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Mirrors 兇鏡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Castel Film Romania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  演:亞歷山大‧阿甲
編  劇:亞歷山大‧阿甲
演  員:基佛蘇德蘭、寶拉巴頓、Cameron Boyce、Erica Gluck、艾美史瑪特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790686/
Director:Alexandre Aja
Writers (WGA):Alexandre Aja (screenplay) & Grégory Levasseur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15 August 2008 (USA)
Genre:Horror | Mystery | Thriller
Tagline:There Is Evil........On The Other Side  Plot:An ex-cop and his family are the target of an evil force that is using mirrors as a gateway into their home.
Plot Keywords:Mirror | Fire | Evil | Estranged Wife | Hallucination 
 
─────── 
 
鏡子是許多人每天幾乎都會接觸到的玩意,有不少愛美的女性更是巴不得隨時隨地帶著它,就只為了保全自己美麗的樣貌。
 
詭譎的是,這樣一項被大多數人類視為必需品的鏡子,不僅沒有親和力,其冷冰冰的姿態,更帶出許多傳說與恐怖故事,而這部翻拍自南韓電影的【兇鏡】,雖然為改編版,對於不知情的觀眾而言,倒是還能保留一番驚恐度。
 
劇情主要架構在男主角身為因為火災而廢棄的百貨管理員,其每夜巡邏時發現殘存的鏡子產生的詭異現象,引導出百貨在火災前有著不單純的事跡等待探究,劇情環環相扣,能讓喜愛懸疑片的觀眾步步揭開真相,雖不至於大快人心,且後段老修女方才露臉沒幾分鐘便被導演安排進入死亡,依常理來說有些不合乎人情,整體來說夾帶不少血腥畫面,且最後結局收尾得非常漂亮,亦為日後想再延續鋪好埋伏。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魔山》亞歷山大阿甲再度編導作品,改編自2003年劉智泰主演同名南韓鬼片,無所不在的鏡子,映射出驚人的恐怖真相與連環兇案!
 
班卡森(基佛蘇德蘭飾)曾經是個出色的紐約警探,卻在一次出勤時誤殺臥底的同伴,感到愧疚不已的他,漸漸沈迷於酒精之中,酗酒和暴怒的脾氣,讓他與親人的關係日漸疏遠,最後只能借住在妹妹家,睡在沙發上。
 
因緣際會下,卡森來到已成廢墟的五月花百貨擔任保全,這個曾經一度是奢華與雄偉象徵的百貨公司,因為一場大火而沒落,大火吞噬了整棟建築,許多無辜的生命喪生於此。五年過去,在各種官司與產權問題沒有著落下,這棟焦黑的建築只任放置著任由它傾倒。
 
當卡森在建築裡巡邏,他注意到掛在牆上,有許多裝飾的大鏡子,他瞥見扭曲的影像。他原本覺得是自己的幻覺,但鏡子裡卻開始有越來越多令人驚愕、怪誕的,各種各樣受苦的影像。這些影像清晰且具有力量,看得到人活生生被燒死,骨頭不斷有火焰流竄直到化為灰燼,卡森感受到這一切,彷彿是自己正親身承受。
 
從這座廢墟開始,繼而在他親近的人的家中,無所不在的鏡像,就像是無法脫逃的牢籠。他家人的生命也收到了殘酷的威脅,要如何走出這場夢靨? 而他又該如何從這群邪靈手中解救他摯愛家人的生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