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帶家裡的小法鬥──王捲捲(美少女捲捲)外出散步,路上遇到好多飼主都會好奇詢問,王捲捲的皮膚是怎麼保養的?為什麼皮毛可以白泡泡幼咪咪?重點她是一隻法鬥耶!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

  沒錯,有養法鬥的人都知道,法鬥皮膚超級無敵難照顧,不論是飲食習慣或是身體接觸的東西都要注意,皮膚很怕潮濕,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癢過敏或紅腫潰爛!海帶也是飼養了法鬥以後才知道這麼晴天霹靂的事情!但,既然養了,就要盡心盡力好好照顧她,所以,海帶很認真爬文研究大家經驗分享也嘗試多種方法,終於找到一套適合王捲捲皮膚的保養妙招也自己調配出清潔液的黃金比例。


  身為法鬥的王捲捲,由於皮膚需要保持乾燥,決定不讓她經常洗澡,改用「擦澡」方式。一來用擦澡取代洗澡是為了讓身上好的保護力與抵抗力維持,不要因為太常清洗而降低保護力與抵抗力,二來洗澡對於主人來說比較需要大費周章,擦澡相對來說簡便,然而不論洗澡或擦澡最後重點都是一定要將毛吹得極度乾燥!(這不是打廣告)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
▲要準備泡溫泉啦!硫磺液stand by!

  海帶自己實驗後改良的硫磺擦澡浴配方,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可以再依照自己家裡寵物狀況做調整。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
▲來~看一下鏡頭跟大家問好!  

  海帶說其實他也是很隨興每次做不同嘗試(哈)得到的結果,而這個黃金比例是最適合王捲捲的:【硫磺液半瓶蓋、沙威隆半瓶蓋、保麗龍碗半碗清水,混合後使用濕紙巾邊沾邊擦】,全身每一部位都要認真擦,包含淚溝、股溝喔!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

▲從頭開始,身體背部、胸前,前腳、後腳,甚至淚溝、股溝,每一個小細節都是魔鬼。

  至於材料準備:
1.硫磺液我們是上蝦皮買「帝通天然硫磺原液」大罐。起初嘗試可以先到藥局買小罐的,確認家裡寶貝適用後再換大罐,也比較划算。
2.「沙威隆潔身液」確認適用後也可以上蝦皮買大罐。早期用過依必朗,效果不顯著所以抱著研發精神的海帶實驗後換成沙威隆。
3.保麗龍碗,不用特別買,是一般小吃店外帶給的。也可以用紙碗取代,只是比較不耐用,若有別的容器也OK。
4.濕紙巾,一般沒有添加物的就可以。起初也試過拋棄式紗布巾,但不好用,還是建議用濕紙巾。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
▲材料準備的費用不高,需要的是主人極高度的細心與耐心!

  王捲捲超級享受擦澡過程,舒服到都會自動趴在海帶大腿上等待這個專人服務的SPA哩!擦好全身後,不需要清水沖洗,用吹風機把全身有擦過的每一部位完全吹乾。很重要!一定要完全吹乾。每次王捲捲在吹風階段就會愜意到閉眼睛進入夢鄉(喂),大家可以試試看,給自己的萌寵來個尊爵服務吧!

  想知道更多飼養小法鬥的祕訣與生活趣事,歡迎關注【美少女捲捲-FB粉絲專頁】喔!也歡迎來留言分享你們家的萌寵小寶貝!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即刻分享
【分享】法鬥皮膚保養祕訣‧硫磺SPA擦澡配方|美少女捲捲小法鬥•美少女捲捲(王捲捲)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reamwang0601
IG:https://creamwang0601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Qln2mDGhXCpkoj9BFhAZc4EtlxMjUrh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