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即將邁入小學的倒數最後兩個月,趕緊衝台北市免費的親子館,之後就不能來囉!這回來去位於圓山捷運站的【中山親子館】,之前來參加過幾回【小鞋屋劇場】的故事演出,但就是沒有來玩過親子館設施,襯仔仔很期待喔!

即刻分享
中山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官網: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


  由於沒有網路預約,特別提早出門來現場排隊領號碼牌,9點出頭搶得頭籌,領到號碼牌就放心了,趁著還有二十多分鐘的空檔到一旁【花博公園-爭艷館】、【MAJI集食行樂】廣場區閒逛~


▲偌大的中央廣場舞台上,三不五時頭頂有飛機低空掠過。

  這裡時常有親子展覽,今天剛好沒有展覽,會場顯得空蕩,但也不無聊,因為場地大,好多年輕人都會在這裡放音樂練街舞,母子倆的早晨,也來扭腰擺臀一下吧~


▲看過一堆年輕人在路邊練舞,但沒看過一個媽帶著6歲小孩的組合吧!噗!

  左搖搖~右擺擺~


▲襯仔仔帶動作~展場外的玻璃剛好適合當鏡子。


  時間接近9點半,來去【中山親子館】遊玩囉~


▲裡面好多可愛公仔看板。


▲有各種形狀的大型軟積木,可以在這裡跑啊跳啊。


▲恐龍造型的拱橋。


▲U型軟墊子,被我們當左右平衡的翹翹板在玩。

  母子手牽手,心連心,一起保持平衡,不要掉下去啊~


▲還有獨木橋~


  剛剛在體能區動動腳,現在來動動手~


▲即將上小一的襯仔仔,現在對於大積木片也很有興趣。


▲發揮奇想,蓋了一棟房子!還特別設計了格子窗戶和三角屋頂。

  服務員姊姊看到襯仔仔的作品,有特別拿相機過來幫他拍照唷!還說下次來就會看到照片出現在作品牆了,哈!


▲還有快樂村市場,裡面有男孩女孩永遠玩不膩的廚房扮演炒菜組!


▲符合捷運圓山站的【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商圈形象,連中山親子館裡面都有好多蔬果唷!

  馬鈴薯、苦瓜、絲瓜、宏蘿蔔、大白菜……等,要什麼有什麼!還有寫每種商品的價位,讓小朋友從買賣遊戲練習加減運算。


▲來唷來唷!香甜的玉米唷。

  這些道具也做得太逼真啦~


▲有好多組廚房流理臺,每個人都可以玩到一台!

  襯仔仔正在體驗木製的櫥櫃組,木頭製的觸感/質感真的好好摸啊!


▲發揮創意,把小橘子&荔枝倒插,拼組出大南瓜料理!

  是蠟燭與蛋糕的概念~也太趣味囉!


▲蔬果攤位的櫃台有收銀機,還有各種花卉唷,一串10元。


▲不用到陽明山上就可以體驗與可愛的海芋拍照!

  現場的花朵其實很多枝,應該有50來枝吧,手夠大的可以一把抓,拍一片美麗花海也很不錯!


▲還有各種顏色的玫瑰花,這裡果然是蔬果花卉通通包的農民市集!

  蔬果攤位裡面連花生也有~而且超級大粒的!


▲小麻雀靈機一動!有沒有像希臘神話阿波羅的桂冠?


  一旁還有小型益智玩具區,但好多都被小朋友拿走了沒有放回來,也有頑皮會搶人玩具的小孩(傻眼),真想呼籲一下帶小孩來到親子館的爸媽們也撒手不管自己在旁邊滑手機啊~


▲彩虹積木疊疊樂。

  每道顏色會滑來滑去,小手心要一次把七道彩虹顏色用捧起還真是不容易啊!


▲還有利用吸盤在牆壁上玩遊戲~【點點連連看】。

  牆壁上有好多不同顏色的圓點,玩法是利用一樣顏色的吸盤連結起來,觀察看看會變成什麼?但我們真的觀察不出來哩!


中山親子館內還有2隻超級卡哇伊的皮卡丘。

  左擁右抱,襯仔仔笑到要融化了!

  繪本區有好多童書,本以為長大的襯仔仔對於這一區興趣已經不大,想不到在閉館前10分鐘說要進來瞧瞧~


▲很認真念著有中文英文說明的海底動物。

  這搖椅非常特別,是厚紙板/瓦楞子做的,超耐的,且搖呀搖的,好舒服呀~


▲認識各國旗幟,椅子好坐到襯仔仔都不想下來囉。

123123

  在中山親子館從9點半待到11點,快樂的玩了90分鐘。襯仔仔依依不捨,繼續到剛剛的 【花博公園-爭艷館】、【MAJI集食行樂】 廣場間奔跑~話說日正當中,熱的咧!


▲等啊等,襯仔仔指定要與飛機合照才甘願離開,終於被小麻雀抓到好時機啦!

  離開前,再到一旁的【臺北花博農民市集】逛一下,有賣好多農產品,還可以免費試吃水果!婆婆媽媽應該很愛這裡!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看板下的大草莓公仔,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唷。


  中午到捷運圓山站附近覓食~這間【巧好美食便當】之前也有來過,襯仔仔還巧遇剛剛中山親子館的大姊姊們也來買午餐。


▲喜愛大乾麵的海帶。


▲母子倆和上次一樣,各一碗小滷肉飯。

  再搭配滷筍絲、滷豆腐、滷蛋。


▲以及蛤仔湯和燙青菜。

  買單!總共只要250元,小麻雀其實很愛小吃店,吃好飽又划算!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