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飯店步行約5分鐘到達新橋站後,找尋可以前往「台場」的「百合海鷗號」入口。「百合海鷗號」是類似地鐵,但是又不算地鐵,算是獨立營運的一條線,有點複雜吧!日本地鐵路線很多,頗為雜亂,舉例來說,即使很多地鐵路線都有經過「新橋」這一站,但是每一條線的「新橋站」出口並不一定相距很近,因此要在某站轉換搭乘路線時,其實走上將近10分鐘也是有可能的,最快大概兩三分鐘。 photo
因為台場地區主要就是依賴「百合海鷗號」,找到了「百合海鷗號」的新橋站入口,因為預計最少會停兩個站,考慮著要買「百合海鷗號」的日幣800一日券(一天之內可以無限次上下車),或是要買另外還能搭乘水上巴士的一日券,這個要900日幣。當時已經15:50,車站服務員告訴我們台場水上巴士最後一班大約是16:30或是17:30,我們怕趕不上,於是決定只買普通的日幣800一日券。

photo
本來計畫中是有想到台場的前一站,逛逛海濱公園,不過因為東京天氣實在爆冷,放棄這個室外行程,直接搭往台場!

到達台場後,這一站的重頭戲就是參觀FUJI TV(富士電視台)啦!早已經在旅遊書上看過好幾回介紹,很嚮往近去一探究竟裡面知名卡通們的佈景道具!不過買票時卻有點疑惑,因為售票口是寫「FUJI TV球體展望室」入場券日幣500,不懂什麼是球體展望室,但還是買了票。(後來才知道這整個是個誤會!)
photo

買完票,搭乘左方的超長手扶梯上去…
photo
很奇怪的是,搭手扶梯一直到7樓的一路上,都沒有驗票。然後到了7樓,有一區是紀念品販賣部,這是免費進入的,超多學生來的啦!而且女學生都穿短裙,明明就很冷!

看到一旁電梯有直通25樓的球體展望室,需驗票才能進入,因為看票券上球體展望室只營業到6點,所以腳步加快,來去球體展望室,但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一到了所謂的球體展望室,啊…
photo
竟然是像看風景的天台。

photo
室內是有擺幾個有趣的設施,像是你可以幫眼前正在播放的卡通人物配音。

photo
或是像小麻雀這樣跟唯一的幾項道具拍拍照…

可是,這一點也不是想像中的場景呀!展望室中間擺放的是溜冰選手們的展覽海報,並沒有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的櫻桃小丸子的家族道具屋…真是超失落的!

但是錢都付了,至少也晃一晃再走。
photo
有紀念章可以給遊客蓋,可是小麻雀蓋了好幾次,一點都不清楚。

photo
還有類似紀念幣的機器可以玩,可是這圖案是固定的,就是機器上出現的圖案,並不能自己加自什麼的,感覺沒有很特別。

photo
旁邊還有一攤無人顧的魔術攤位。可能是下班時間快到,所以魔術師先落跑啦!

photo
正打算離去時,突然看到一隻藍色的狗出來和大家合照,應該是FUJI TV的吉祥物。不知道扮演牠的是男生還是女生,模樣很俏皮,在拍照時會做許多搞笑動作,吸引很多遊客排隊爭相合照。本來以為合照要錢,後來發現是無料,所以我們也去湊一腳!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