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免費的親子館玩耍囉!這次前進位於三元街的【131FUN心玩親子館】!臺北市政府提供了13間免費親子館場所,今天完成第12間後,就只剩下【文山親子館】還沒去囉!目標是上小學前要把全部都玩遍至少一輪啊!

  順便來列舉之前到各家親子館的遊記清單,有興趣的爸媽可以參考唷~【131FUN心玩親子館】、【松山親子館】、【中山親子館】、【北投親子館】、【大同親子館】、【文山親子館】、【士林親子館】、【內湖親子館】、【萬華親子館】、【南港親子館】、【大安親子館】、【信義親子館】、【中正親子館】。



▲【131FUN心玩親子館】隱身在巷子裡面。

即刻分享
131FUN心玩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1樓
電話:(02)2332-6131
官網:parent-child.taipei

  親子館總共有4層樓,愛玩車的襯仔仔一入場直奔聽說有小車子的4樓~


▲有房車,還有菜籃可以推~


▲襯仔仔選了一台黑白色,有警車fu~


▲4樓幾乎整個空間都可以開車,場地算挺大,地上有動線箭頭標示。


▲只是,身高126CM的襯仔仔,現在要塞進小車子算是很尷尬,雙腳動起來卡卡的,哈!


▲汽車道路的中央是遊戲區,可以玩投球遊戲。


▲還有超級大的彈珠檯,當然彈珠也是超大顆。


▲喔對了,還有變裝區喔!

  可以幫親子館吉祥物換上不同的服裝及配件。


▲總共有三隻。

  中間那隻是另外一個弟弟在玩的。


▲紅衣黑褲,襯仔仔把這隻變得和他自己身上服裝一樣耶!


▲和作品合照吧!


▲左邊的這隻光溜溜,也來變裝一下!


  接著,下去3樓瞧瞧吧~


▲樓梯間有2隻瓢蟲造型的沙發墊。


▲襯仔仔開心的說:是ladybug!

  三樓主要是小型玩具區,例如桌上型益智積木、拼圖,還有嬰兒娃娃,可以玩換尿布、餵奶瓶,大部份看起來比較適合一兩歲小孩;以及廚房炒菜組等角色扮演遊戲。本來襯仔仔想玩小廚師,但這裡的廚房料理空間比較小,不容易卡位進去,索性看看旁邊還有什麼好玩的~


▲有個「木製母雞疊疊樂」,看起來挺可愛的!


▲玩法是先將積木排列好,接著玩家猜拳,輪流把積木逐一抽出,看誰讓母雞掉下來啦~


▲步步驚心啊~


▲看母雞搖啊搖,挺可愛的呢。


  三樓襯仔仔可以玩的不多,接著往二樓移動,二樓幾乎是DIY創意手作區,可以畫畫、剪剪貼貼做勞作,像是自己繪畫做紙扇子。襯仔仔看上一旁的積木區~男孩子果然對於動態的比較有興趣啊!


▲這裡沒有可以蓋成房子的大型積木,只能玩小積木過癮囉!

  【131FUN心玩親子館】也沒有大型溜滑梯或是運動設施,整體來說玩具比較小型,年齡層也適合比較一兩歲的,每間親子館真的都是有不同特色呢!


▲母子倆一起來拼一輛火車吧。


▲各種角度來一下。


▲積木的LOGO牌子~KAPLA,剛好作為火車頭啊。

  這一條條扁長形的積木,觸感還不錯!回家google原來是來自法國KAPLA品牌,在信義親子館也有。一旁還有形狀磁鐵,發揮創意來拼個什麼呢?


▲母子倆一起來拼英文名字!

  好快,從9點半一下就咻到了11點,親子館遊戲時間結束啦!

即刻分享
131FUN心玩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1樓
電話:(02)2332-6131
官網:parent-child.taipei


  中午就在附近一家「樂活早午餐」覓食吧!對於三元街這區很不熟悉,以前從來沒有來過耶!


▲襯仔仔的元氣午餐~包含蘿蔔糕、蛋餅、豬排,還有超大一杯豆漿!好棒真的自己喝光光!


▲小麻雀的鮪魚玉米吐司~襯仔仔堅持也要幫媽咪拍照。


▲填飽肚子後,在建國中學站等待公車要回家囉。

  今天出門襯仔仔特別抓了【美國Tegu創意磁性積木】~之前參加活動抽到的,六塊組,價值逼近1000元,相當昂貴啊!


▲果然是可以發揮創意的小物!襯仔仔自己拼出來一台電動遙控器。

  之前覺得這積木不就是有磁性而已嗎,怎麼定價這麼高?這回出門坐公車可以玩,等公車也可以玩,且它有磁性的特性,把玩時部會掉落,更可以吸附在積木上做出有趣的創意造型,難怪少少六塊積,小孩子也可以玩得如此開心!


  午睡起來後,下雨的天氣~站在雨裡,淚水在眼底,不知該往哪裡去(噗,有人發現是哪首歌嗎?)~三人隨興搭了公車,就近往「京華城」去囉!在「臺北市區監理所」站下車後,鑽了巷子進去,竟然不小心走到「台北偶戲館」!原來耳聞已久的「台北偶戲館」就位在這裡,哈!


▲可愛的台北偶戲館公仔。

即刻分享
臺北偶戲館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民大道五段99號
開放時間:10:00-17:00
電話:(02)2528-9553
官網:www.pact.taipei


▲JUMP!旁邊還有公園可以蹓躂蹓躂。

  京華城有超多親子設施,babyboss、奧斯丁夢想樂園、木樂地、飛寶……等,是下雨時父母拎小孩的好去處~但其實我們也只來玩過【騎士堡-小美人魚的家】與【小學堂兒童交通主題館】,以及歡樂平價的湯姆熊,哈!


▲親子遊樂設施都在京華城裡的球體百貨。

  這回也是到湯姆熊遊玩~每次大約只要花50元左右,就可以玩到三項遊樂設施,很划算耶!


▲只要投3枚代幣,等於15元,就可以遙控戰鬥機!赫啊!


▲還真的可以升降,小男孩好開心。

  最近來湯姆熊都會玩闔家歡樂的丟球遊戲,就是不斷拿球丟擊畫面上的壞人,就可以得分,還可以得到點數券!點數券累積一定的量可以再換代幣,就是如此惡性循環,噗!


▲晚餐在美食地下街物色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熊本拉麵】。

  點了很罕見的黑芝麻拉麵~


▲湯頭算還可以,送上來時覺得外觀挺驚艷,但吃了後好像就普通了。

  單點一碗188元,份量算小碗,在別的地方這個價位可以吃到比臉大的碗!還要另外付10%服務費,其實相當不便宜!


▲襯仔仔點的親子丼套餐199元,父子倆在猜拳看誰要收尾啦!

  親子丼吃起來很台式,白飯很多,有小菜和味增湯。店員服務態度還算不錯,會不時過來詢問是否加茶水,但CP值真的不高,看來京華城裡面能吃的真的只有麥當勞啦!

即刻分享
熊本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B3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