋與麵條,還沒有送上來時,可以先去吃沙拉吧,本來以為只有沙拉,結果超多東西可以選擇,有沙拉、水果、蛋糕、冰淇淋、西米露、甜湯、(也有大紅豆、芋圓、薯圓等豐富的料可以加),也有些熱食,炸雞塊、薯條,小麻雀很愛的鴨血臭豆腐、麵線……等,飲料當然也是琳瑯滿目,汽水、果汁、咖啡都有,連大胃王都喊說東西豐盛到看得到吃不到啦!因為光吃排餐就很飽足了。


▲吃到撐成這樣。

  想不到聚集了小麻雀最愛的鴨血、芋圓、咖啡、蛋糕,如果連麵線都加入蚵仔那也要列入口袋名單了,這一團的旅費加3餐只要1,000元實在太划算了!尤其「波士迪克牛排」這一頓也要四五百元,真的好超值。


▲店門口有可愛泰迪熊可以拍照。


▲還有揹背包的棕色小熊,肥嫩嫩好可愛。


▲還可以來抓寶~正港大隻的皮卡丘。


▲小孩開心,大人滿意。


▲飲料無限暢飲,看海帶歡喜的表情就知道。


▲這位小朋友表演醉酒。


▲嗜吃甜點的小麻雀要開工了~

  這裡的座位區挺寬敞的,襯仔仔可以開心自由移動,還說要幫小麻雀拍照,就給他試試手氣吧!


▲我有在鏡頭內耶。


▲小傢伙也玩自拍。


▲抓住媽咪笑咪咪的一瞬間。


▲連好鄰居姨嬤也來湊熱鬧,給乖乖吃飯的襯仔仔一個讚。

  這張襯仔仔拍的也不錯唷!大人們好努力的比YA!


▲公公幫我們拍親子照,杯盤狼藉的桌面也入鏡。

  才18:45大家就吃飽了,從桃園回台北路上沒什麼塞車,不到7點半就到家,結束愉快的一天,這次通化里的睦鄰聯誼活動帶我們跑了大大小小地方,除了龍騰斷橋,其他地方都沒有去過,也算是開眼界,要給他們里長按一個讚,期待下次的出遊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