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月,襯仔仔就要滿7歲,就不能夠再踏入台北市免費的親子館玩耍囉!為了把握最後幾個月的機會,趕快把剩下沒去過的親子館都玩過一遍!這回就來去【南港親子館】吧~

即刻分享
南港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1號1.2樓
電話:(02)2653-3310
服務時間:09:00-18:00


  一進場,就看到一樓有很大型的爬行設施,好動的小孩剛好可以運動一下~


▲順著方向攀岩而上。


▲接著走獨木橋。


▲然後噗通!跳下來,有厚厚的安全軟墊接著。


▲【南港親子館】以國家風情為主題來劃分設施種類。

  如果你的家人是菲律賓、泰國……等國的人,可以合照換取小贈品喔!


▲爬行架下方還有數字宮格,可以玩跳格子。


▲小麻雀和襯仔仔玩的是數字加減法,要單腳跳到正確的答案。


▲架子下方還有大大的軟沙發。

  躺著就不想動了!外面天氣好熱,來親子館吹冷氣,蹓小孩,真的很不錯!


  來去瞧瞧另一區域~


▲有踩高蹺可以玩。

  襯仔仔一直叫媽咪也玩~但這是迷你版的,大人不宜啦!


▲剛穿著襪子一直滑掉,脫掉襪子就不會跌倒囉。

  本來以為進親子館都要穿襪子,後來發現好像是大人一定要穿(衛生問題),小孩沒有嚴格限制(因為部分遊樂設施穿襪子比較容易滑倒)。


▲一旁還有哈哈鏡,這面是凸的。

  兩人被擠壓變形成圓臉,尖耳朵,肥腿的短版外星人~配上扭來扭去的動作,好搞笑啊!

  襯仔仔觀察到不同鏡子會讓身形變長變短,覺得很有趣,兩人在這裡玩了好久!


▲哇~凹的鏡子,身體被拉好長啊!


▲這面鏡子是正常版,人就正常了。

  襯仔仔還指定每面鏡子都要拍一下照片,呼!


  一旁還有各種桌遊,襯仔仔以前對這種比較沒興趣,今天心血來潮選了一盒桌遊說要玩~


▲盒子打開有很多需要拼裝的道路圖卡與骰子,但沒有說明書,不確定怎麼玩?


▲應該就是比賽兔子與小狗誰比較快到終點吧?

  就依照襯仔仔的想法隨意玩吧!哈!


▲襯仔仔說這兩隻好可愛唷。


  也上2樓去瞧瞧~


▲瞧!爆米花!

  有大人小孩都愛的廚房扮演區,有各種料理可以烹煮喔。


▲有微波爐/烤箱、瓦斯爐、洗手槽、冰箱……等,滿足每個孩子當想小廚師的夢想!


▲請問客人今天想吃哪道菜?


▲小廚師休息中,說烤餅乾要等一下喔。


▲叮咚!烤餅乾出爐囉!熱呼呼的~

  這個麵粉糰的感覺做得好逼真!QQ軟軟,像是橡皮擦的質感(讓小麻雀想到之前買的黏土橡皮擦,做成食物應該也不錯玩),且做成4種不同顏色形狀,餅乾可以從洞裡面取出,讓孩子還可以學習形狀對應。


▲襯仔仔說還有媽咪最愛的抹茶口味杯子蛋糕!

  這個蛋糕也很有趣,一組有六七種顏色,蛋糕與杯底是可以分開的,靠著底部三角形、圓形、方形等不同形狀的組合,也是學顏色與形狀對應的好玩具!材質也是軟Q,讓小麻雀愛不釋手啊!


  一旁有小型益智玩具區,以及各種大小積木。


▲這個彈珠磁鐵板,想不到襯仔仔挺喜歡的耶(連小麻雀也玩得很起勁)。

  襯仔仔很小時,同是在合購,當時有考慮要不要買,但一組都好貴要七八百至千元(為什麼這麼天價呢),最後買不下手!想不到這裡就可以玩到!而且把小彈珠一個個吸到正確的位置,玩起來還挺療癒紓壓的呢!


▲大男孩現在對於大型積木非常有興趣,於是母子倆同心協力拼組出一台法拉利!

  紅色積木沒有太多片,只好將就用其他顏色代替囉!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啊~瞧我們是有車窗的!


▲連側邊也有車窗設計!屋頂也是密合的,面面俱到啊!


▲車子裡當然也有方向盤(齒輪),夠逼真了吧。

  時間差不多,上午場從9點半開放至11點,【南港親子館】開始廣播與放音樂,要中場休息做清潔消毒囉!


▲慢慢步行回一樓。


▲到處都有可愛的動物標誌(這隻是什麼呢?)。

 
▲看起來很俏皮。

  在【南港親子館】度過快樂的親子時光後,大熱天要走在馬路上尋覓食物實在很艱辛,最後選了鄰近的松山車站CITYLINK裡面的麥當勞,方便又便宜~重點是又涼快!


▲最近下載了麥當勞APP獲得免費霜淇淋兌換券,剛好消暑一下!

  曬了太陽特別容易覺得累!吃飽回家後母子倆很快一下就進入中午補眠時間,尤其在涼爽的冷氣風下~下午起床繼續探險去!


  搭乘了282公車前往圓環,今晚來逛「寧夏夜市」!經過一家「馥陽鍋貼水餃」菜色看來不錯,決定來試試~


▲點了酸辣湯麵50元、紅油炒手40元、貢丸湯30元。

  價位算實在,這頓吃下來3人才180元。


▲還有水餃60元。

  後來發現進店的人絡繹不絕,好像是很有名的店家耶!且還可以使用「街口支付」,寧夏夜市很多店家/攤位都可以使用,有的還有5%現金回饋,超棒的啊!

即刻分享
馥陽鍋貼水餃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6-2號
開放時間:11:30–01:00
電話:(02)2555-8960


▲最近有點咳嗽的襯仔仔,海帶經過苦茶攤位說要買一小杯30元的給他試試。

  襯仔仔苦茶初體驗,結果~


▲才剛10顆水餃加上一顆貢丸下肚,不知是太苦還是太飽,襯仔仔一臉快要吐了!

  這可嚇到海帶,連忙把苦茶端過去喝一口(看是真的這麼苦嗎?),結果海帶也投降!最後交給小麻雀一口喝光!噗!這和調理身體/坐月子時喝的中藥來比簡直是小case啊!

  後來還買了串燒與花生捲冰淇淋,讓襯仔仔玩了老闆遊戲(丟乒乓球的攤位),但就沒有拍照嚕!話說,寧夏夜市口的圓環中央現在有個噴水池,很多家長把孩子帶去戲水,還特別換上泳裝!有點像是信義區威秀附近的那個水池,當作沖涼戲水還挺不賴的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