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要到「五陵廓」。由於從「大沼公園驛」坐遊覽車前往需要約兩小時的時間,所以喜鴻行程安排讓團員在導遊的帶領之下搭乘「北斗號特急列車」。


大夥從「大沼公園驛」搭車,車站離剛剛午餐之處近到只要過個馬路。

辛苦的遊覽車司機早在我們吃午餐時就已經先開著車載著大家的行囊前往「五陵廓」囉!

這天太陽真是大到不像話。

導遊也趁機告訴我們,很多北海道的人都會帶個帽子,這是因為怕太陽曬;而且許多穿POLO衫的人也會故意把衣領立起來,這不是要故意甩帥,而是要防止頸背曬黑。 


原本天真以為「北斗號特急列車」和北斗七星有關,實際一點也不,哈!


「北斗號特急列車」從「大沼公園」驛出發,下一站就是我們要去的「函館」驛囉!大約行駛了十幾二十分鐘吧。

─────────────

到達「五陵廓」後,導遊為大家講述了關於此城蹟的故事。

其實這位導遊從第一天開始就很熱心的講解許多日本歷史由來與人文生活,讓人覺得這回來不只是玩,還學到許多有趣的知識呢!

這五角型的高塔,代表我們目前腳下所踩的「五陵廓」公園其實就是五角型的。 

由於我們身在其中感覺不出來城廓的形狀(要從高處才看得出來),所以特別依城廓的形狀設立了這個塔,讓人一看就明白。而要上去這個塔是要另外付費的。


公園內還有出租和服的服務。 

城廓甚至保留著砲台(在照片中樹的旁邊),周圍也有著護城河,早期在戰事政治地位可見一番。


「五陵廓」就是由這位顯彰紀念的「武田斐三郎」所設計。有沒有發現,他的臉怎麼特別光亮呀?

有此一說,就是摸摸他的臉,就可以與他一樣聰明。大家爭相的摸,所以就變成這樣亮晶晶啦!

早期內還有這個「箱館奉行所」…忘了問導遊這個字面意思是什麼。


裡面有賣著冰淇淋(北海道真是隨處可見到賣冰淇淋的呀!因為牛乳出名吧)還有蓋紀念章的機器。 


這台機器很酷,是自動化的唷!只要把紙張放進去,就會自動幫你蓋出美美的戳章。

不用再怕拿戳章吸印泥時沒有水,也不用怕蓋得不夠用力或是蓋歪掉啦!而且機器旁邊還有提供空白紙,非常貼心!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