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Unborn 生靈勿進
 

 
上映日期:2009-03-27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蝙蝠俠:開戰時刻】大衛葛爾
演  員:【柯洛弗檔案】歐黛尤斯曼、【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奪魂鋸5】梅根古德、【永不退縮】坎姆吉根戴特、【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詹姆斯瑞馬、【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珍亞歷山大、【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伊卓瑞斯艾巴
發行公司:環球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39668/
Director:DavidS.Goyer
Writer(WGA):DavidS.Goyer(writtenby)
ReleaseDate:9January2009(USA)
Genre:Horror|Thriller
Tagline:Evilwilldoanythingtolive.
Plot:Ayoungwomanfightsthespiritthatisslowlytakingpossessionofher.
Runtime:87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Croatian
 
───────
 
眼尖的觀眾不難發現這部電影竟然是【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導演「DavidS.Goyer」所執導,乍聽之下令人忍不住多了幾分期待,實則,卻換來不少落空與失望。
 
與其用中文片名【生靈勿進】來看待這部電影,倒不如思索英文片名【The Unborn】,就能夠更貼切領悟到導演的原意。劇情大綱圍繞在「雙胞胎」的議題之上,確實是會讓人靜下心來,害怕地聯想到──我們除了眼前所見的兄弟姊妹,真的沒有其他的手足了嗎?──也許「他們」曾經試圖以某種方式伴隨我們來到這世上,卻在母親肚子裡時就不幸夭折,因而與我們從未正式地見上一面…
 
甚至那些自以為是獨生女或是獨生子的孩子們,都可能與那些曾經短暫存在過的靈魂擦身而過,即使「他們」來到這世間的日子短暫,卻真的來過這麼一遭,然後,就捨不得離開了!
  
導演試圖醞釀恐怖的氣氛,三不五時以突如其來的聲光效果嚇人。但由於場景攝取的幅度過於狹隘,百分之九十的地點都落在女主角家中,加上演員們表現起伏不大,老是對著浴室裡的鏡子疑神疑鬼,這種戲碼觀眾已經看得太多,即便「雙胞胎」的點子不凡,劇情延展缺乏深度與寬度,轉折也不夠牽引人心,整體失去細膩感,且主角們大多利用幻想與口述的能力便將情節帶過,讓觀眾掌握不到信服力與參與感。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凱西貝爾(歐黛尤斯曼 飾)小時候被母親拋棄而懷恨母親。不過,當無法解釋的事件陸續發生,她開始瞭解母親離開的原因。她夜晚受到恐怖惡夢的折磨,白天還被一個悲慘的鬼魂糾纏。此刻,她必須求助於通靈者聖達克(蓋瑞歐德曼飾),以停止身心煎熬。
 
由於聖達克的協助,凱西揭開一個可追溯至德國納粹時代的家族咀咒,有個怪物能夠佔據任何人或任何東西的形體,而且他的力量會隨著附身愈來愈強大。咀咒解除之後,凱西唯一的生存機會就是關閉被一個從未出生的鬼魅撬開的靈界大門。
 
有時,死者的靈魂會沾染邪氣而被天堂拒於門外。這時,靈魂必須在人間和陰間的交界迴盪,拼命地尋找可附身的新軀體。 
 
而有時,這些靈魂會如願。
  
在這部超自然驚悚片【The Unborn】中,編導奇才大衛葛爾探索恐怖的死人世界,描述一名年輕女子被邪靈纏身而捲入噩夢的世界,同時她所愛之人也全部受到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