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rimal Fear 驚悚(一級恐懼)
 
影片年份:1996
片  長:129分 
出  品  國:USA
出  品:派拉蒙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DeLuxe)
音  效:Dolby SR
導  演:奎葛利霍里
編  劇:William Diehl
演  員:李察吉爾、Edward Norton、蘿拉琳妮、約翰馬洪尼、艾佛烈伍達、法蘭西絲麥多曼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117381/
Director:Gregory Hoblit
Writers (WGA):William Diehl (novel), Steve Shagan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3 April 1996 (USA) 
Genre:Crime | Drama | Mystery | Thriller 
Tagline:Sooner or later a man who wears two faces forgets which one is real. 
Plot:An altar boy is accused of murdering a priest, and the truth is buried several layers deep.
Plot Keywords:Altar Boy | Murder | Bishop | Courtroom | Catholic 
Awards:Nominated for Oscar. Another 9 wins & 4 nominations
Cast: Richard Gere (Martin Vail), Laura Linney (Janet Venable), John Mahoney (Shaughnessy), Alfre Woodard (Shoat), Frances McDormand (Molly), Edward Norton (Aaron)
Runtime:129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即便【驚悚】是1996年的片子,如今再回味一點也不過時! 
 
「人格分裂症」是許多導演喜歡運用的梗,擁有兩面個性的人令人感到恐懼,但是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個著雙面個性,這才是最危險的!年輕的Edward Norton飾演男主角Aaron,其日後精湛純熟的演技已經可以由此一窺究竟。涉世未深的Aaron帶著亦正亦邪的氣質,詮釋一位被控謀殺主教的祭童,而由Richard Gere擔綱的Martin一角,則為當地知名的律師,其相信Aaron的清白,劇情便在Martin如何費盡心力為Aaron辯護中展開。
 
【驚悚】在IMDB拿到7.6分的受歡迎程度,「人格分裂」的元素雖然顯而易見的在本片佔有一席之地,卻是導演與觀眾玩的障眼法!如果真以為一切都是如眼前所見,那麼還真辜負Edward Norton與Richard Gere兩位大咖的精采對手戲,想知道Aaron的真正身份──記得看到最後一刻!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一個擅長媒體炒作的律師接下了一個天大的案子:一名祭壇侍童被控謀殺芝加哥地區的大主教,李察吉爾即飾演該名律師,他年輕的委託人心理混亂,在他無辜的外表底下卻潛藏致命的秘密。
 
蘿拉琳妮則飾演檢方律師,片中她和李察吉爾過去的一段情更將法庭內的對峙複雜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