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Chameleom 變色龍
 
官方網站:http://www.guessimc.tw/movie/cleon
上映日期:2009-05-15
類  型:動作、犯罪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阪本順治
演  員:藤原龍也(Tatsuya Fujiwara)、水川麻美(Asami Mizukawa)
發行公司:飛行國際、蓋思整合行銷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61408/
Director:Junji Sakamoto
Writer:Shoichi Maruyama (screenplay)
Release Date:5 July 2008 (Japan)
Genre:Drama
Cast: Tatsuya Fujiwara (Goro Noguchi)
Runtime:Japan:97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
  
人,縱使一生來來去去,不知在奔波什麼,最後什麼也帶不走,但是,運氣好的便能夠結交到一群能夠共患難的朋友,在你失落孤單、而且身無分文時,還能陪伴著你。
 
也許今天你是幸運的,有個穩定的居所,與關懷你的家人們同住,也還有個能給你愛情滋潤的伴侶,那麼你是否就能夠滿足呢?這部電影【變色龍】男主角「藤原龍也」,做的不是一個正常男人該有的工作,不僅沒有固定收入,而且還是很心虛且奸詐的賺取別人的戀愛費用。所幸自幼無家的他,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與幾位偶然相逢的老先生與老婆婆,一夥人同住個屋簷下,至少還能稱這個歇腳處是個「家」。
 
去探討像「藤原龍也」這樣一個男人的背景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說他壞,他倒也不是壞得徹底,雖然他以詐騙為生,但是卻是為了養活一起同住的一票子人,包括行動已經漸漸遲緩的老人家。說他好,他卻又不是個正經十足的男人,從他第一眼見到占星師「佳子」一副色咪咪的模樣,但是之後立刻暢談自己人生的憂愁,這個瞬息萬變的男人真是難以捉摸,不是嗎?如同電影名稱【變色龍】,「藤原龍也」飾演的角色「野田伍郎」有著多重性格,這並不是精神變態般的多重性格,而是當一個人面對到不同事情時,所自然而然呈現出來的反應,甚至是一種強而有力的爆發。
  
其實這是一部很令我期待的電影,當看到簡介時就被吸引。但是說實在的,雖然這部電影主打著「藤原龍也」的名號──也就是【死亡筆記本】男主角之一,對於僅看過一集【死亡筆記本】的我,對於「藤原龍也」自然沒有太特殊的印象。【變色龍】也被稱之為是為他打造、能讓他大轉型的一部片,從這部電影的確可以看到他勝過於【死亡筆記本】的演技,但似乎還談不上精湛。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眼中的一套英雄精神,像是日本的武士精神與美國的作風當然是很不一樣的,正因為在此片從「野田伍郎」身上,因為一次又一次的事件,從小細節到大層面,像剝開洋蔥般一層一層地感受到很特殊的一種男人強烈欲極力反抗的表現,所以思考到了不同的文化背景造成的差異。當他生氣到極點時,縱使揮打著的是所謂訓練多時的格鬥武術,但加上他刻意又非刻意的滑稽肢體動作──時而張牙舞爪像蜘蛛自由自在的行走、時而手腳俐落,神出鬼沒般的蹤跡令人無懈可擊,成了非常詭異的一種對打架式。
 
【變色龍】在IMDB目前僅有6分之多的分數,劇情編排方面並不會令人失望,但是說突出也沒有非常特別,在各場景攝取的角度以及順暢度的承接上,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悶沉感,不是整部電影帶來的煩悶,而是總覺得少了那一股勁,如果背景音樂或是剪輯手法能更加將節奏響應得明快些,也許能將變色龍該有的元面貌與瞬息萬變令人驚嘆的轉換都表現的神態自若!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藤原龍也最叛逆精湛的演出
 
野田伍郎,25歲,像個變色龍般似乎擁有多重身份,目前的他像個小混混般,與一群同伴群聚在一個廢棄的工廠中,並以詐騙為生。
 
同時,在黑夜的東京街頭中,他邂逅了占星師小池佳子,沈浸在愛情與友誼中,詐騙的犯罪生活雖然危險,但對於有著不平凡過去的伍郎來說,心裡卻是寧靜而美好的。
 
這天,他帶領著夥伴又成功在婚禮中詐騙到一筆錢,就在飯店停車場的黑暗角落,他們撞見一樁疑似綁架案的行動。而後在第二天的新聞報導中發現被綁架者是政治要人受賄案的關鍵證人。原本隱密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一群小混混卻成了政治醜聞的目擊證人,政府秘密組織RCA開始監視伍郎一群人的生活。
 
當權者的政治勢力並不代表正義的一方,雖然伍郎憑著過人的膽識隻身前往祕密組織談判,卻因為同伴一時的無知,洩露了證據。即使奮力抵抗,伍郎的同伴們仍一個接一個被滅口,亡命途中佳子也被暗處的槍手擊中 。
 
復仇的烈火點燃了伍郎的血液,他重新化身為喋血梟雄,面對強敵,他以無比的毅力勇闖敵營展開了最火爆的槍戰……
 
本片為藤原龍也轉型之作,成功的以頹廢的造型,變幻多端的表情以及利落的身手成為銀幕硬漢。無論是片中精彩的飛車或近身格鬥動作,都讓導演稱讚其驚人的魅力,一場眼見愛人身中數槍被強行拖走時的表情情緒更是令人讚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