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總是美好的!想起去年10月底參與公司員工旅遊到花蓮兩天一夜,也來寫篇遊記紀錄吧!

  這回走的路線是剛開通的蘇花改,第一天行程要來去台泥DAKA園區(星巴克),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九曲洞,傍晚下榻在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非常令人期待!


  員工旅遊的好處是,有人打理好三餐,交通也都不用煩惱,只要時間到、人到、心到,偶爾參加團體旅遊讓自己腦袋放空就能享樂也很不錯!


▲從臺北啟程後,9點半在蘇澳交流道停歇上個洗手間,接著一路奔往花蓮。


▲上午10點半抵達花蓮!這個星巴克是新景點~台泥DAKA園區。

  不只我們這一車,很多旅行團都選擇在這裡放生半小時。本想說買杯咖啡喝一下,結果看到排隊人潮就退縮啦!


▲DAKA是太魯閣語「瞭望台」的意思,園區內也有提供導覽行程,適合自由行時間比較多的旅客。

  午餐時間福委會安排了當地知名的「新城太監雞」,因為不好意思把同伴都拍入鏡,所以這次旅遊沒有每個景點都拍照片啦。


  下午1點半時,來到這次行程重頭戲之一「山月吊橋」。


▲「山月吊橋」最初建立於日據時代,當時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爾後因為開路炸山導致基礎毀損而拆除,第四代的「山月吊橋」是2020年新啟動的景點!耗時三年終於完工!

  由於有人數控管,需要事先預約。這次員工旅遊人數眾多,無法整團參加,是採抽籤制,很幸運地小麻雀一家三口有中籤!

即刻分享
山月吊橋-太魯閣國家公園 - Taroko.gov.tw
開放預約時段 :09:00~09:45、11:00~11:45、13:30~14:15、15:30~16:15,每場次45分鐘。
預約說明:https://www.taroko.gov.tw/zh-tw/Service/MountainMoonBridge


▲準備邁向「山月吊橋」。畫面左側的電子儀表板是關於人流控管的監測。


▲目前腳底下還是堅固的地板,已經可以看到身後高聳的山溪。


▲踏進「山月吊橋」的實際俯視圖,現場直擊比較有fu。


▲我們踏上「山月吊橋」啦。

  這橋是會晃呀晃呀的那種,看似壯碩的海帶其實心驚驚~

▲從小縫隙可以一窺究竟。


▲蜿蜒的山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稱奇。

  但頓時回過神發現自己矗立在這麼高的地方,也是有點抖~


▲突然有點腳軟的襯仔仔說要蹲一下。


▲漫步到橋墩的另一端,海帶幫母子倆照一張。


▲太魯閣峽谷Taroko Gorge,到此一遊。


▲感謝好心同事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照。

▲吊橋底還可以延伸到別的路段,但「山月吊橋」入場參觀有時間限制,無法走太遠,只能在轉折處的風景台流連。


▲眼看時間差不多,慢慢往回程路走,觀察一下腳底風光。


▲準備跟「山月吊橋」say goodbye囉。

  這區主要風景就「山月吊橋」一個,所以拍來拍去照片都差不多啊!


▲謝謝好心同事,又幫我們生成一張全家福,這就是參與員工旅遊的好處!


▲「山月吊橋」本身架構很壯觀。有機會的話很推薦一定要來走一趟。


▲「山月吊橋」也算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在入口的服務台這邊,還有許多款式的紀念章可以蓋耶。


▲還好都有叮嚀襯仔仔出遊可以帶著空白筆記本,這下派上用場了。


▲很喜歡這個標誌的設計,是不是很動感,很有射箭的fu。

  原來附近還有一個景點~環流丘步道,有閒的人可以去瞧瞧喔。


▲說到射箭,就出現了!這也是原住民文化之一呢!


▲山嵐間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乍看之下以為是時鐘還是星座表,其實每一個圖騰都代表當地文化特色。

  趁著距離集合還有點時間,東拍西拍~


▲背後層層青山,怎麼拍都好看。

  全員集合,搭乘遊覽車,準備前往下一站~~


▲這回襯仔仔把心愛的阿鵝(芝麻街大鳥姐姐)也帶來啦。


▲三人的隨意自拍。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