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下旬週末一早起床,襯仔仔嚷著想去走走,想到將近半年沒有跑親子館,以後7歲就不能去啦!有間「北投親子館」至今還沒有去過,立馬整裝出發!


▲這是風火輪嗎?北投親子館表演中。

即刻分享
北投親子館
電話:02-28983217
服務時間:週二~日09:00-18:00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正隆麗池大樓1-2樓)
官網:parent-child.taipei


  繼「大安親子館」、「信義親子館」、「松山親子館」、「內湖親子館」、「中正親子館」、「小天使遊戲屋」後,來 這次來得比較臨時,沒有事先上網預約,但印象中「北投親子館」的開放名額還不少。


▲大約9:23抵達,已經有將近10人在現場排隊。

  親子館就位於捷運北投站出來過個馬路的右手邊,挺好找的!等到9點半開放入場,襯仔仔好開心!親子館分為2層樓,個人覺得1樓比較適合大孩子,大多是一些大型體能運動設施;2樓比較適合幼兒,是比較靜態類的小型玩具或書籍。


▲歡迎紅牌明星登場。

  1樓有各種服裝的角色扮演區,有閃亮亮的歌唱明星登台服,還有農夫帽(斗笠)、皇帝龍袍裝……等。


▲還有三角鐵、鈴鼓、沙鈴等樂器。

  然後襯仔仔發現他的最愛~男孩子還是最愛攀爬了!立即奔往這座大型像樹屋的建築。


▲館裡的攀爬設施都有嚴密保護,網子編織都很牢密,不像外面公園可能一腳掉出來!

  樹屋繩橋下的這個編織繩索,是襯仔仔玩最久最多次的,真的是百爬不厭!


▲坐在最高點的得意模樣。

  這個看起來很像蜘蛛網呈放射狀纏繞的編織繩索,看起來好像很簡單,襯仔仔從這頭爬到那頭卻也花了不少時間,但平常有時會沒有耐性的他,卻也能甘之如飴的享受被纏住的幾瞬間,多少訓練一下耐心也算不錯啦!


▲還有大型積木疊疊樂,來蓋間小屋子吧!

  說起來小朋友們真奇怪,這一堆積木擺在一旁好久都沒人玩,只要一個過來疊房子,大家覺得這玩意有趣.就都圍過來想蓋自己的房子啦!


▲每片積木背面都有玄機~哈哈鏡,有的是凹透鏡,有的是凸透鏡。

  生性不愛爭奪的襯仔仔,看到一窩蜂小朋友想過來玩蓋房子,自願讓出地盤,改去玩更大型的軟墊積木~


▲媽咪這是我的千層游泳圈。


▲媽咪坐後座,瞬間變成taxi,載媽咪去兜風!


▲幻想在漂漂河裡,享受徜徉水中的樂趣。


▲還可以變成OPEN將! 


▲還有迷你投籃組。

  這個投籃組很受歡迎,很多小朋友爭相來玩,只有2顆大球,排隊很久才等到的。


▲大方讓出一顆球給眼睛睜大大的小妹妹玩。

  還有很酷的是有類似以下的網球場地,一旁大籃子裡有很多顆軟性小紅球,兩邊對戰看要怎麼丟都可以!


▲但丟完記得物歸原處唷!

  母子倆也在這區玩了好一陣子你丟我撿的遊戲。


  上午場次的開放時間從09:30至11:00,眼看剩下30分鐘,襯仔仔把握時間說也想上2樓瞧瞧~


▲樓上的教具就真的比較偏幼小年齡的兒童。


▲也有益智類的變色片組。


▲還有這個外面賣很貴的~彩虹珠走迷宮磁鐵版。

  親子館裡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積木,各種奇形怪狀都有喔!


▲母子倆合力把一堆半圓形和長條型拼成一台車子!


▲疊疊樂。


▲彷彿看到一位巨嬰男孩在玩小baby的認知形狀玩具。


▲大型木頭版的彩虹珠走迷宮。

  有一大區都是扮家家酒,有冰箱、烤箱、洗水槽……等,還有超級多的料理食物,看是要雞腿、披薩、牛角麵包、還是蔬菜、水果通通都有啊!


▲喂妳好~請問今天要點什麼餐?


▲交通工具形狀對對碰。

  2樓除了以上可以動動手的玩具,還有繪本童書專區,手作專區(串珠珠、剪紙、畫畫……等),更有一大片水彩牆,可以穿上圍兜兜,避免弄髒衣服,開心地在大水彩牆上畫畫唷!因為時間差不多了,襯仔仔有些遺憾不能大肆揮灑一番,下次再來囉!


  11點離場,剛好是用餐時間,就在附近找了間小店家用午餐。


▲襯仔仔點了火腿炒飯65元。


▲小麻雀點酸辣湯麵50元。

  這附近消費還算便宜,看到一攤位賣「陝西肉夾饃」挺多人排隊,不知道是什麼啊,名稱好有趣!

  午餐後,襯仔仔還記得剛下北投捷運站時有瞄到附近有公園,天氣好晴朗,就到公園瞧瞧(想不到剛剛90分鐘的親子館還沒有把襯仔仔體力消耗光啊?)~但很多設施都圍起來整建中,只剩幾個可以玩。


▲其實這張照片只是想拍背景的~北投3號廣場。

  現在很多公園都有這個玩意,其實是給大人雙腳來回運走的,但襯仔仔很喜歡玩,總叮嚀他要注意安全啊~


▲叮嚀襯仔仔要抓牢牢,不能飛高高。


▲在公園地上發現好多隻這種紅通通的蟲子,說要拍照回去給阿爸鑑定。

  晃到12點半,搭上266公車回到信義區,車程1小時襯仔仔也剛好睡了午覺,下車時經過「景聯廣場」想不到這小子精神又來了!也太厲害了吧!繼續衝進公園玩一攤~


▲嘿咻嘿咻划龍舟。

  本來是看到有個爸爸抱著兒子一起玩划龍舟,襯仔仔說他也要!不料小麻雀腿太短,不能達成襯仔仔的心願!只好下次等阿爸來達成襯仔仔願望囉!


▲開心的午後。


▲嗨媽咪我在這。


▲外型做得很像消防車的車廂。

  小人精力真是無限,但想想襯仔仔明年就要上小學,之後不知道會不會這麼黏我們了?還是多陪陪他,就算精疲力盡也要撐下去,哈!(握拳)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