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河系、宇宙、火箭……這類話題,一直非常吸引人,連襯仔仔也很有興趣(然後又想到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Hans Zimmer操刀的電影主題曲Extra Extended超好聽的啊!),一次偶然機會知道在台北市光復國小有舉辦【跟著ARRC前瞻火箭一起上太空】的活動,雖然看了簡介還是不知道整個活動會怎麼進行,但光是聽到火箭上太空這樣的主題就很吸引人,立馬幫襯仔仔報名,沒想到名額瞬間秒殺完畢!於是,在12月13日,母子倆一起來參與囉,參加完順道漫步到信義商圈晃晃,拍了超多耶誕節應景照片,算是收穫很豐富的一天唷!


  【跟著ARRC前瞻火箭一起上太空】活動資訊如下~


▲難得光復國小假日會舉辦這樣的主題活動。

  活動預定進行時間為下午13:00~16:30,還蠻久的耶!真的很好奇會是怎麼樣的形式?

 
▲光復國小隔壁就是「國父紀念館」,母子倆買了對街全家超商的輕食作為午餐,打算覓食完再進場,先進國父紀念館來個小野餐party!

  話說,這天太陽真的很大耶!才坐一下就覺得要變成烤小鳥了!


▲覓食完,進場去,與光復國小大門口的活動海報合照一下。

  這場活動規定要親子一同參加,每位小朋友都至少要有一位家長陪同。入場報到時,有依照學年分組,本來很害怕該不會要來個什麼團康活動,還好只是為了讓現場學生人數平均分配,沒有特別其他用意,而活動主要是針對小朋友進行,小朋友依照組別在活動中心的指定區域內席地而坐,至於家長,就在一旁自己找位置坐下囉(大部份的家長後來都在旁邊滑手機啦)。


▲翱翔在太空,多麼令人嚮往的景色啊!

  活動開始時,有先播放五月天的《頑固》MV,講述一位火箭大叔的太空夢想,歌曲搭上畫面,感人肺腑,看完整個勵志起來!(不知道小朋友看完也有這種感覺嗎?)後來搭配講者內容一邊投放影片,小朋友邊看邊聽也很入迷。


▲講者認真解說ARRC前瞻火箭團隊成立緣由以及近年來努力的成果。

  來自交通大學的ARRC(Advanced Rocket Research Center)「前瞻火箭研究中心」,現場團隊來了不少人,以邊介紹團隊研究歷程邊帶點互動QA的方式進行,連鄰校的國小校長都來共襄盛舉。回答問題可以獲得小禮物,是3D立體列印的小火箭鑰匙圈喔!襯仔仔也有認真舉手想回答問題,太多小朋友都努力舉手啦,能夠被點名到真的是很難得啊!


▲咻!火箭發射,大朋友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轉睛。

  大家對於外太空都有著幻想吧?感覺好美麗讓人想探索,又充滿奧秘帶點詭異的另一世界,讓人好有無限遐想空間!


▲從外太空看地球,好美麗啊。

  曾經問襯仔仔,會不會想到外太空探索?襯仔仔又愛又怕地回答,他怕像電影【星際效應】男主角一樣,一去眨眼間回來,人世間早已過了好幾十年(爸爸媽媽都變老了)!大自然的力量,真讓人想接觸又害怕呢!


▲演講告一段落後,要移動腳步,來去大操場放火箭囉!襯仔仔抓住機會說想與ARRC大哥哥合照。是種無法上太空,和製造火箭的大哥哥合照也開心的fu。

  講座大約進行到3點,大家改前進操場~ARRC前瞻火箭團隊的大哥哥們,要展示施放小火箭升空囉!


▲雖然施放的火箭是小型的,但畢竟無法完全預測與控制方向,為了安全起見,請小朋友們保持安全距離觀看,大家引頸期盼的樣子,小麻雀在後方只照到幾顆大頭(笑)。

  實驗難免有失敗,ARRCc火箭前瞻研究中心即使至今成立多年,也還是不斷的在錯誤(失敗)中修正,找尋成功的那條道路!抱著這樣的心理準備,大家也要對於這次的小火箭發射放寬心,誰都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可能會射向馬路車輛(笑),也可能完全沒發射,也可能發射成功,雖然我們都期待成功,但沒做之前who knows?


▲ARRC前瞻火箭團隊成員認真的設置中。

  設定好囉,準備發射!

  總共大約實驗發射了三四次,有一次成功,有幾次失敗,失敗為成功之母,現場大小朋友們都不斷給予給勵!


▲能親眼看到小火箭發射成功,真的很振奮人心!


▲小火箭發射活動大概4點正式結束,襯仔仔再次說想與另一位ARRC前瞻火箭團隊大哥哥合照.原來襯仔仔比較想照的是這位,說因為他是主講者(和leader照到就比較開心)。

  參與完活動,趁著難得來國小的機會,玩起遊樂設施。有座超大溜滑梯,但好多小朋友都膩著爬上來,好危險啊!


▲水泥管一直是很蠻適合拍照的場景。

  此時下午接近4點,回家睡午覺太晚了,肚子有點餓,想起有Mister Donuts券,離光復國小不遠的統一時代百貨裡面有Mister Donuts,和襯仔仔步行前往~


  沿著忠孝東路走,這天中午出了大太陽,下午有點涼,但還算是舒適的天氣。


▲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可以看到有超大隻的莎莉與熊大(LINE公仔)矗立在統一時代百貨上方,超顯眼。


▲襯仔仔說也要幫阿母拍。

  街口的這棟建築算是市府轉運站(連結統一時代百貨),一樓是商場及客運轉運站,商場有7-11、爭鮮、Mister Donuts、康是美、聖娜多堡……等店家(統一集團旗下店家居多)。兩隻餓鬼換了Mistter Donuts甜甜圈,快速吃完,接著到統一時代百貨2樓展場逛一下(也就是剛剛拍照有超大尊LINE莎莉與熊大的地方),這裡每年會因應耶誕節有相關主題展示或是常常有特別主題展出。今年的主題是「LINE FRIENDS CARNIVAL派對時光」,是以耶誕貨櫃市集展出的概念,免費入場喔! 

即刻分享
LINE FRIENDS Carnival 最萌派對時光
活動地點:台北統一時代百貨
活動日期:2020/11/26~2021/1/10


▲啾咪!熊大與兔兔太可愛啦!他們兩個到底是不是情侶呢?

  統一時代百貨這回2020年耶誕節有好多關於LINE主題公仔的打卡景點,以及快閃紀念品店。


▲有看LINE卡通的人就知道(之前我們每個周末晚上都準時收看啊),饅頭人也很有趣的咖喔。

  我們也有進去一些LINE動漫紀念品快閃店,大多賣的是一些apple手機配件(保護殼、吊飾……等),或是盲盒扭蛋(盲抽盒玩),價格不太便宜。還蠻多家長直接拎著小孩一拿盲盒扭蛋就去付錢,真是大手筆啊!另外也有「BT21」紀念品店,有BT21各個角色周邊商品,小麻雀和襯仔仔對他們不熟,但很多少女們湧進來狂買(連少年也是,驚!),它們的魅力真的也不容小覷啊!


▲超大的閃亮亮金蔥愛心!逛完2樓,統一時代百貨門口也有繽紛打卡景點。

   怎麼突然驚覺襯仔仔長好高了啊?夾雜歡喜與淡淡的憂傷。


▲「誠品信義店」前方有隻6米高的pingu企鵝!

  「誠品信義店」裡面有「 Pingu 企鵝家族40 週年耶誕樂園限定店」,其實我們昨天(雙12)才來這裡的「1010湘」慶祝海帶爸媽生日,昨天時間比較趕,沒有拍到企鵝,這回有拍到啦!(滿足)


▲阿母也來一張。

  漫步經過市府前面廣場,旁邊一整片綠油油草地,上面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松鼠公仔,挺可愛的,每隻動作都不一樣,襯仔仔本來央求要每隻都入鏡,ㄟ~太刁難阿母啦!


▲松鼠也距離太開了!是怕搶食嗎?(笑)最右邊有一隻照不到,只好犧牲牠了。不然小麻雀就要退到馬路上去了……


▲很公平的天秤座襯仔仔,說要補拍一張與右邊松鼠的合照。這時才發現轉角過去來有一隻……(呃,到底還有幾隻?)

  繼續遊走,朝著松壽路方向前進,想起有下載ATT APP每天登入德點數,點數可以在ATT裡面抵消費,順道來去前方的「ATT 4 FUN 信義店」逛逛吧!


▲Toy Story玩具總動員耶!

  ATT裡面蠻好拍照的,很多動漫立牌或場景,怎麼拍都很促咪。而且不像剛剛統一時代百貨2樓擁擠,不會一直人擠人,鏡頭不用閃人喔。


▲還有小丸子與花輪耶,好可愛啊。

  其實襯仔仔不怎麼看小丸子,覺得是女孩看的,哈!

▲是Moomin(嚕嚕米)耶,小麻雀小時候好喜歡裡面角色的那一堆白色鬼啊。

  在「ATT 4 FUN 信義店」的4樓有主題餐廳,喜歡嚕嚕米的可以來看看喔!

即刻分享
Moomin café 嚕嚕米主題餐廳-ATT 4 FUN 信義店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02)7737-8608


▲最後在ATT的「樺達奶茶」換飲料,價錢很有趣,全部一律55元。

  在ATT裡逛來逛去,不知道點數要兌換什麼,一樓進駐的商家幾乎都不能抵,包括飲料店、Uniqlo、屈臣氏等。2樓以上大多是動漫周邊精品,或是餐廳,去年有來抵過一次餐廳消費,因為餐點原本就不便宜,所以不太划算,「樺達奶茶」算是裡面比較實在的囉!這天參與了免費ARRC前瞻火箭團隊活動,下午換免費的Mister Donuts甜甜圈、樺達奶茶,免費玩樂吃喝的一天!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