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下一站,說愛你
 

 
官方網站:http://btl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ower
上映日期:2010-09-10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小情人》亞狄桑卓士韋卡沁
演  員:克麗絲 霍旺、肯 帝拉傑 翁普亞潘
發行公司:群體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35961
Director:Poj Arnon
Writer:Poj Arnon (writer)
Release Date:15 September 2007 (Thailand)
Tagline:Love is Dangerous
Plot Keywords:Gay Character | AIDS | Falling In Love | Gay Lead Character | Gay Sex
Awards:4 wins & 5 nominations
Cast: Rattanaballang Tohssawat (Mehk - Cloud), Chaiwat Thongsaeng (Itt), Wiradit Srimalai (Mawk - Fog), Chutcha Rujinanon (Saai - Sand)
Runtime:USA:90 min
Country:Thailand
Language:Thai
Color:Color


 
  深愛一個人時,最情何以堪地,便是抱著不願意放手的決心,卻要勇敢面臨細數起兩人曾經一同創造過的回憶點滴…
 
  【下一站,說愛你】是一部明明落在喧囂城市裡面,但是看完就想立刻買機票衝到曼谷去感受在這熙攘人潮之中,躲藏在擁擠裡面一絲浪漫情懷的魅力電影。雖然知道是一部愛情喜劇,但沒料到打從一開始,竟然就毫無戒心地發動攻勢強力開火,讓人笑到跺腳!拍攝手法略似於近來上映的國片【愛你一萬年】,然而取景方面得以感受到更為用心,光是曼谷市區的交通工具就出現各式各款,從被酒醉的女主角撞得稀爛的私人房車、乘客擠成一團的小巴、用人肉包著鐵站在車外也要擠上的公車、媲美咱們台北忠孝復興站人多到爆的捷運、該快的時候不快該慢的時候不慢的計程車、臉上會噴滿水的渡河船…等,巧妙地融入了女主角的上班路線,看來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增加對於泰國觀光的認識。鏡頭以低調手法帶出不少景觀建築,卻更讓人心生嚮往,從女主角「麗」貿然約男主角「大伯」賞星星──雖然是在大白天裡到天文館看星星,一直到兩人保持著曖昧關係俯瞰曼谷市區,接著到「大伯」家中看著美麗海景夕陽,甚至是曼谷市區捷運擁擠與街頭熱鬧的程度,都可能讓沒有到過泰國的人感到驚艷──至少,筆者就是那一位看了本片後忍不住想衝到曼谷去的人!
 
  在捧腹大笑之餘,卻也不免來一段讓人感動的歷程。當女主角一一收拾著男主角刻意留下的物品,氛圍停滯在既捨不得愛情的即將逝去卻又心滿意足地回味過往的共同交錯點,還真讓已經身為老夫老妻的觀眾心裡面睽違已久的愛情觸動再度有了那麼一點跳躍!自從看了先前一部同樣來自泰國的青春愛情電影【愛在暹羅】,一直為片中悅耳的插曲感到著迷不已,本片不時出現的插曲雖然在落幕時不至於印象深刻地讓人深刻難忘,但搭配著畫面出現時,讓觀眾一邊好整以暇地瀏覽曼谷市景,一邊享受著輕快浪漫的音樂,倒也是種抿嘴一笑淺淺看愛情的輕鬆享受。在泰國大多推出為恐怖片的當下,仍舊期待電影市場能再度發出一片清新輕鬆的愛情喜劇,然而,終於等到了這部讓人覺得不論是單身或是牽著情侶的小手都適合觀賞的小品。
 
  【下一站,說愛你】還有一點很特別。向來很喜歡用俊男美女的泰國電影,這次請來的女主角「麗」並不是所謂的第一眼美女,也許就是因為如此「平易近人」的長相,劇中的愛情故事才不會讓我們覺得距離如此遙遠,多了一份接近,感動的程度就會多一點!另一位擔任配角、身為「麗」的新婚好友,當這兩個時常膩在一起吃午餐手牽手逛街的大女生,因為其中一人幸運地先找到另一半而幸福地走入婚姻,兩個大女生要永遠在一起上學上班吃飯逛街的約定,看似被破壞了,對於珍惜好姐妹情誼的彼此心中,都有那麼一點不捨得。另一位擔任配角三不五時來攪局的正妹鄰居,再搭上爆笑的字幕翻譯,搭配當下的流行話題,從電視劇【夜市人生】到韓國男星Rain,全都被加諸到劇情讓觀眾笑到樂不可支!即便以「天兵的女主角」作為主軸,這種橋段已經被編入愛情故事不下上萬次,但只要配上個個性相反的男主角,兩人在天壤之別之外仍舊能夠猶疑在關係曖昧不明的階段,這種甜蜜蜜又酸溜溜的滋味,終究觀眾還是看不膩的。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泰國影史票房冠軍
★泰國Star Pics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泰國Komchadluek Awards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提名
★泰國Top Awards觀眾票選最受歡迎電影,最受歡迎男主角
★泰國媒體選擇大獎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
  
「老天爺,我不想再孤寂下去了!」30歲的美麗從未談過戀愛,眼看身邊的朋友全都結婚了,她成了眾人眼中的「滯銷品」,直到她意外邂逅了超級無敵大帥哥---捷運工程師大伯,她認為這是上天賜給她的情人節大禮,於是計劃主動展開追求攻勢,以結束她長達30年的單身生活。
 
她下定決心要大膽追愛,怎料儘管她小心翼翼呵護這得來不易的戀情,卻屢屢被自己的笨手笨腳搞砸, 還要小心提防鄰居年輕主動的美眉對大伯的垂涎,然而橫在他們兩人之間的還有大麻煩…
 
這一次,上天是否聽到了美麗的祈禱,她能不能終結一個人孤寂的日子?她的真誠與堅持,如何譜出動人浪漫的一頁曼谷?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