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Human Centipede (First Sequence) 人形蜈蚣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orz1001
     orz1001.events.pixnet.net
上映日期:2010-10-01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恐怖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湯姆席斯
編  劇:湯姆席斯
演  員:迪特爾拉瑟、艾希莉威廉斯、愛希琳雅妮、北村昭博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出  品  國:Netherlands | UK
出  品:Six Entertainment
語  言: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www.imdb.com/title/tt1467304
Director: Tom Six
Writer: Tom Six
Plot Keywords:Centipede | Victim | Tourist | Mad Scientist | Siamese Twins
Taglines:Their flesh is his fantasy.
Genres:Drama | Horror | Thriller
Country:Netherlands
Language: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Runtime:92 min
Sound Mix:Dolby Digital
Color:Color
Cast:
  Dieter Laser  ...  Dr. Heiter 
  Ashley C. Williams  ...  Lindsay 
  Ashlynn Yennie  ...  Jenny 
  Akihiro Kitamura  ...  Katsuro 
  Andreas Leupold  ...  Det. Kranz 
  Peter Blankenstein  ...  Det. Voller 
  Bernd Kostrau  ...  Dirty Man in Car 
  Rene de Wit  ...  Truck Driver 
  Sylvia Zidek  ...  Hotel Receptionist (voice) 
  Rosemary Annabella  ...  Amy (voice) 
  Rosemary Annbella  ...  Amy (voice) (as Monica Iconica) 
  Maurício d'Orey  ...  TV Presenter (voice) 
 
─────── 
 

 
【人形蜈蚣】在未上映之前就造成無比轟動,於行銷宣傳確實是成功到位,然而劇情內容是否真如大家所耳語的如此噁心恐怖?
 
相較起電影這個虛擬世界裡面,要什麼就能夠利用技術以達到任何令人作噁的畫面,比較讓筆者感到興趣的,反而是編劇Tom Six的腦子怎麼會想出如此殘忍且喪盡天良的不人道點子。將如此駭人聽聞的想法投入在電影腳本中宣告世人,若不是Tom Six的頭腦時常運轉太異想天開,就是不小心洩漏了自己還有那麼一點憤世忌俗的味道。尤其片尾,當「人形蜈蚣」的領頭位置先生,經過一番爭扎之後,終於自甘墮落的一番話語,彷彿像得到救贖般的認命解脫,也許是身為編劇兼導演的Tom Six,真的看穿人類,我們在這浩瀚的宇宙裡面,都只不過是一隻隨時可被捏爆的爬蟲類。
 
有趣的是,當三位無辜的人被綁在即將動手術的病床上,竭力嘶吼著極欲掙脫,發想這鬼點子的Heiter醫生,照樣一本正經、不徐不緩地置換一張張手術過程投影片,為眼前這三位即將成為合體蜈蚣的實驗者們做詳盡的解說。但是,聽到自己的膝蓋骨筋即將被抽離、犬齒即將被拔出,嘴巴要被切開,縫合的部位將會是別人的臀部…又有誰能夠若無其事的聽其解說?
 
變態劇情的電影何其多,於視覺特效方面,本片並不如想像中令人作嘔,反之若能多挹注於刻劃人性的滅絕,或許能夠讓本片在心理層面成為令人顫慄的作品!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由荷蘭導演席斯執導,迪特爾拉瑟、艾希莉威廉斯、愛希琳雅妮、北村昭博…等主演。
 
故事的變態構想緣自二世界大戰,德國納粹進行過的殘忍人類實驗,敘述兩個美國女孩駕著車旅遊,計劃穿越歐洲…,這場輕鬆、愜意的旅行,卻不幸在半夜中遇到拋錨,她們停在德國異地,並穿越叢林…,好不容易來到一個有人跡的小村莊,遇上一位外科醫生。
 
這位退休的醫生,一開始熱心招待她們…,接下來,失控般滔滔不絕著心中的科學想法…,身為分割連體嬰權威的他,忍不住將這兩個女孩拿來作人體接合實驗…,再加上其他被綁來的男子…,醫生的人形蜈蚣實驗,終於血淋淋展開…,這班男女,將體會畢生最痛苦不堪的爬行生活…。
 
這部以變態人體手術為題材的電影,劇情與畫面俱是駭人,然而也因為夠腥夠嗆,堪稱驚世駭俗的本片,推出後在一片嘔吐聲中建立起口碑,拿下全球最恐怖電影節 Screamfest最佳影片,亦獲得奪下驚奇影展(Fantastic Fest)最佳恐怖電影和最佳男主角兩座大獎,上映之後,更頻傳觀眾驚嚇過度的情事,被喻為有史以來最具變態創意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