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親子自由行第3天,時光飛逝,一下就最後一天啦!這三天感受到澎湖熱情的陽光(10月來,氣候暖和,有涼風,也不會太冷),第一次來,不用特別事先做功課,也能放輕鬆的在這塊小土地隨心所欲趴趴走,很值得推薦親子一起來趟小旅行!


  今天早餐一樣享用「澎湖灣行旅」提供的免費自助式,位於隔壁「中正堂」2樓用餐。


▲「中正堂」頂樓上方還有一個大公仔(戴著潛水面具?),建築外觀也有許多彩繪圖案,但據說晚上不要進來~(有恐怖的鬼故事?)


▲早餐內容很豐富,中式西式都有,襯仔仔夾了香蕉、荷包蛋、高麗菜、薯條.好營養!

  第二天有一篇特別介紹早餐的文章【澎湖Day2】澎湖灣行旅免費早餐吃到飽|篤行十村·眷村文化保存園區,這裡就不再贅述囉。


▲海帶的第一盤,吐司與豆漿,很素。葷的待會就來,有第二盤、第三盤……


▲每次外宿早餐只要有烤吐司或烤麵包,一定會成為小麻雀的主食(啊頭髮也太亂了,剛睡醒無誤)。


▲小麻雀的第二盤,稀飯也是最近很愛的食物之一,尤其撒上滿滿簡單的小菜。平常不喜歡吃魚的小麻雀,因為來到澎湖,就應景吃一下當地特產丁香魚啦!

  吃飽了,再在「中正堂」外面拍一下紀念照,因為再過不久就要啟程離開澎湖囉。

▲是潛水艇的模樣耶!窗戶也太搭了!還有可愛的魚群~

  海帶吃完早餐通常有個習慣,就是要上廁所(笑),趁著海帶回旅館上廁所去的時間,母子倆把握時間在附近最後遊走~


▲「嘿!我在澎湖灣行旅」~母子倆為了能讓全部文字入鏡,辛苦試了好幾張自拍終於成功啦!

  「澎湖灣行旅」前身是「莒光新村」,對面是現在很夯的「篤行十村」,都是屬於以往眷村範圍,還有張雨生的故鄉,雖然昨天已逛過「篤行十村」,畢竟還沒逛完,把握機會再進去晃一圈~


▲昨天逛了比較靠近入口處的區域,知道裡面還有一些範圍沒逛到,今天直奔裡面,好多地方適合拍照打卡喔。

  重點是園區免費入場,非常推薦,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眷村場景,很適合文青風。


▲古色古香的眷村房屋場景,格狀的窗子與門,小麻雀小時候住的爺爺家裡也有這種風格。


▲突然跳到這一幕,好奇妙,但是很適合拍照啊!

 勤儉致富,樸實齊家。放射狀掛滿的紅色國旗,拍起來照來格外有氣魄!


▲突然眼前出現兩張大椅凳,坐上去都變成迷你人了。


▲頭上垂著樹蔭,耳後插朵小花(好三八),臉上再撒點陽光,還挺搭配的。


▲襯仔仔直嚷著要幫阿母拍與小粉紅花的照片,只好湊合著了。

▲純粹因為這楊桃湯招牌可愛,就拍了。


▲背景是牆上的繪畫,看起來很立體吧!


▲無敵鐵金剛!與搖搖馬(真的可以搖)。

  時間差不多了,走到入口旁,又快速地逛了一下昨天才逛過的紀念品店,這回襯仔仔說想用自己零用錢買一台鐵絲做的腳踏車,看到價錢180元,不算貴,商量後便答應他了。


▲立馬與剛買的腳踏車合照,旁邊的馬克杯是「澎湖灣行旅」退房時打卡寫評價贈送的紀念品,對襯仔仔來說都是這趟旅程很具紀念價值的喔!


▲將陪伴我們三天兩夜的摩托車騎到「小島遊」歸還。此時大約09:45,還好早啊!

  「小島遊」的先生載我們到馬公機場,不到10分鐘就到囉,等會要坐11:30的立榮航空飛機回松山機場。


▲沁藍色的燈光,打在偽裝的珊瑚礁與岩石上,好漂亮的海底造景!

  等待期間在馬公機場到處逛逛,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澎湖,下次不知道何時會再來,到處看看,多留點回憶。


▲機場也有紀念戳章可以蓋,給小孩隨身帶著一本筆記本真的很有用。


▲身後的碧海藍天景致也太吸引人。

  這一回澎湖自由行,我們沒有特地玩水,也是玩得很愉快喔!原來到澎湖不碰水也能玩得很充實呢!

▲各式飛機,設計在魚群漫遊的海洋底下。


▲這隻好有氣勢,是獅子魚吧。


▲尼莫!

▲五顏六色的珊瑚,當作背景好華麗。

  澎湖機場不大,卻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打發時間一點也不無聊!若要買伴手禮的話,也有點心類的零嘴,但如果是紀念品類的就比較缺乏,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囉!這次的澎湖三天兩夜之旅,就此畫下句點啦,這次還沒有玩到的,留到下回再來唷!

(終)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