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就快要到啦,各公司陸續在舉辦尾牙,最讓人期待的還是抽獎!趁著1月中旬週末海帶到桃園車站附近的欣葉吃尾牙,小麻雀也帶著襯仔仔一起坐火車去找好同學聚餐!


▲今天相聚有個超級任務,就是要挑戰製作超迷你可愛甜甜圈!是日本現在當紅的知育菓子喔!


  自從上次在台北車站月台看到普悠瑪號,襯仔仔一直念念不忘,時常問著何時可以坐普悠瑪號?(票好難訂的,孩子!)很可惜,今兒個我們還是只坐區間車,噗!畢竟只是要到桃園嘛!


▲經過台北車站地下街途中,遇見某間茶店前有可愛鱷魚,襯仔仔說想拍。

  這天風好大,外頭冷颼颼,和好同學選定桃園火車站附近一間摩斯漢堡,飽餐一頓後有個重要目的,就是要來玩親子手作甜甜圈!是好同學到日本遊玩時空運回來的唷!這也讓小麻雀想起2016年5月時到大阪玩,麻雀媽咪也買了一盒類似的小玩意,至今都還捨不得拆封,是該來一篇開箱文啦!


▲好high的襯仔仔,和可愛阿姨合照,整個把媽咪擋住~

  襯仔仔今天第一次見到可愛阿姨很興奮,吃飯吃得比較慢,終於在大家吃飽後收拾桌上,準備展開今天的重頭戲~


▲將將將!就是這個~日本Kracie知育菓子。

  這類小玩意有好多系列,像是壽司、鯛魚燒、烤麻糬、甜甜圈……等,作品完成做之後真的可以吃!同學帶來的這款是創意甜甜圈Kracie Popin Cookin Toy DIY Dount。


▲襯仔仔迫不及待,給可愛阿姨一個啾咪。

  有些Kracie知育菓子的DIY過程中需要微波爐,配合這次出外景(哈),同學特別準備這組不需要微波爐就能完成的甜甜圈。


▲開箱文準備~精巧的外盒打開後,裡面有好多小袋以及工具。


▲襯仔仔左手拿的是甜甜圈模型盒,上面有2種造型的甜甜圈還有3格攪拌池。

  實際製作時其實會需要用到開水和剪刀(要把各模具分別剪開,以及剪袋口),我們忘記帶剪刀,還好摩斯漢堡的櫃台可以借。


▲精美的外盒也來湊熱鬧一下。

  桌面上的米黃色外袋也是有玄機的,上面有裁切線,用剪刀順著裁切線剪下,就可以折疊成一個盛裝甜甜圈的底盒喔!


▲五顏六色的小袋,還好現場有日語達人的好同學當翻譯。

  材料分別包括可可亞粉與香草粉(可製作兩種口味甜甜圈本體)、巧克力醬、草莓醬、彩色巧克力粉、餅乾丁……等,圖片右上角是要盛裝水的小量杯。


▲還有附上一個透明袋子是要擠醬汁用的。

  日本產品真的好厲害,整個設計很精密也很貼心,難怪叫做知育菓子,可以學又可以吃……別懷疑,這個做完真的可以食用喔!


▲展開第一步,把香草粉打開,倒入攪拌池後加入適當的水,用可愛的小粉色湯匙攪拌均勻。

▲均勻攪拌後,香草口味的麵團就會逐漸成形。

  接著就可以把這一坨麵團拿出,柔戳適量大小,準備塞入甜甜圈模具。


▲這時候就可以哼唱YOYO台蝴蝶姊姊的歌:揉麵團啊揉麵團~

  甜甜圈模型有2個,看喜歡先做哪個造型都可以喔!沒有一定,親子同樂,可以自由性發揮創意!


▲兩種造型都各做一個香草口味~會不會太可愛啦!

  而且這個味道真的好香喔,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了!


▲有真人對照,才知道實體有多麼迷你可愛(不能馬上吃讓襯仔仔有點sad,噗)。

  接下來來做巧克力口味~哇,這味道也是香味撲鼻,口水都要留下來!


▲這回換襯仔仔當操刀的廚師。


▲很認真地攪拌。

  步驟和剛剛一樣,攪拌完畢將適量的麵團塞入模具,就變身成甜甜圈嚕!醬汁的製作方式也是需要加入開水與粉末,攪拌後利用小湯匙瓦入透明袋,這樣擠醬料比較方便,或是直接利用小湯匙以牽絲的手法淋醬汁在甜甜圈上做造型也是可以的,沒有規定一定要怎麼做,就是盡情發揮創意啦!


▲我們精心創作出來的超可愛甜甜圈!還有害羞的小黑熊造型。

  這個甜甜圈外盒就是稍早盛裝所有材料的塑膠外袋變身而成的唷!日本商品真的很有巧思!


▲由襯仔仔先生為大家展示美味可口的成品,請問客人要買哪一個?


▲這大小都可以戴在手上當戒指啦!


▲當媽的忍不住想咬一口了!

  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呢?麵團甜甜的,口感頗Q彈!是個趣味性很高又能食用的玩意,讓人頗有成就感的!爸媽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玩玩看喔!


  完成重要任務,和可愛阿姨道別,從桃園搭乘火車回台北,襯仔仔一路上早已睡翻!但一下車站又是活龍一條(真不知道精力是哪裡來的?),繼續拖著阿母前進圖書館。


▲阿母啊打起精神來!

  最近襯仔仔很愛走迷宮,歸還上次從三興分館借的迷宮書,還在館內看了一堆恐龍書,還一直慫恿小麻雀去用館內查詢電腦查詢有沒有恐龍的迷宮書?已經幾百年沒有使用過圖書館內的查詢電腦(都是在家上網查),感覺有點拍謝,襯仔仔還一直在旁邊鼓勵說不要害怕!噗!一查,還真的沒有恐龍迷宮這種書耶!只好繼續又借迷宮書回家!


▲晚上一樣冷颼颼,要包緊緊。

  海帶說從桃園回到台北家中早已癱在沙發懶得動,不知道這對母子哪來的體力繼續趴趴走(笑)!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