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Kick-Ass 特攻聯盟



上映日期:2010-04-16
影片年份:2010
導 演:馬修范恩 
編 劇:珍古德曼 
演 員:尼可拉斯凱吉、亞倫強生、克蘿伊摩蕾茲、馬克史壯、克里斯敏茲普雷斯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rv Films/Plan B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 

IMDB:http://us.imdb.com/Title?1250777
Director:Matthew Vaughn
Writers:Jane Goldman (screenplay) & Matthew Vaughn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6 April 2010 (Taiwan)
Genre:Action | Crime | Thriller
Tagline:I can't read your mind. But I can kick your ass.
Plot:Dave Lizewski is an unnoticed high school student and comic book fan who one day decides to become a super-hero, even though he has no powers, training or meaningful reason to do so.
Plot Keywords:Comic Book | High School | Drug Dealer | Superhero | Vigilante
Cast: Nicolas Cage (Damon Macready / Big Daddy) , Chloe Moretz (Mindy Macready / Hit-Girl, as Chloë Grace Moretz), Aaron Johnson (Dave Lizewski / Kick-Ass),  Mark Strong (Frank D'Amico),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Chris D'Amico / Red Mist)
Runtime:117 min
Country:USA | UK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Company:Marv Films

─────── 

絕大多數的人,都擁有樂意幫助別人的那一份心──在不會太委屈求全自己的能力之下,通常是這樣子的。但我們也肯定常常在報章雜誌看到,很多路人甲乙看到有圍毆事件或是劫持事件,竟然都冷眼旁觀,先保住自己小命,走為上策!在社會新聞播報出來時,這種人冷不防會被大眾所詬病,但說真的,今天我們若是落於這個角色,在自己手無寸鐵的狀況下,我們又會勇敢地上前制止那些霸道的惡行嗎?想必還是不少人會退避三舍,尤其是自認為還有家室要照顧的人。終究,這種現象還是令大多數的人力不從心。

【特攻聯盟】便滿足了平民百姓一個幻想,一個自認為可以幻化為超人來拯救世人的夢想!看慣了大英雄發揮正義電影,總會讓人有點麻痺,畢竟,我們都是平常人,即使看電影時多麼投入劇情,永遠還是離所謂的正義英雄隔著遙遠的距離。然而,亞洲一部【葉問】電影推出便受到觀眾大受歡迎,因為,葉問和我們一樣是平民百姓,生來並沒有飛天遁地的超能力,那些了不起的一身功夫可是自個兒花時間費心學的,與我們一樣有血有肉,不像驚奇四超人或是蜘蛛人一樣擁有特殊超能力。於此,美國出現了同樣調性的平民英雄──「Kick-Ass」。

因為看不慣身為平常人的我們老是只有吃別人拳頭的份,Dave(由Aaron Johnson飾演)異想天開地從網拍買下一件緊身超人件,幻想自己也能夠成為超人般的英雄「Kick-Ass」。然而當真正面臨惡霸們全打腳踢的疼痛時,方才發現身為普通人的自己,根本沒有當英雄的料,只靠著一顆心是不夠的!在面臨天人交戰的拉扯之下,加上愛慕對象好巧不巧迷戀上自己的化身「Kick-Ass」,Dave三番兩次來來回回進入又退出「Kick-Ass」這個角色,加上演技派影星Nicolas Cage飾演的Big Daddy與小童星Chloe Moretz飾演的Hit-Girl,兩者為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父女檔,整部片不論是故事橋段或是場面特效都別有一番用心,加上難得一見的kuso搞笑式英雄片,讓【特攻聯盟】讓人笑得頗開心!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他們沒有超能力,但他們能殺到你屁滾尿流!

一個毫不起眼的紐約高中生戴夫(亞倫強森 飾),因為太過沉浸於漫畫天馬行空的世界中,時常自問:「為何現實生活中沒人想當個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他決定將這異想天開的念頭化為實際行動!戴夫穿上購自網路商店的潛水緊身衣、戴上了特製面具,並為自己娶了個超炫外號『屌爆俠』(Kick-Ass),原本平凡無奇的他從此搖身一變,成為在現實世界中除暴安良的超級英雄,但是他還有個致命的罩門必須克服,那就是他完全沒有超能力的這個遜腳事實!

然而戴夫的瘋狂舉動卻意外成為自拍網站Youtube的點閱大熱門,瞬間爆紅的他立刻成為一群另類青少年模仿與崇拜的對象,也促使另一位受他啟發的少年站上街頭,他是號稱『赤霧人』(Red Mist)的第二號超級英雄!然而出盡鋒頭的戴夫很快就成了惡霸與幫派份子的痛扁目標,直到戴夫遇上了一對宛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超猛搭檔:11歲的辣妹耍刀高手『超殺女』(Hit Girl)和她神秘詭異的父親『大老霸』(Big Daddy)(尼可拉斯凱吉 飾)之後,他進入了一個子彈狂飆、血漿四溢的世界,這四位「平民版超級英雄」決定聯手與惡勢力展開一場殊死對決,而故事開始也出現雲霄飛車般刺激不斷且無法預期的驚奇轉折…。

《特攻聯盟》改編自《刺客聯盟》原著漫畫作者馬克米勒暢銷同名漫畫,由《星塵傳奇》馬修范恩自編自導。來自英國的馬修范恩原是電影製片出身,並曾為知名導演蓋瑞奇的成名代表作《兩根槍管》與《偷拐搶騙》擔任製片工作。2004年導演處女作《雙面任務》不但贏得影評好評,還捧紅了男主角丹尼爾克雷。馬修在訪談中表示:「在這部新作中,我得以運用在以往各類電影中所習得的技巧,無論是作為製片、導演或編劇的心得,我都能充分融合在這次的作品當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