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Little Nicholas 小淘氣尼古拉 
 

 
官方網站:http://www.wildbunch-distribution.com/site/petitnicolas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0-04-09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喜劇、溫馨/家庭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莫里哀情史》勞倫泰拉德(Laurent Tirard)
編  劇:亞倫夏巴
演  員:馬克西高達(Maxime Godart)、《放牛班快樂頌》凱德莫拉得(Kad Merad)、《巴黎不打烊》瓦萊麗樂梅西埃(Valérie Lemercier)、Sandrine Kiberlain、Francois Xavier Demaison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Fidelite Productions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264904
Director:Laurent Tirard
Writers:Laurent Tirard (screenplay) & Grégoire Vigneron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30 September 2009 (Belgium)
Genre:Comedy | Family
Plot:Nicolas has a happy existence, parents who love him, a great group of friends with whom he has great fun, and all he wants is that nothing to changes...
Plot Keywords:Family Relationships | Children | Based On Children's Book | Teacher Student Relationship | Mansion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Maxime Godart (Nicolas), Valérie Lemercier (La mère de Nicolas), Kad Merad (Le père de Nicolas)
Runtime:91 min
Country:France | Belgium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Company:Fidélité Productions
 
─────── 
 
還記得弟弟妹妹呱呱墜地即將出生時,當時年幼的自己,雖然總是被大人們摸著頭笑道著說,就快要當小哥哥(小姐姐)了!面對大人們個個抱著期待的盼切心情,咱們雖然也不算太懂事,但是說真的於小小的心靈深處,卻有種說不上來似有若無的忌妒情懷,更勝於大人們以為的期待!
 
也正因為每個人都走過童年,所以藉童年為主題發揮的電影總是可以輕易擄獲人心。讓人不小心就想起小時候那個老愛頑皮惡作劇的討厭鬼、那個總是喜歡背地裡偷偷向老師告狀的抓耙子、還有上課老愛睡著一問三不知的瞌睡蟲、無時無刻都在偷吃零食的小胖子,以及那個深受同學們擁戴就因為他爸爸有錢的小子,還有什麼事情都要強出頭的火爆份子,當然也有像Nicolas這樣不是太有主見,但是又很需要死黨們七嘴八舌的意見才能過活的小男孩。
 
【小淘氣尼古拉】一片,主要在訴說從小早已習慣集父母三千寵愛於一生的Nicolas,這回因為聽信朋友們的意見,害怕弟弟出生後就會把自己原本所享有的寵愛給剝奪去,甚至還有被害妄想症以為爸媽要精心策劃一趟森林之旅把自己丟棄在森林裡面,如此荒謬的想法,其實我們孩提時代倒也不一定沒有過。然而看著一群孩子天真爛漫的對抗大人世界,有些法國版【囧男孩】的意味。嚴格來說,法式幽默大部分的時刻還是比較含蓄,對於台灣口味稍重的觀眾而言,或許略嫌清淡,以至於有些幽默手段,在台灣觀眾的眼裡可能老套甚至過時。若轉以著輕鬆心態觀賞,導演與小演員們其實都很努力地試圖帶出愉快的氣氛。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
 
「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放學後回家爸媽雖然偶爾罵罵他,但三人和樂小家庭也是開開心心的,這樣的生活歡樂無比,沒什麼好改變。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真的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
 
果然,這天爸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SOS。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
 
儘管各項作戰計畫都一一宣告失敗,但看到死黨喬辛與他那醜到爆阿弟的親密互動,尼古拉忽然間覺得,好像有個弟弟也不賴,於是他決定要放開胸懷,接納家中的新成員。但誰曉得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媽媽其實沒有懷孕啊…。
 
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喜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