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鯉魚潭悠哉的踩完天鵝船,還很巧的在湖中間遇見台北的同事,心情還處在亢奮狀態。在接近晚餐時刻,愉快地帶領麻雀爸媽來去小麻雀與海帶之前來花蓮一定要去的「南濱公園」。

會來「南濱公園」,是因為這裡有個夜市,遊玩、覓食兩相宜。
  
「南濱公園夜市」就位在「南濱公園」旁邊,和咱們台北市市區夜市風情很不一樣的是,這裡就位在海邊,在下午4點出頭,夜市攤位還在一一開張的階段,就很適合先來海邊踩踩水。這水一望無際,沒有看到有人下水游泳,為了安全起見在岸邊欣賞就好囉。

這座大石頭是這裡的象徵,記得合照留念唷!忘了最初是看DM找到的還是詢問當地人,自從來了一次之後覺得還不賴,成為每次來到花蓮都必訪的夜市。(其實也是因為不知道還有哪個比較大、美食比較多的夜市…)
  
前一回來轉眼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當時與海帶在這裡剪了幾顆小巧特別的石頭回家做紀念,現在想起來別有一番趣味。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來挖挖寶,但不要把人家大顆的撿走啦。
 

從背後瞧麻雀爸比扶著麻雀媽咪走路的模樣,被這微微的甜蜜閃了一下!
 
大力推薦「南濱公園」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旁邊有超大停車場,而且是「無料」的,對於開車一族是不是很方便呀!

 
等到用餐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往夜市游移囉。 

夜市裡面的攤位有吃也有玩,賣的食物從牛排豬排、海鮮、小吃都有,飲料果汁也相當多。而且還有遮雨棚,下雨也不怕啦。
 

甚至還有碟影伴唱,讓你邊吃邊唱!這個真的很妙。
 
喜歡吃蚵仔煎的爸比選了這一攤「江記」。

很久沒吃藥膳的大家,也趁機嚐嚐花蓮的。
 
爸筆點了蚵仔煎$40+土虱頭$90,本來以為土虱頭小小一個(因為台北市都這樣),想不到來了一大鍋!

媽咪點的藥墩排骨$70也是來了一大碗公,大家都為眼前的大份量給愣住啦!   
 

小麻雀點了蚵仔煎$40(現在北市的都漲到50元啦!) ,蚵仔與菜都很多。海帶點了土虱尾$70,偷吃了一口,味道很不賴。4個人共吃了310元,還算OK。
  
.江記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餐廳裝潢:★★☆☆☆
推薦程度:★★★★☆
 
以往看到射飛鏢的攤位,和海帶都會忍不住手癢(雖然小麻雀總是射歪掉…)所以幾乎是見到必玩,後來因為最後都是憑
得分換娃娃、換娃娃…換了一堆娃娃最後只佔了家裡空間,所以好一陣子都沒玩囉。

這次在花蓮看到,忍不住拉著爸媽一起玩,畢竟看著自己爸媽玩這種小遊戲也挺有趣的!
 
這裡收費方式是1局5支,3局$50;我們買6局$100加送1局,大家瘋狂地掃射,總共中了22支,換了一個河豚造型的小零錢包。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覺得贈品很實用,哈!
 
為了留時間開車回台北,接近六七點時大夥就準備打道回府。走到夜市口時,看見一攤號稱38年老牌的「林記燒番麥」大排長龍。爸比與媽咪想嘗試一下,剛好如了這幾天一直嚷嚷想吃玉米的海帶心願。有不同玉米品種可以選擇,一種是黃色,口感較軟,一種是米白色,吃起來比較Q。

很特別的是小姐是發給大家麻將作為領玉米的號碼牌。看著招牌上到處是名人簽名,就知道多少人光顧過。
 
不過,它的玉米是秤重收費,所以沒有寫價錢。等到結帳時,3隻燒番麥竟然要$197!真是天價…海帶點了軟式的,直說好吃,小麻雀點了Q的,只覺得是在靠醬料提味,口感倒是普普。這個名牌玉米,也成為此趟花蓮之旅很難忘的回憶之一呀。
 
.林記燒番麥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餐廳裝潢:★★★☆☆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