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底的星期六,是襯仔仔滿週歲的日子,也很幸運地竟然能夠在這一天預先搶進報名知名的「蘆洲李宅古禮抓週」活動!雖然每天襯仔仔都準時凌晨5:30叫還在沉睡中的大家起床,但這一天起床時卻是抱著開心又興奮的心情,因為要去玩抓週囉!


▲早上8:00,抱著襯仔仔,坐公車出發囉!GO GO GO!

  説到「蘆洲李宅古禮抓週」活動的報名盛況,一點也不誇張,真的是用搶的,話說大約三四個月前(也就是5、6月份時),登上「蘆洲李宅」網站想報名, 天呀~就已經看到年底之前的假日名額全部額滿了!(如要報名平日,去電即可;如要報名假日,就要上網用搶的)真的是嚇死人!但也很幸運地就在8月份某天再度連上「蘆洲李宅」網站時,赫然見到有幾個假日突然有名額了(也許是有人取消?)其中竟然有襯仔仔的生日9月29日,二話不說趕快搶,感恩~撈到了一次好機會!

▼襯仔仔也忍不住比「讚」啦!(今天奶奶有特別幫忙抓造型喔)
photo

▼接著換捷運蘆洲線~這是襯仔仔第一次坐公車。
photo
▲這可是海帶第一次坐博愛座,亂害羞的,哈!也不忘幫襯仔仔維護一下髮型。

▼捷運搭到三和國中站,此時已經是9:30,肚子有點餓,便在1號出口附近找了一間「龍河豆漿大王」先填飽肚子。

▲小麻雀點了一份熱米漿,想不到店員端來了一大碗公,真是超划算的!只要15元,喝完飽到都要站不起來啦!(此時的襯仔仔在一旁嗑著旺旺仙貝)

  接著,慢慢步行到蘆洲李宅(約10分鐘),路程彎來彎去,不是很好記,建議可以邊走邊問路邊店家,她們都很熱心的指引喔!


▼整個蘆洲李宅很大,讓人想到板橋林家花園。


▼當天活動是採先繳費報名者先分組抓週。假日上午場是9:00-11:00報到,1嬰兒加2大人為900元,另加1大人需再加100元。
photo

▼繳完費之後,服務員送了一本8月份的《 媽媽寶寶 》雜誌,也很客氣的說明流程:整個活動會提供「全家福拍攝」、「抓週活動與DVD拍攝」、「手腳模印製」(平日的抓週活動無此項)、還會送「紀念御守」與「幸福金蛋」~感覺挺有趣的。


▼我們分配到第13組(想不到大家都這麼早來),當時才進行到第5組,於是先進行全家福拍照。

▲真是超難得的三人合照,通常不是小麻雀掌鏡幫海帶與襯仔仔拍,就是海帶幫小麻雀與襯仔仔拍。


▲最近襯仔仔嘴型常出現「^」形狀。


▲當天出門時還下著雨(原本超怕活動會因為颱風來而停擺)還好蘆洲天氣很好,出了大太陽!襯仔仔外套脫掉脫掉~


▲在古宅的中庭處,擺了幾個小玩意,可以讓小嬰兒玩耍。


▲把襯仔仔裝進活動小竹椅,想不到笑得咯咯咯超開心!





▲接著玩小搖籃~也是搖得不亦樂乎!





▲再來登場的是鱷魚體驗,不過襯仔仔對這隻鱷魚似乎沒什麼特殊情感。




▲於是又再帶襯仔仔玩一次竹椅,真是回味無窮呀!



▲在這小小遊戲場對面有一口突兀的井。

▼趁著等待空檔,小麻雀這個當媽的與寶貝兒子多拍拍幾張照片。(平常超少機會有母子合照呢)






▼敲個智慧鑼!祈望襯仔仔能夠成為一個有靈性的孩子。








▼耶~重頭戲「抓週」終於換我們囉!


  活動是在一間小古厝裡舉辦,僅有輪到的組才可以進來,所以不會亂哄哄。由一位主持人帶領,加上另一位赦攝影師拍DVD,還有黃色與紅色的佩戴服裝讓人選,我們選了黃色(如果堅持要讓寶寶穿原本的服裝也是OK的)。讓人緊張的一刻來啦~抓週開始~襯仔仔先是偷摸了雞腿一把,還很不好意思的笑了(是因為很想咬一口嗎?)但沒有抓;緊接著抓了尺,主持人說還可以抓兩個,襯仔仔相繼抓了雞腿(果然還是想吃)與金元寶。

  根據古禮的解釋,尺代表設計師、建築師,雞腿代表不愁吃,金元寶代表不愁錢財。看來結果還挺不錯,主持人突然遞了麥克風給我們這兩位當父母的發表感言(行程表有這一段?!),一時之間還不小心緊張一下,當然是希望襯仔仔健康平安長大,還有今天生日快樂喔!

▼來去進行手腳膜印製。

▲這是像黏土一樣的材質,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服務員還在擺出各種顏色時,襯仔仔就抓了這一款,所以就是它了。

  對於襯仔仔而言,這手腳模不是很好印,因為他一直扭來扭去,手模好幾次都被襯仔仔頑皮的捏爛啦!(多虧百折不撓的爸比海帶)本想說這一關應該可以快速解決,想不到要櫬仔仔乖乖的蓋手印和腳印真是不如想像中簡單,這幅作品可說是海帶耗費耐心送給兒子的大作呀!

▼接著是抓金蛋。(服務員還沒喊開始,襯仔仔就想先偷抓啦)


▼金蛋其實是像扭蛋一樣的小玩意(殼是塑膠),裡面有籤詩。可想而知,全部籤詩應該都很正面!

▲上圖右邊是御守。

  服務員會詢問寶寶剛抓了哪三樣東西,然後把這三樣御守拿出來讓人挑選一個。想不到服務員才剛把「尺、雞腿、金元寶」的御守擺在桌上,襯仔仔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度抓了雞腿(御守)。

  整個活動結束已經11:30,過程約2小時,還會致贈一張抓週贈書作為紀念。抓週活動的DVD則要約2個禮拜工作天才會收到,到時再與大家分享囉!



PS.,102年的抓週活動開始報名了!快去參加:www.luchoulee.org.tw/web/info.php?nt=24&n=68

.蘆洲李宅古蹟 李友邦將軍紀念館
網站:www.luchoulee.org.tw/web/index.php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43巷19號
電話:02-2283-8896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