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3天上午在美國村Sunset Beach玩耍時風雨超大,傍晚從宜野灣的Uniqlo(ユニクロ はにんす宜野湾店)開車到市區Best Western Naha Inn的路上(等於是從中部南下),也是風大雨大,讓人感覺好像颱風來臨?!結果~還真的哩!

▲颱風過境的沖繩,太陽公公又出來囉!(襯仔仔看著海帶,心裡八成是想:那不是我的帽子嗎)


 

  9/2晚上在飯店看了新聞才知道,有一個颱風形成,往沖繩直撲,路過台灣沒有對台灣造成重大傷害,但有造成桃園機場淹水,我們還擔心9/3晚上的沖繩往台灣的飛機會不會停飛,一直盯著新聞節目看,雖然都講日文聽無,還好有氣象人員比手畫腳加上圖像說明。還看到新聞說日本埼玉縣出現超大龍捲風,把屋頂吹走,還造成多人受傷,超恐怖的!感覺身陷氣候詭異的日本呀!

  第4天,9/3星期二,也是我們這次沖繩之旅的最後一天啦,一早起床就趕快看新聞氣象,看看窗戶外面有點陰陰小雨,但看起來是沒有已經脫離颱風騷擾,颱風繼續往沖繩北部前進了。昨天颱風北上時,我們的行車方向是南下,剛好和颱風迎面招呼而過,除了昨日一早在Sunset Beach有大風大浪,以及下午在宜野灣Uniqlo時風雨交加,其他行程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睡眼惺忪的襯仔仔,這幾天都睡得好熟,不想起床呢!

  因為有襯仔仔,所以這趟旅程的所有早餐都是直接享用飯店所提供的,這樣比較方便。除了「牧志飯店」(Station Hotel Makishi)的早餐是免費贈送的,Vessel Hotel Campana與Best Western Naha Inn的早餐都是要另外付費,這三間比較起來,Vessel Hotel Campana早餐最豐盛也最貴,「牧志飯店」雖然早餐是免費,但是也相當有水準,還有美麗的高樓窗外風景可以欣賞,Best Western Naha Inn的C/P值最低啦!早餐內容非常少,座位區也相當迷你,只有大約20個座位吧,也有點擁擠,事後想想可能是這間飯店本來就不常有人來?還是說來的人都不用早餐?!

  邊吃早餐時,邊和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分享昨天晚上看到的埼玉縣龍捲風新聞,想不到麻雀媽咪很天真可愛的以為那個是歷史新聞耶,所以一點都沒有被嚇到,哈哈!

 

▲Best Western Naha Inn的早餐除了荔枝之外,襯仔仔都沒有興趣,按照慣例捧著奶餵囉!(這是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的房間)

▲這是麻雀爸媽的房間。飯店整體設計與呈現的感覺,是海帶很不喜歡的fu。

▲尤其這個長長走廊,讓海帶晚上心驚驚。

  check out之後,因為還有一些親友的伴手禮沒有買,國際通就在附近(步行約7分鐘),決定來去逛逛。離開沖繩之前的最後一大buy,GO!車子就暫時停在這裡囉!

▼這裡就是上一篇文章提到的1樓停車場,整個建築設計有點奇怪。


  因為稍後還要開車到較遠的「首里城」與「文化王國.玉泉洞」,大家有共識不在「國際通」耗費太多時間,快速地選了頭頭幾間店逛一逛。整條國際通很長,店家賣的餅乾、零嘴、小玩意都差不多是那幾樣,唯獨價錢有點差別。

  我們在國際通入口處附近的「FREE ONE」與「キッドハウ1号店」買了超多零嘴與小東西

▲圖片左方是「島トウガラシ煎餅小」JPY 630,這個很好吃!味道很夠,是蝦子味道的仙貝;上方是「ポテあられ えび」,一盒兩小包入JPY 420,這個沒有很好吃,有點像蝦味先的薯條但是味道淡淡有點油膩感;下方「ぷっちょ パィン」JPY 504,這是沖繩版本的嗨啾軟糖,一盒大概四五條。

  另外還買了「城 紅芋カステラ小」一條JPY 504(紅芋蛋糕,大概像蜂蜜蛋糕的大小);海帶還買了一對迷你版的風獅爺給主管JPY 280,以及一瓶迷你小泡盛「ミニチユア ハイサおじさ」JPY 263,小瓶裝,模樣很可愛。

 即刻分享
キッドハウ1号店
 網站:kidhouse.shop-pro.jp/?mode=f2
 電話:098-862-9713

  「キッドハウ1号店」在國際通上面總共有6間店。這一趟伴手禮總共花了大約JPY 15500,但都是要回去孝敬大家的啦!一忙亂之下也沒買甚麼回去留給自己品嘗。

  就在準備離開國際通時,又看到一間店賣個可愛的迷你版「三線」,正在做特價,原本JPY 1050,特價JPY 980,麻雀媽咪掏腰包買了兩支,一支送給襯仔仔,一支送給小麻雀的侄子。

▲襯仔仔對於三線真是著迷到了極點!(以後要當小樂手嗎)立刻愛不釋手的拿著,馬上拋棄了這幾天一直抓在手上的玩具公車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